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环球时报社评:该是“台独”势力听到丧钟的时候了
点击:  作者:评论员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7-12-22 12:23:24

 

 1.webp (4).jpg

 

  大陆已经在两岸博弈中处于压倒性优势,这个时候台湾当局应当是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他们恣意妄为完全没有道理。应当把两岸力量的真实格局充分展现出来,用一些对大陆来说成本低、易于操作的方式不断主动出击,让“台独”势力惶惶不可终日。

 

  希望我们的这一呼吁成为给“台独”势力敲响的第一声丧钟。 

 

  台湾当局在19日清晨抓了4名支持两岸统一的新党人士后,于20日凌晨时分又将4人释放。然而此事引起的震动继续发酵,可以说很多持不同政治立场的人都被民进党当局如此粗暴、非法的行为吓着了。这是台湾长达30多年“戒严”期间才会发生的事,“白色恐怖”的阴魂似乎一夜之间回到了台湾。

 

1.webp (5).jpg

  19日,4名新党青年党工被控违反“国家安全法”,遭台当局警调部门带走。

 

  重新上台一年半多的表现显示,民进党已经对“台独”理念走火入魔,丧失了一些基本判断力。它看不清西太平洋地区力量格局的深刻变化,领悟不了台湾已处在大陆力量的合围之中,“台独”事实上已死,它至今仍对美日等国际力量帮着保护激进“台独”行为的平安抱有幻想。

 

  台湾社会具有很强的内向性,了解大环境的兴趣不大,对“小确幸”的迷恋更为流行。这使得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的危险性没有被充分认识,民进党的政治骗术得以在岛内玩得下去。

 

  现在大概到了大陆方面针对“台独”出台惩戒性措施,带来一些强烈触动的时候了。

 

  大陆在这段时间采取了一些外交措施,比如拿掉个别台湾“邦交国”、阻止台湾参加一些国际会议等,已经形成了警告效应。但这几锥子下去,扎得还不够深,没有让痛集中到“台独”势力身上,因此效果是有限的。

 

  我们建议,大陆今后对岛内“独派”开展精准打击,制造“定点清除”效应,在“台独”阵营内制造恐慌和分裂,形成有效的长期威慑。

 

1.webp (6).jpg

 

  正如我们之前提出的那样,大陆应该公布一批罪大恶极“台独”分子的名单,对他们实施制裁,冻结他们在大陆的资产,禁止大陆所有企业和单位与他们开展任何往来。

 

  除此之外,大陆司法机构还应对他们当中的部分人实施刑事追究,全球通缉他们,将他们抓捕到大陆进行审判。即使审判现在落实不了,两岸统一后也要追惩他们。

 

  作为进一步的惩罚,大陆还可阻止台湾企业与上黑名单的人做生意,或者资助他们,拒绝这样做的台企将不得来大陆做生意。一旦大陆这样做,将能够基本剥夺“台独”分子的经济前途。

 

  集中火力打击死硬“台独”分子,将比泛泛向台当局施压更有效果。尽管有些惩罚一时难以落实,但也将产生强大心理震慑力,促使台湾绿营内部出现混乱,动摇一些人的意志。

 

1.webp (7).jpg

  巴拿马共和国今年6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与台湾“断交”。


  以前在岛内搞“台独”基本没什么风险,大陆公布制裁和通缉名单后,情况将顿然改变。“台独”分子的经济及法律风险都将从天而降,他们将从此不再是“彻底安全”的,总有一把达摩克利斯剑一般的不确定性悬在他们头顶,搞“台独”的风险从此在岛内得到昭示。

 

  惩戒“台独”分子也将是对岛内支持“一中”力量的鼓舞。这一举措将充分显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反分裂国家法》的确管得着台湾。“台独”的虚假和两岸统一前景的真实都将历历在目。

 

  大陆已经在两岸博弈中处于压倒性优势,这个时候台湾当局应当是谨小慎微、如履薄冰的,他们恣意妄为完全没有道理。应当把两岸力量的真实格局充分展现出来,用一些对大陆来说成本低、易于操作的方式不断主动出击,让“台独”势力惶惶不可终日。

 

  希望我们的这一呼吁成为给“台独”势力敲响的第一声丧钟。 


  (来源:环球时报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