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美国、朝鲜,究竟谁怕谁? ——从“8.15”关岛居民受到惊吓谈起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19 11:59:57

 

 1.webp (14).jpg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15日报道,美国属地关岛两家电台15日不慎播放了一段警报,导致当地居民以为要发生战争,产生惊慌,着实闹腾了一阵鸡飞狗跳。(《乌龙紧急广播引发关岛恐慌》,见《参考消息》5月17日第3版)

 

  对美国来说,除非时间倒退到1941年12月7日,曾经有过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自那以后,从来都是美国空袭他国领土(如“二战”时期对东京的大轰炸,在广岛、长崎丢原子弹┄┄。进入新世纪,更有轰炸阿富汗,“斩首”萨达姆,空袭利比亚,狂炸叙利亚),在他国制造战争灾难;还没听说在美国领地上会发生担心遭他国空袭的惊恐。如今作为美国领地的居民,居然会被一个“乌龙”警报吓个半死,也要担心导弹临头,几乎不可思议。看来,这世道确实是变了。这大概就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一种轮回吧!

 

  关岛,位于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扼西太平洋海空要冲,是当今美国霸权主义控制亚太地区的重要军事基地。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期间,关岛作为重要的海、空军战略基地,曾发挥过重要的作用。1996年9月,美军飞机就是从该岛起飞对伊拉克南部进行空袭的。

 

  现今的关岛,有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阿普拉海军基地  和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它是美军的核战略轰炸机、攻击核潜艇的前沿作战基地和弹药、航空燃油储存站,基地还部署有AGM—86C型空射巡航导弹等大杀器,驻有7000名官兵,另有十几万居民。

 

  狂人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扬言对“朝核”问题的“战略忍耐”已经终结,接连从关岛出动航母打击群与核战略轰炸机,向朝鲜施压,不断地与韩国进行大规模军演;朝鲜则不信邪、不怕鬼,无视霸权主义的制裁,我行我素,不断地以试射导弹回应。

 

  谁都知道,“朝核”问题是长期来美国敌视、威胁朝鲜国家生存的产物,更是美国霸权主义出尔反尔外交政策(朝鲜曾在上世纪接受过核不扩散条约,后因美不履行提供重油承诺而退出该条约;2008年中方主持的六方会谈,也一度使朝鲜承诺弃核并炸毁宁边核设施冷却塔,后又因美对朝的霸权主义敌视政策而退出六方会谈)的恶果。

 

  原先,美国估计朝鲜不可能在可预见的时间里制造出“核导”,却要利用“朝核”问题来强化对日、韩的控制,遏制中国。没想到,朝鲜却真的掌握了“核导”技术。这就让美国霸权主义有点急了,扬言决不容许朝鲜制造能打击美国本土的“核导”,就一手制造了“半岛8月危机”。对朝鲜来说,如今“核导”已成为它的护国重器,岂肯轻易放弃。只要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不能改变,朝核问题就永远不可能解决。

 

  面对美国霸权主义的步步紧逼,本月7日,为回应霸权主义新出台的最严厉的“制裁”,朝中社表示,“我们不会把自卫性核威胁力摆到谈判桌上”;“假如美国认为其本土与我们相隔一个大洋就会安全无虞,那就大错特错了。”

 

  8日,面对压不服的朝鲜,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拉高调门发声:“朝鲜最好不要再大声威胁美国。他们将会遭遇全世界从未见过的烈焰与怒火”(言下之意他要发动核袭击)。当天,关岛还起飞了两架B-IB战略轰炸机,飞抵半岛上空,与韩空军两架KF-16战斗机进行飞行演习。这是B-IB战略轰炸机时隔9天的再一次光临半岛。特朗普的狂言没有吓倒金正恩,却吓坏了美国股民,当天美国股市应声大跌。

 

  9日,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官金络谦大将发表声明: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地考虑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的关岛包围射击方案,以压制和牵制关岛主要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警告。

 

  声明还说:朝鲜要发射的“火星”-12型洲际弹道火箭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3356.7公里、1065秒后,弹着在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水域。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将在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射击方案,上报朝鲜核力量最高司令官,在待发状态下等待命令。

 

  正是美国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几次测试实际上以平壤为目标,发射“民兵” III 型洲际弹道导弹;正是美国在把各种核战略装备调运至朝鲜的眼皮低下;正是在从关岛起飞的核战略轰炸机频繁飞临半岛上空,露骨地开展以打击朝鲜战略据点为假想实战演习强烈威胁的情况下,这才催生了朝鲜的“包围关岛”导弹试射方案。

 

  万事皆有因果,决不能倒果为因。正是美国霸权主义在威胁朝鲜的生存,这才有了朝鲜求生存的应对措施。

 

  《联合国宪章》早有明确规定:

  “本组织系基于各会员国主权平等之原则”;“各会员国应以和平方法解决其国际争端,俾免危及国际和平、安全及正义”;“各会员国在其国际关系上不得使用威胁或武力,或以与联合国宗旨不符之任何其他方法,侵害任何会员国或国家之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

 

  美国、朝鲜,一个在西,一个在东,远隔万里。究竟是谁在威胁谁?这不是明摆着的答案。只要不信奉霸权主义逻辑,愿意尊重客观事实,谁都能从中得出合符逻辑的结论。

 

  按照《联合国宪章》“会员国主权平等之原则“,任何国家在公海水域搞军演,这是一种国际惯例。既然美韩可以在朝鲜周边搞军演,为什么就不能容许朝鲜在关岛附近的水域也搞一次军演?

 

  当前美、朝之间相互示强,其口水战的调门愈来愈高。那么,美国、朝鲜,究竟谁惧怕谁?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拥有936万平方公里国土,近3亿人口。年GDP为18万亿美元,军费约6000亿美元,均为世界第一。它拥有7000多个核弹头,现役有12个航母战斗群,在世界各地有370多个军事基地,是一个武装到牙齿的军事帝国。

 

  反观朝鲜,是个仅有22·11万平方公里国土、2400万人口的小国。年GDP不到200亿美元,为美国的约千分之一!如果朝鲜也已拥有了核导,那其数量、质量也根本不能与美国相比拟。

 

  按常理,小国惧怕大国;弱国惧怕强国。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可也有例外,那就是你把人家逼急了!这一常理就会被打破。常言道:“兔子急了也咬人!”如果美国霸权主义真的把金正恩逼急了,他有没有可能下决心“与你同归于尽”呢?要是真的到了这一天,那就不是朝鲜怕美国,而是美国怕朝鲜了!事物的辩证法就是如此。

 

  奉劝美国霸权主义,还是不要头脑发热!否则,你的日子也到头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