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媒在侮辱谁的智商:大陆盛行支付宝是因为太落后!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02-21 13:00:52

 

  如今,在中国大陆任何地方购物付款方式绝大多数会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这种付款方式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民众,也是当今世界科技进步的标志之一。即使西方也时常会对此发出赞叹。

 

  然而,在台湾有人却是另一种看法。

 

  19日,台湾亲民进党当局的媒体《自由时报》发表了一篇报道,标题为“中国行动支付盛行是因为太落后!他分析原因后被推爆”。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虚拟了一位所谓在大陆的台商,以他的口吻表示:“中国行动支付相当盛行,出门已经不用带钱包,举凡水电、瓦斯、搭车、买东西,全都可以用手机来支付,乍听之下相当便利,但中国人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就是因为中国太落后,手机支付才会变盛行!”

 

  该报道还称,在大陆,“便利店和银行不多,就算有便利店,也不见得会有提款机,加上中国的提款机很烂,卡常常会被吃掉,打客服也没用。”“就算是去提款机领钱都还是会有拿到假钞的情形,去领钱还要自备验钞笔,非常麻烦。”

 

  然后,该报道把台湾购物用现金的好处大大赞扬了一番:“但在台湾根本就不需要想这么多,随便走几步路就有便利商店可以领钱,搭捷运直接拿悠游卡刷就好了。”

 

  最后,该报道得出了一个结论:“中国就是因为中层基础建设的匮乏,才会盛行行动支付,为他们省下很多麻烦,不代表他们行动支付比较普及就是比较先进,行动支付越容易迅速的普及,就代表人们日常所需的基础建设越匮乏! ”

 

  台湾《自由时报》的这篇报道,没有一条说的是事实,荒唐至极,显然是在侮辱大众的智商,不值一驳。

 

  然而,这究竟是在侮辱谁的智商?

 

  台湾民众把民进党形容为台湾最大的诈骗集团,亲民进党的媒体更是这个诈骗集团的吹鼓手。他们常常会发表一些令人啼笑皆非、弱智无比的言论。为了“台独”去“中国化”将成语古今中外改成“古今台外”,为了贬低大陆落后把茶叶蛋说成是大陆昂贵稀缺的食品百姓吃不起等等。

 

  《自由时报》如此拙劣的表演,引起了台湾台湾民众的愤怒。在这篇报道下面读者留言中,几乎是一片指责声。笔者随便列出几条就可以看出究竟是在侮辱谁的智商:

  台湾民众的部分留言截图。

 

  “如果这是落后,那我还真希望能落后点,才能享受这么方便的生活 XD”

 

  “三民自看多了,迟早会变智障。”(“三民自”为台湾亲民进党的三家媒体,即三立新闻、民视电视、自由时报。笔者注)

 

  “何谓‘鼠目吋光’?贵报完美的示范了!”

 

  “我们都坐车,因为骑马不方便。……废话。”

 

  “就是有这种故意扭曲的心态和酸葡萄心理,就继续做井底之蛙吧!”

 

  “垃圾媒体 只用智商30的记者”

 

  “有这种霉体,难怪台湾被对岸笑白痴多,可悲!”

 

  “中国大陆的手机付款大众化是典型的弯道超车成功模式,许多西方国家也感觉意外。”

 

  类似的留言太多,还有不少对《自由时报》爆粗口的(有兴趣的可以打开上面的图放大看)。可见《自由时报》企图侮辱台湾民众的智商,却被民众毫不留情的斥责为弱智!

 

  如今已是什么时代?资讯的发展已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各国及各地区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你那里是什么样的状况,我这里很容易就能了解到。因此,这是一个不容忽悠的时代。


  大陆的发展已经将台湾远远地抛到后面,以2017年的经济总量相比较,大陆已有8个省(市)超过了台湾,台湾最发达的台北市,若在大陆也只能算是二线城市。这些情况两岸民众都可以很容易查到。

 

  但是,民进党当局及其吹鼓手偏要侮辱台湾百姓的智商,以自己弱智的思维以为就能达到糊弄的目的,以为这样就能显示出自己多么的先进,以为这样就能达到与大陆分离实现“台独”。实在是自不量力,自取其辱!

 

  其实,《自由时报》已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弱智的报道,而且为了说明其报道有分量,就像这次虚拟一个所谓的“台商”一样,还会抬出他们时刻跪舔的日本予以证明。

 

  2017年8月8日,《自由时报》也报道了一篇诋毁大陆民众购物支付方式的文章,标题为“为何中国行动支付兴盛? 日媒:因为假钞太多”。

  台湾《自由时报》当初报道的标题截图。

 

  在这篇报道中,同样也查不到其所说的日本《每日新闻》的文章。相反,笔者倒是在同样的时间段,在日本媒体《2ch》上查到一篇日本赞叹中国大陆支付方式发展快速的文章,标题为“中国的无现金社会发展势头,已经远远超出想象”。

  日本《2ch》报道的标题截图。

 

  这是根据一篇题为“中国人会不会偷偷暗笑我们落后吗?”的文章,日本读者的留言。笔者也随便挑几条展示一下,看看日本人是怎样看待中国购物支付方式的:

 

  “中国的便利店支付手段,现金支付只占11%”

 

  “中国内陆的云南省昆明市的KFC也在推进手机点单,现金点单只有一列。不会用智能机活不下去啊...”

  “露天的小吃店,看起来好好吃。更厉害的是竟然可以微信支付。”

  “中国这种街边摊都可以用电子货币。用二维码可以不限机种,比Suica更方便,更不要提Line支付了...笑笑”

  “没有智能机连要饭都要不了……”

  等等。文章最后总结道:

 

  日本一改往日对中国的冷嘲热讽,突然变得卑微起来。中国人会不会来日本旅游时,看不起日本人还在只会使用现金支付?我们已经被中国超越了。

 

  才是日本民众对中国当下使用手机支付的真实感受,绝非民进党当局媒体《自由时报》忽悠台湾民众的骗人鬼话。

 

  台湾绿媒企图用诋毁大陆的方式侮辱台湾民众的智商,到头来落得被羞辱的下场。就像民进党当局企图搞“台独”不断变着花样欺骗台湾百姓一样,最终必将被台湾民众唾弃!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