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刘伯行:没有中俄主导的半岛和平进程是危险的
点击:  作者:刘伯行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7 09:33:37

 

 1.webp (2).jpg

 

  本人曾撰文着重讲了半岛和平进程必须在中国的主导下进行,否则没有可能。现在看来半岛的和平进程有可能将中俄边缘化,这不仅不能给半岛带来和平,很可能给半岛和中国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再加以强调。

 

  1、近两个月来朝鲜半岛的政治升温灸人

 

  南北双方从放信号到握手,到达成元首见面的共识,像闪电一样。今天朝美双方又宣布两国元首在五月前见面。但,同半岛有重大利益关系并能主导半岛走向,保障美国在此不敢胡作非为的中俄均未见现身。事态出现了异常的局面,这就像龙卷风一样,让人难以招架,弄的人晕头转向。

 

  其实,这不难破解。这是美国妄图控制半岛,进攻中国的又一伎俩。

 

  2、这些问题有如下答案

 

  前不久,在美国的主导下,西方外长在加拿大召开了一个《涉朝会议》,朝、中、俄都没有参加。

 

  从当前的国际局势和半岛的动态来看,人们可以清楚的知道,这次会议的主旨就是压韩诱朝排除中国和俄国在半岛和平进程中的主导作用,实现美国主导的和平进程。达到美国不用动武就控制半岛的目的。其共识是:

 

  (1)对朝动武美国已力不从心,实难奏效,这不仅由于朝鲜本身有强大的核武器,而且有更强大的中俄做后盾。它不得不选择和平途径,实现它的图谋。

 

  (2)排除中俄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中的主导作用,是实现美国主导和平进程,达到利用和平手段控制朝鲜半岛的图谋的关键。美国势在必得。

 

  (3)为达到此目的,对南北各方采取不同的策略,总的路线是压韩诱朝。

 

  让韩国文在寅哄骗北方。文在寅实不情愿即对其采取高压政策,迫其就范。

 

  北边态度一直极其强硬。硬碰硬美国很难达到目的。那么就让文在寅有求必应,满足北边的一切要求。甚至许诺给北边一定的好处。这样就使北边的要求轻易得到满足而不在乎中俄的存在,单独面对美韩。

 

  这样,就出现了我们所看到的那种情景。

 

  3、如果让这种现象继续发展下去,就达到了美国不用一枪一炮就控制了朝鲜半岛的目的。这不仅使半岛的灾难来了,中国的危险来了,俄国的麻烦也来了

 

  美国如果真的控制整个半岛,那么下面的事情迟早都会发生。

 

  (1)美国会彻底废除朝鲜的全部武装,对朝鲜实行血腥报复,首先是党政军首脑,朝鲜便陷入血海之中,苦难无穷。

 

  (2)用完文在寅以后,美国会将韩国踢开,让日本开进半岛进行管理,整个半岛将暗无天日。

 

  (3)他会煽动半岛极少数的走狗,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向中国提出领土要求并以此为借口操纵联合国对我国制裁,或纠集北约部队对我国动武。

 

  4)美国也会利用日本挑战俄国的利益,借机制控俄国满足日本的利益。

 

  那时,半岛不得安宁,中国俄国不得安宁,整个东北亚和世界都休想安宁。

 

  此时的美国及其帮凶就可从中国、朝鲜半岛掠取大量的财物,挽救其经济危机并支持在中东的罪恶活动。

 

  对此,我国决不能等闲视之。

 

  4、如果中俄不主导这个和平进程,那么美国的上述图谋就会轻易得逞

 

  (1)历来的政治、经济、军事的谈判都是政治、经济、军事实力的背书。纸上的东西是实力较量的记录,并由实力保障实施。没有超越对方的实力,谈判所形成的文书绝不会对自己有利。

 

  (2)美国是世界最流氓的国家。

 

  在它那没有道德,没有法律,没有信义。它完全以利益为准则,用力量做语言。萨达姆的轻信,卡扎菲的幼稚都葬送了自己和国家,只是叙利亚以死相拼方的生存。

 

  同美国人打交道,就是一个字,打!打疼了,打怕了,它方知道规则。例如,抗美援朝。

 

  特朗普上台以来无视他国的存在,傲视天下,信口开河。常言道,有的人吃100个豆不嫌腥,有的人被忽悠100次不长记性。美国会推翻它在半岛和平进程中一切承诺。

 

  在此提醒人们清醒认识美国的本质,切记不要再上当。

 

  (3)在当今世界,美国就怕两家,一个俄国,一个中国。

 

  俄国有苏联时期利用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所积累的工业基础和远远超过美国的核打击力量。美国利用赫秃子、戈秃子颠覆了苏联的社会主义制度,给苏联人民造成了无限的苦难。但是,清醒了的苏联继承者俄罗斯处处同美国较劲,令美国在世界各地受制,不敢面对,只好绕道走。美国总统对普京也是点头哈腰。

 

  中国虽然基础薄弱,但是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刚一起步就在朝鲜将美国及其随从打的稀巴烂,几十年不敢正面妄为。新中国用了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就形成了足以让美国不敢妄为的经济、军事力量。近三十年来,虽然有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破坏,社会主义制度仍让中国有了强大的国防和经济基础,在国际事务中令美国不得不看中国的脸色。

 

  中俄哪一方美国都不敢正面较量,中俄联合起来足以让其退避三舍。

 

  朝鲜半岛之所以半个世纪以来基本保持了和平稳定,美国像黄鼠狼一样之所以在外围打转转而不敢伸爪。根本原因是除了有朝鲜人民的坚强对外,就是中俄强大的军事力和经济力。

 

  排除中俄在半岛的实际威慑力就是为美国图谋开辟道路。

 

  (4)为达到此目的他们才想出了压韩诱朝,企图让朝鲜淡漠中国作用的毒计。令中俄在和平进程中边缘化,实际排除中俄在和平进程中的主导作用。这样就形成了在谈判桌上由朝鲜单方面对美韩日,甚至整个西方的阵势。

 

  (5)在这种阵势中朝鲜能有几分胜算?

 

  我的看法是微乎其微。

 

  没有中俄的实力朝鲜的那点核武器根本压不住阵脚。没有中俄的推助朝鲜的核武威力是有限的,美国可轻易将其剪除。

 

  美韩根本不会理会朝鲜讲什么,朝鲜的声音将是微乎其微的,谈判只能按照美国的意图走。

 

  朝鲜党和人民是坚强的,在武力面前绝不屈服,这是可敬的。

 

  但是,朝鲜与国际社会相隔离几十年,极其缺乏国际交往实践,在技术上尚缺成熟,很容易陷入美韩的圈套。一下掉进陷阱灾难将是无穷的。

朝鲜孤军奋战,势单力薄,绝对占不了上风。

 

  (6)现在,美国韩国日本甚至整个西方世界正在谋化在谈判桌上消灭朝鲜,围攻中国,控制俄国,我们能无动于衷吗?

 

  (7)许多人认为朝鲜问题是美朝之间的事,与中国无关,只要朝鲜弃核,半岛就可平安,中国就可过安顿日子,因而对此漠不关心,听之任之。他们说,边缘化就边缘化吧,反而省心。此大谬也,这种愚蠢幼稚的幻想,正好把中国置于最危险的境地。

 

  对朝核的本质,王毅外长早就说过,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朝核的实质是美国对准的是中国。控制半岛是第一步,接着就会全力对付中国。

 

  由中俄力挺的朝核存在,美国就不敢踏进北边一步。朝核实际上是中国东大门外的一个坚强屏障。有了它东大门可保安全,否则直接暴露在美国的枪口上,美国可随时敲打,那么中国还能平安吗?

 

  俄国也是这样。

 

  现在的局势是朝鲜准备单方同美韩交涉。

 

  危险不就来了吗!

 

  对此我们决不能坐视不管,必须力争朝鲜半岛和平竞争中的主导权。

 

  5、我国必须牢牢掌握半岛和平进程的主动权,令其合乎朝鲜及整个半岛的利益,合乎于中俄的利益,合乎于整个东北亚和世界的利益

 

  (1)朝鲜半岛的存亡,关系到中国的安危,我们必须关注。

 

  中朝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是友好的邻邦。

 

  唇亡齿寒,朝鲜的局势直接影响中国的安全,中朝人民有着长期的,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我们决不能坐视朝鲜人民受到欺凌。

 

  (2)中朝人民血脉相连,我们有义务保护他们。

 

  朝鲜族是我国较大的民族,有200万人口,是朝鲜人口的1/10,是韩国总人口的1/20,他们同半岛南北各方都有亲密的血缘关系。我国有义务保护这些公民家庭安全和幸福。

 

  (3)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做了大量的牺牲,有众多的官兵安息在那里,祖国有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宁

 

  (4)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大国,有着崇高的国际主义义务。中国决不允许美国到处烧杀抢掠。

 

  我们只有牢牢的掌握半岛和平进程的主动权,才能履行自己的国际主义义务,保障自身的安全。

 

  当然这种主动权必须同俄国一起实行才能有效。

 

  6、中国同俄国完全能够牢牢的控制半岛和平进程的主动权

 

  (1)中俄有充分的理由掌握半岛和平进程的主动权。

 

  中俄同半岛都是近邻,半岛的安危直接影响中俄的利益,中俄不能坐视不管。

 

  中国同朝鲜有着紧密的关系,有各种条约固定,有感情有法理来主导半岛和平进程。

 

  中国必须保护志愿军英烈的安宁。

 

  这些都决定半岛和平进程不能违背中俄的意志。

 

  (2)中俄有足够的能力主导半岛和平进程,中俄主导半岛和平进程是正义事业,正义的事业是不可阻挡的。

 

  中俄都是历史悠久政治丰富,在国际上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军事上的影响,足以战胜美国,完全能粉碎美国的一切阴谋伎俩,保证和平正常进行。

 

  7、争取半岛和平进程的主动权志在必得

 

  (1)首要的是巩固、发展、加强、壮大同朝鲜党政军的紧密关系。

 

  几十年来在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关怀领导下,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牢不可过,战胜了一系列的艰难险阻,巩固和发展了两国的社会主义事业。

 

  勿须违言,近三四十年来,由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破坏,由于西方媒体的误导,由于机会主义路线的背叛,中朝之前的血肉关系受到严重的破坏,甚至出现裂痕。这使朝鲜的同志很委屈。我们必须积极主动的采取有效措施,弥补这些裂痕,获得朝鲜党和人民更大的信任,从而在新的时机在朝鲜和平进程中,肩并肩地同俄国一起在谈判桌上反击美帝国主义及其随从。

 

  我们要再一次明确的表示,对于金正恩同志为核心的朝鲜党政军的坚强领导给予坚决的支持。

 

  我们要竭尽全力突破美国的封锁,全面从经济上物质上军事上对兄弟朝鲜人民大力支持,推进朝鲜社会主义建设。

 

  我们要充分揭露美帝国主义的骗局,同朝鲜人民一起,粉碎美国的图谋,巩固强化中朝俄的战略同盟。

 

  (2)中朝俄必须坚定以下的核心立场,朝鲜核武器的封存或清除的前提必须在联合国的监督下由中俄提供有效的核担保。

 

  如果谈判结果严重影响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可以单方拒绝签字,并采取反制措施。

 

  (3)中国要重申中朝以往签署的各种友好条约,并标明坚决享受自己的权利,承担自己的立场。

 

  (4)批判打击一切不利于中朝友好的言论和势力。

 

  (5)我国要做好应对最坏结果的准备,一旦整个和平进程被美国完全操纵,出现对我国朝鲜俄国严重的危险,我国可采取坚决措施,保卫国家安全,保卫朝鲜不受侵害。对此必须在军事上有所部署。

 

  8、由于朝美的直接接触,朝鲜半岛出现严重的不稳定的现象,国际格局出现新的临界点,我们必须高度关注积极应对

 

  我们要从关心朝鲜兄弟的立场出发,揭力同朝俄一起应对这种局面,把可能的风险和损失,控制到最低的程度上,彻底粉碎美国的图谋。

 

  作为社会主义的中国我们必须有大国的风范,既能躬身俯首,又能挺身担当,不可有大哥作风和小家子气,勇敢的争取担当半岛和平进程的中流砥柱,造福于朝鲜半岛,造福于我国,造福于东北亚和整个世界。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这次尖锐复杂新的国际博弈中获得新的胜利。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