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挑战中央底线:“香港民族党”竟然乞求外国驻军香港!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3-12 10:37:59

 

 1.webp (3).jpg

 

1.webp (4).jpg

 

  【“香港民族党”昨日勾结“藏独”分子在城大举办论坛,《香港民族党》发言人周浩辉(讲台左)竟自甘为奴,鼓吹邀外国军队驻港】

 

  昨天(10日)晚上,香港城市大学举办了一场论坛,“香港民族党”发言人周浩辉到场进行“藏独”的演讲。这场论坛正是由鼓吹“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勾结“藏独”分子所举办

 

  在周浩晖两个小时的一人演讲中,他大肆鼓吹“藏独”,大放厥词。他全场借助所谓的“美国报告”来讲解“西藏历史”、“藏独历史”,声言解放军及中央人民政府如何“迫害”西藏人、西藏是“被殖民”的等等。演讲中漏洞百出,鬼话连篇。说是演讲,其实上就是照本宣科。因为他根本不熟悉西藏,所以他连西藏的地名都说不清楚,而对于藏传佛教他连最起码的概念都弄混淆。讲完“藏独”又谈“港独”,他声称:西藏是“被殖民”,“被迫”要与本身文化语言“割离”,所以要“独立”。香港同样是“被殖民”,文化语言也是“被剥离”,所以也应该“独立”。并明确表示,“香港民族党”追求的就是“香港独立”

 

  由于他在演讲中经常出现常识性的错误,并逻辑混乱,有人当场对其进行驳斥,并要求他拿出实质证据,他被问得不是张口结舌,就是支支吾吾,最后只得用“美国国务院报告是这么说”搪塞过去。当提问者质疑香港在政治、经济、国防等方面并不具备任何条件“独立”时,他似乎不知如何回应,只好用一句“总之无论食水供应、经济结构、外交关系都‘不是问题’”加以应对。

 

  最离谱,也是最让人不可接受的是,他在回答关于如何解决香港的“国防”问题时,竟然表示:香港年轻人的体格孱弱,确实不适合当兵打仗,但可以请外国军队“驻防”香港。“香港只要有自己的民选政府,就算有外国军队驻扎也不算是‘殖民地’,我们还是‘独立’的。”

 

  周浩辉的上述行为及狂妄的厥词活脱脱一个不学无术、贪生怕死、不知天高地厚、甘为洋奴、分裂国家的汉奸小丑!

 

  然而,笔者更要指出的是,香港城市大学为何要为这样的人提供表演的舞台?

 

  香港城市大学可不是哪个政治派别的民办院校,而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公立大专院校之一。在政府公立的校园里,竟然有公开举办“港独”“藏独”、叫嚣分裂国家的活动,而且这次论坛的组织者之一也是“港独”的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这种现象在两年前的“占中”后似乎已不是什么稀奇了。但是,这样正常吗?这样合法吗?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虽然香港现在是实行的有别于内地的社会制度,但所有香港的市民必须严格按照香港的法律行事,而这部法律就是《基本法》。

 

  《基本法》总则第一条就明确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第二十三条更是确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很显然,周浩辉的言行及举办这次论坛的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已经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为何没有人来追究?香港不是最讲法治的地方吗?七名香港警察为了制止袭击自己的骚乱分子,洋人杜大卫法官可以裁定他们的行为违法而将其判刑,那么周浩辉这样分裂国家的行为更严重,为何仍能公开嚣张行事而不被追究?

 

  其实,笔者这样问似乎显得很幼稚,因为,现在在香港搞“港独”不仅不用担心,甚至还有不小的市场。那人们就不得不质疑,难道香港真的已成为法外之地吗?亦或是香港政府失去了对香港的控制?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中央政府更可以按照《基本法》第十八条规定“......因香港特别行政区内发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而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中央人民政府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

 

  也许有的人认为这样做是否有些小题大做。

 

  真是小题大做吗?看看“占中”,看看当下香港“港独”分裂势力的发展及狂妄,看看香港“港独”势力与“台独”势力、“藏独”勾结所干的分裂国家的事情,有哪一件不是在与中央政府对着干?而香港司法又有哪一次是在维护国家的利益?一个人大再正常不过的释法,竟然有那么多的司法界人士抗议!人大是否选举特区领导人为政协领导人,竟然从还没开始,反政府的势力就横加指手画脚!目前的特首选举,自开始就弥漫着必须阻挡亲中央的候选人当选!这还是中国的香港吗?再这么任其长此发展下去,中央的威严在哪?国家的尊严又在哪?

 

  因此,中央政府是该出手严厉打击“港独”势力分裂国家言行的时候了想一味“协商”保稳是保不住的!要对那些反对势力释放出清晰的信息:一国两制绝不允许任何“港独”行径,更不容许有半点分裂国家的企图,《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必须尽快立法,否则,一旦再次生乱,第十八条随时可以实行。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微信号编发)

 

1.webp (5).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