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蔡英文大年初一触了个大霉头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2-19 14:47:46

 

 1.webp (2).jpg


  台湾政治人物在春节的第一天有求签拜神的癖好,把自己的政治命运,甚至台湾的前途都指望在一副签上。

 

  狗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蔡英文上午便专程南下前往高雄三凤宫去求签拜神,期待求得一副好签。因为2015年,竞选台湾“大位”之前,她也曾经到庙宇求签,当时抽到的是“武则天坐天”的上上签,次年她成功登上“大位”被视为精准命中。但坐上“大位”后,她的治理一塌糊涂,岛内民众怨声载道,两岸关系速冻,对于台湾岛算是名副其实的内外交困。于是,去年她又来此求签,但没想到抽的是一副下下签:“一重江水一重山,谁知此去路又难,任他改求终不过,是非到底未得安。”当时庙方解释:“要过一重江水已经很难,又要加上一重山,难上加难,这条路非常难走,再怎么想办法,也难以安然度过重重困难。”果然,一年来蔡英文当局几乎到了寸步难行的境地。台湾民众亦称:“精准”。

 

  因此,这次蔡英文试图再求神抽的一副好签,没想到,这次她抽出了这样一副签:“命内正逢罗孛关,用尽心机总未安,作福问神难得过,恰是行舟上高滩”,此卦为“汉李广父子阵亡”。又是绝对的下下签。

 

1.webp (3).jpg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1.webp (4).jpg

  蔡英文抽到的下下签。

 

  这次庙方没有人再出面解释。笔者查阅相关资料,帮庙方解签:

 

  命中正逢罗孛关: 目前正值命运中的最难关  

  用尽心机总未休: 用尽办法总无法摆平

  作福问神难得过: 即使修福求神也难以通过

  恰是行舟上高滩: 就如舟船上了高高的沙滩

 

  这里面,关键的词语:“罗孛关”:凶杀星(彗星、扫把星),意为遇到凶星值关(或犯太岁);“高滩”为搁浅之意。

 

  该挂的重点之意:1、产生这样的结果其实有因果存在,又逢凶神值关(犯太岁),所以问题难解。2、要解困局就是必须彻底忏悔。

 

  此卦的“汉李广父子阵亡”说的是:

 

  西汉时期,汉武帝,派遣大将卫青、霍去病率骑兵五万,击北方匈奴。汉代名将李广自请效力,武帝嫌李广已老婉拒。但后禁不起李广一再请求,武帝只得任其为前将军,一起北征匈奴。同时,密信给卫青,让他不要给李广前锋的重任。于是卫青便安排李广领兵支援东路,限期相会。由于路途过远,李广在沙漠中迷路,延误了战斗时机,导致匈奴突围逃走。李广最终引刀自刎。

 

  李广的儿子李敢当时是霍去病的部下,得知其父死讯后,认为是被卫青所陷害,便找卫青闹事打伤卫青。卫青本人并不追问李敢,但卫青的外甥霍去病却不能接受部属殴打自己舅舅,后来利用李敢陪武帝打猎时,借射野兽为名,一箭射死李敢。

 

  这就是蔡英文乞求神灵抽出的签挂内容及含义,没有一句好话和丝毫的善意,是标准的下下签。对此,台湾民众普遍称“最准的‘国运签’来了!”

 

  在台湾媒体报道这条新闻的下面读者留言和社交媒体PTT上,台湾民众一方面认为此签“精准”,一方面表达出了对蔡英文当局的极度不满和愤怒。有的写道:

 

1.webp (5).jpg

  台湾民众的部分留言截图。

 

  “在空心菜执政下,只能抽中下下签”

 

  “命格带‘塞’,每抽必中下下签,狗年大家自求多福吧”

 

  “苦的又是黎民百姓,升斗小民啊!悲!”

 

  “真准,总之菜桶带赛,百姓遭殃”

 

  “神准 ! 企业出走、薪资停滞、两岸敌对,台湾‘国运’要好恐怕也是神话 !”

 

  “台独是怪妖,台独是纵容养大妖怪,正心才能救台湾”

 

  台湾民众的不满和愤怒,让老天说了出来,这或许应征了中国的一句俗语:恶有恶报!

 

  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在进入狗年的第一天就触了一个大霉头,预示着正一步步走向灭亡,更预示着祖国统一的步伐越来越快。一意孤行,蔑视民意,对抗统一就是上苍也不会容忍!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