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从美政客的谈话看美国政府的霸道与无耻!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0-22 12:16:15

 

 1.webp.jpg

 

  《美国之音》报道了一段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联邦参议院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本周接受采访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这位美国参议员就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以及朝鲜问题,美国特朗普政府将采取哪些行动谈了看法。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在处理国际问题上的一些观点和做法,令人深思。

 

  关于伊朗问题:前任总统不能绑架现任总统,协议可以撕毁。

 

 

 

  伊核协议

 

  伊朗核问题一直是困扰国际社会的难题,从2005年开始,在经过长达10年的六国(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加上德国)与伊朗的对话、谈判,2015年7月20日,六国和伊朗,以及欧盟终于在日内瓦达成协议,即伊朗同意不提炼丰度5%以上的浓缩铀,停止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允许更多核查,有关六国不追加对伊朗新制裁并松绑部分现制裁。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一致通过了这项协议。

 

  本月初,特朗普拒绝认可这份原奥巴马政府签署的伊核协议,而根据美国法律,如果没有重新确认,美国国会便可以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格雷厄姆回答这个问题时,非常理直气壮,首先,他完全赞同特朗普的观点,即认为奥巴马签署这份协议“是一个很糟糕的事”,“这是奥巴马总统、约翰·克里与国际社会和伊朗人的交易。我以为这是一个糟糕的交易。”,“这件事从开始就很愚蠢。”

 

  当记者质疑,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与别国达成的每一个协议,如果你对某个协议感到担心,你就要重新再谈,协议只限于总统执政期间?“连我们自己的内阁官员都说,伊朗没有违反协议(为何要撕毁?)”。

 

  格雷厄姆表示:“是的,这是真的。因为一位总统不能绑架另一位总统。”

 

  当记者提出经济制裁对伊朗会造成伤害时,这位议员说:“我一点都不同情伊朗”。记者强调:不是政府,是人民。

 

  格雷厄姆说:“是的。”

 

  关于伊拉克库尔德问题:我们向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军队“敢死军”都提供了资金和协助。川普政府需要有一个更连贯的政策。

 

  伊拉克库尔德问题

 

  库尔德人是中东第四大民族,人口约有3000万左右,主要分布在土耳其(1400万)、伊朗(480万)、伊拉克(450万)、叙利亚(150万)等国,因分散在不同的国家,一旦具体到特定国家内部便处于人口弱势,其政治力量、经济发展和与外界的联系等都弱于所在国的主体民族,库尔德人也就成为了中东地区最大的没有自己国家的跨界民族。

 

  2003年之后,由于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获得了空前的政治权利和地位,库尔德语也成为官方语言之一。然而,战后的伊拉克各种势力此起彼伏,种族宗教争端四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顺势崛起,其中库尔德人占有相当比例。

 

  格雷厄姆在谈到伊拉克库尔德问题时,首先承认“美国向现在正在双方激战的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敢死军”都提供了资金和协助”。接着说:“川普政府需要有一个更连贯的政策。”“川普政府要做什么呢?必须要派人回去,必须要让美国外交官和军人回去。”

 

  关于叙利亚问题:我们必须让更多的阿拉伯人参加战斗,要有一个取代阿萨德的战略。

 

  叙利亚问题

 

  自2011年爆发叙利亚危机以来,实质上是叙利亚境内外多个反对党和反对派独立人士以推翻阿萨德政府为宗旨的而引起的一场连绵不断的战争。其中,美国起着主导作用。

 

  格雷厄姆在谈论这个问题时,毫不隐瞒,直接说“我们必须让更多的阿拉伯人参加战斗,这样他们就可以守住城镇,然后从头训练‘自由叙利亚军’,他们想推翻阿萨德......我们会保护这些人,如果他们想跟本地区其他所有人一道参战,我们将训练他们。如果他们想打击阿萨德,我们将帮助他们。”

 

  关于朝鲜问题:中国若想做,明天就能制止朝鲜

 

  格雷厄姆谈到朝鲜问题时这样说:“我不认为,没有中国的帮助,朝鲜会拥有核弹。我认为,中国如果想做的话,明天就可以制止朝鲜。没有中国的帮助,朝鲜生存不了一个星期。朝鲜不是民主国家,对中国友好。朝鲜是我们的心病。他们试图生存,是个与世隔绝的国家,由一个疯子政府统治。我不想让他们掌握一大堆武器。”

 

  上面就是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谈话内容的主要观点,从中我们看到了些什么?

 

  背弃信义:一个经过联合国通过,美国政府签署的协议,可以翻脸不认帐,说不认可就不认可。而这种行为美国已上演多次。

 

  唯恐不乱:美国发动海湾战争的借口已被事实戳破,又向交战双方都提供支援,目的是为了和平?

 

  霸道无耻:叙利亚问题之所以难以解决,其根子就在美国长期支持、训练叙反政府武装力量,目的就是推翻一个主权国家的政府,扶持一个听自己话的政权。

 

  推卸责任:朝鲜问题本是美国与朝鲜的问题,自己无法摆平,脸面丢尽,反而将责任推给中国,其目的就是想最终推卸战争责任。

 

  这就是“普世价值”输出国给世界做出的表率!

 

  中国国内有些人经常向人们赞颂美国为世界和平做了多么的好事,称如果没有美国世界会出现大乱,把美国捧为世界“定海神针”。然而,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美国绝不是和平天使,相反世界上大多数战乱都与美国相关。即使现在世界最大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形成,也有美国当初的“功劳”。

 

  中国在进入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中,需要广大的民众看清美国的本质,不妄自菲薄,不被人忽悠,更多的认识自己的亮点,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才能真正迎接中国世纪的到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