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制约老大,难吗?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23 12:22:32

 

 1.webp (16).jpg

 

  本来就是一团乱麻, 偏偏有人热衷于捅马蜂窝, 2000年的问题,70年的冲突, 奶子和蜜挟着血污,酝酿着新一轮的混乱与绝望。

 

  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方向是升温拱火,一个方向是降温除暴。升温拱火最欢的莫过于那个美国老头儿,老头代表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决定刚一宣布,世界舆论哗然,欧、亚、非、美、大洋洲都动起来了,联合国破天荒地不得不在昨天召开耶路撒冷地位问题紧急特别会议, 大会作出决议,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会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均属无效”……

 

  128个国家对这项决议投了赞成票,9个国家投了反对票,另有35个国家投弃权票,21个国家没有投票。

 

  华盛顿在开会之前就急眼了,多管道直接警告准备投反对票或弃权的国家,如果你们不听招呼,就别想下次再得到援助……

 

  但是, 正如全世界都看到的那样, 美国威胁失灵了,美国与以色列孤家寡人, 孤零零地站在票箱旁边,眼看着128个国家反对他们。

 

  没错,后面跟着“七个小矮人”,耐人寻味的是,这“七个小矮人”中,有五个与我国台湾省有“外交关系”,是所谓的“邦交国”。想知道他们的名字吗?找到能够顺利将这几个所谓“邦交国”名字背下来的人,比福彩体彩中一等奖还要难。

 

  七个小矮人与美以抱团儿并立,未知会让美国和以色列感觉到不孤单,还是让他们感觉更没面子心里更难受。

 

  这次让美国大跌面子的是美国铁杆盟友,日本国与大韩民国,居然也赞成联合国决议。 在世界政治事务中一向追随美国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也投了联合国决议的赞成票。“金砖五国”、欧盟主要国家普遍投了联合国决议的赞成票,那个拿美国援助最多、位于非洲东北部、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交通要冲、东与巴勒斯坦接壤北与欧洲相通的埃及, 举票的手晃来晃去,最后,在美国心脏上扎了一刀,赞同联合国决议……

 

  你们,你们难道要造反吗?人们似乎看到了红色头发掀动起来的那个美国老头儿的咆哮与失态,这一肚子邪火不知撒向何处。

 

1.webp (17).jpg

 

  深具现代国际政治理念和国际民主化风度的美国与以色列,面对几乎来自全世界的反对,决定一意孤行,要一条道跑到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申博代表中方发言, 公使这个头衔以前大家不怎么关注,自从我驻美使馆公使前番精彩言论之后,公使头衔儿熠熠生辉,申博说得极明白:

 

  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申博还表示:

 

  一、中方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二、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中东和平、稳定与发展。

 

  同样的话,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外交部长王毅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巴以问题解决方向已经确立,就是“两国方案”。我们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我今年又去了一次以色列, 专门去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去了约旦河西岸地区, 联合国决议所称的“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意味着以色列必须从这两个现在被他们控制,赖在那里不肯走的地区无条件撤出去……

 

  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为啥引起那么大反应?这与1967边界什么关系?

 

  最简单的理解,东耶路撒冷市区,包括了耶路撒冷旧城和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一些最神圣的圣地,如圣殿山和圣墓教堂,均是1967年六日战争以后被以色列占领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国和以色列之外,以色列在那里的存在是占领军,是侵略者,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的现代国际文明秩序的破坏者, 这是共识。

 

  不是还有七个小矮人吗?

 

  小矮人儿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有人给多一点儿,他们改口保证比吐口香糖快。

 

  本月(2017年12月13日),伊斯兰合作组织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 这更增加了问题的复杂性。

 

  简而言之,在这个地球村里,村长带头做坏事, 简而言之,这次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决议,要对村长肆无忌惮的行为加以限制。这种情况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特朗普刚刚提出“美国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的新问题、新矛盾、新特征就来了。

 

  制约老大很难,这算开了一个头。

 

  最后三句话:

 

  一、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认定“流氓国家”“修正主义国家” 构成了对美国的主要威胁, 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并不是这几个国家能折腾起来的。

 

  二、村长一手遮天,为所欲为的时代,怕是要结束了, 与世界上百分之九十几的人民为敌,需要很大的胆量,需要极其顽固野蛮的态度。

 

  三、此前看不透美国版普世价值是什么的人, 村民代表大会决议,等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地缘政治课与爱国主义教育课。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