|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到底是民主国家还是军国主义国家还是独裁国家?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 华鹰智库 北京华鹰智库  发布时间:2018-08-15 09:48:48

 

    美国到底是民主国家还是军国主义国家还是独裁国家

中国的一些媒体,以前都把美国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来介绍,以为是世界民主政府的典范,是人类发展的灯塔。有的教授还到处宣传美国的契约精神,法治精神。但是,这几年的一些现象,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这些问题。

美国这几年不断的从世界组织及国际事务中退出,这都是美国单方面提出的退出,这种行为是“契约精神”吗?

现在,不断出现的“美国优先”的原则,这是世界民主政府的典范吗?什么事情你美国都要优先,那别人就必须退让,这种现象是不是告诉我们,美国是世界老大,是世界主人,你们是美国的奴仆?那平等、自由、民主的口号,是不是拿来欺骗其他国家的政府与人民的?

美国的每届政府总统都要发动各种战争,而且,主要是在中东国家及一些中小国家,都要把这些国家打得稀巴烂,社会程序完全破坏。这种现象,美国的政府是自己的政策安排还是背后有军事力量在支持,或者说是政府在为军事力量效力?或者在军事力量背后,还有什么神秘的力量或者组织?如果有,那么,美国的真正的权力组织是他们,而不是政府,因为,政府总统是会换届的,或者说是轮流做庄的。

美国政府经常出现资金紧张,甚至出现停业现象,但是,美国的社会与外交、军事力量,依然正常运转,说明什么?说明稳定美国的社会的力量不是政府,而是军队或者是军队背后的力量,有人说是财团组织,这种说法,不一定正确。财团如果没有军事力量的保护,毫无力量。美国白人当年为什么不使用法律来管理这些土著人?非要使用杀灭的方法对付这些土著人呢?杀美国土著人,使得土著人减少那么多的,就是因为土著人打不过白人。军事力量是很重要的。

其他国家的架构,比如英国,虽然也是选举产生政府部门,但是,背后有国王在稳定国家;泰国,虽然出现几次大的红衫军等大规模的冲突,但是,也是有国王在背后稳定国家;日本二战以后,虽然美国控制了日本的政府的权力,但是,日本天皇还在,还能够稳定国家的局面。所以,美国这个国家,虽然一直没有出现类似国王这种背景的机构,但是,在每次选举中,都能够稳定国家局面,应该是我们还不了解这个国家的架构,应该不是那么简单。

这些现象说明,美国的真正的权力在美国的军事力量的控制者手上。美国实际上,是一个军国主义形式的国家。看看美国在对付其他国家展开的军事行动,就可以看出,不是什么民主国家,也不是和平力量,完全是赤裸裸的野蛮的霸权国家,是一种军国主义的形象,只是美国的宣传机构很会表述,很会粉饰太平而已。这种本质的内在的架构,很少有人分析与定论。

 

(美国白人抓到的土著人的图片)

中国要崛起,必须重新审视美国的国家内部与外部的国家架构。如果我们没有很好分析美国的现状,就会出现政策及方向上的失误。

美国有几个方面是值得关注与警惕的。

1美国国内的爱国教育是很普及与强烈的。

看看他们在各种场合升美国国旗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起立,手放在胸口,表现出无比严肃与崇敬。而在这方面,看看我们以前的某些媒体,是如何贬低我们自己的,尤其是在香港,到现在还会对我们的国旗有看法。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还没有美国人自信。我们的教育与管理还不如美国的严厉。从另外一方面也说明,美国的意识形态的渗透与破坏能力很强。这与他们的政府表现出来的“民主、自由”的风格完全不同。可见,在对待自己国家的尊严方面,美国是不容诋毁与破坏的。美国是一个个人主义很强烈的国家,他们的公民还这么严肃对待自己的国家的尊严,说明美国在国家尊严方面的教育、宣传与措施是很严厉的,否则,在美国这个个人意识这么强烈的民众,不可能这么老实规矩地对待美国国旗及爱国教育的。至少他们知道,如果不尊重自己的国旗及爱国行为,可能会受到严厉的打击的。只是这方面,我们的媒体很少报道,或者不敢报道。另外,每个加入美国国籍的外国人,都必须宣誓忠于美国。其他国家,比如泰国,也是要宣誓忠于国王。以前,我们媒体说中国有个人崇拜,看看外国这种宣誓,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崇拜?

2美国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政策是很强烈的,红线、底线规则很明显。

我们国家在经济、金融、科技等很多领域都是不断开放,让美国及西方国家不断控股,比如一些城市的供水供电供气等行业机构,都允许美国及西方国家的企业进入,甚至控股。但是,美国的很多企业、领域,却不允许中国企业进入,更不允许中国企业购买,就是企业之间已经签订了合法的购买、转让协议,美国的国会或者议会,就可以以国家经济安全的名义进行否决。而我们国家,好像很少因为政协或者人大机构对外国企业对中国的并购行为开展国家经济安全的调查,并且进行干预的。说明什么?美国的国家安全意识及国家安全法律比其他国家更加严厉,而不是表面上宣传的那种松松垮垮的、嘻嘻哈哈的状况。也就是说,美国社会的管理体系是很严格的。不是什么企业财团想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的,而是要接受国家安全体系的考核与评价的。不是企业财团可以为所欲为的。说明在美国的国家权力体系里,企业财团不是主要的力量。

 

3美国的企业集团的高层及政府高层管理人员很少做卖国间谍及出卖国家利益的行为。

中国最近出现的中兴通讯的芯片事件,就没有看到哪个美国集团的高层及政府高层管理人员出来为中国这个企业说好话,帮助我们回避美国的制裁的。为什么在这些核心利益方面,他们没有人会出卖他们国家的利益?是我们没有钱支付他们,还是他们就没有这种胆量站出来帮助我们?应该是他们内部有一套严厉的措施压制他们的高层管理人员,让他们不敢触及国家的底线。说明他们的教育与管理是非常严厉的,不是我们想象的资本主义的贪婪与无耻,相反,我们国内却经常出现一些出卖国家利益与行为的事件,我们的法律与国家制度好像没有让这些卖国贼及汉奸感到恐惧。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教育与管理出了问题,被美国及西方国家破坏了、渗透了,变成了麻木不仁了。这是很危险的现象。

4美国的媒体很少或者完全不敢诋毁美国的开国总统华盛顿及美国宪法。

以前,中国一些媒体说美国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可以批评总统与政府行为,我们也信以为真。现在,看看,不是那么回事。美国的公民及美国媒体,没有人敢公开诋毁美国的开国总统华盛顿。是因为华盛顿完美无缺吗?看看网上一些报道华盛顿的历史,就知道,他还有奴隶,杀奴隶,剥皮,等等行为,已经很恐怖了,尽管可能在很多方面有不少功绩,但是,这些现象,中国一些媒体就不敢批评与表述,完全只能为美国开国总统歌功颂德。说明什么?说明美国的意识形态管理是严厉的,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轻松自由。看看美国一些报道黑幕的网络记者的下场,就可以知道,美国的新闻自由与平等,是有很大欺骗性的。说明美国在对内对外的控制方面,也是炉火纯青的。

5美国是市场经济还是独裁经济?

这个问题可能比较尖锐,很多人一直以为美国是市场经济,实际上,不像。表面上是资本控制了经济,实际上,应该是军事力量背后的力量在控制经济,如果有人去打破美国经济规则,经济平衡,美国表面上会以资本的力量去冲击这种平衡,实际上,这种资本的力量,主要还是背后有强大的保护力量在支持。否则,资本再大,也要考虑资本的安全,没有保护力量,资本是不敢为所欲为的。看看美国在国外的企业利益,都在美国航空母舰的保护下操作。美国总统去国外洽谈经济利益时,美国的航空母舰都是形影相随的,这是一种威慑力量,是流氓加土匪的模式的。也就是说,美国的跨国企业是政府行为,不是民间企业行为,只是表面上是以企业名义出现而已。否则,美国总统及军事力量需要为美国的跨国集团保驾护航吗?什么企业有能力支付航空母舰的费用?中国开放这么多年了,我们的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了,我们都还没有航空母舰的保护,也没有其他军事力量的保护。所以,美国及中国的一些联盟组织人士一直反对中国建立航空母舰,就是害怕中国在世界上与美国较量。由此可见,美国不是市场经济,是国家独裁经济体制。这个现象如果没有看透,就会误导中国的发展。甚至,危害中国的经济利益与安全。

以前,我们讨论过美国为什么不会解体,而苏联会解体。这些现象,应该值得国家高层的重视与警惕。否则,被美国及其间谍出卖了,我们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国家智库应该要有真正站在中国利益的团队,不能让美国及西方国家渗透与收买。国家尊严与安全,应该警惕与维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