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当今世界:中美俄三国演义,中国早已锁定胜局!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鼎盛军事  发布时间:2017-01-02 12:03:31

 

             中美俄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三个国家。中国要崛起成为世界强国,不再任人欺凌摆布;俄罗斯要复兴沙俄帝国,重新成为世界霸主;美国则要继续独霸世界。三个国家的目标不同,决定了必然上演一场三国演义。那么中美俄三国谁将最后胜出?

首先,对美国来说,犯了战略方向上的错误,且已经无法改正。

  第一大错误,就是急于重返亚洲遏制中国。错误本身不在于是否遏制中国,而在于选择了错误的时机。美国在中东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之后,在没有稳定局势的情况之下就进行战略转移,简直是胜利大逃亡。其结果就是,一方面制造了中东乱局,二一方面就是留下了实力空虚。而中东是世界能源重地,同时也是连接亚欧的战略要地。美国要独霸世界不可能任由中东混乱,也不可能任由中东内部任何一方面独大,更不可能任由其它势力乘虚而入。这样一来,中东乱局反而又成为了美国的牵制,也就无法集中精力重返亚洲。

第二大错误,就是在世界暴发严重的经济危机之时重返亚洲遏制中国。经济危机是由美国为首的西方本身造成的,首先重创的就是美欧。在自身困难重重的情况之下,自然也无法集中精力遏制中国。而此时的中国,对经济危机的承受力和应对能力却出奇的强大,竟然成为了挽救世界经济的救世主。可以说中国的地位和影响力的上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经济危机。正是中国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除了美国之外的世界各国的认同。可以说正是美国制造的经济危机帮了中国的大忙。

第三大错误,就是错估了中国的发展速度和实力。原以为中国是软柿子好捏,没成想中国已经混身长刺。不但中国的经济继续得以保持中高速,中国的科技和军事竟然出现了暴发式增长。而美国就算没有衰退也是原地踏步。

  第四大错误,在东海南海搅局。中国已经崛起成为世界性大国,一是要在区域内有所表现和担当,二是需要走向世界。这就要求中国在战略上有所改变,单纯的防守必然变成进攻性防御。而美国在南海和东海的搅局则正中国下怀。如果没有南海东海危机,中国也不会轻易的就改变了美国所谓的现状。中国不借题发挥式的展示自己的强硬,周边国家也不会对中国有所忌惮。这简直是在帮中国的忙。

第五大错误,就是同时对俄罗斯进行战略打压,一下子就激怒了俄罗斯。原本俄罗斯对中国的崛起是心存芥蒂,不但与中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甚至还经常在背后搞点小动作。美国打压俄罗斯的结果就是,制造了令美国头痛的乌克兰危机和叙利亚危机。可以说是美国把俄罗斯逼向了中国的怀抱。中俄联手,美国就只能是顾此失彼。这却大大的减轻了中国的战略压力。这是帮了中国的大忙。

第六大错误,就是对欧洲见死不救。欧洲已经陷入了经济危机和难民潮的困境之中不能自拨,欧盟的分裂已经开始,而美国除了继续激化俄欧矛盾之外,几乎是无动于衷。这令欧洲很是不爽。因此,欧洲也只能不顾美国的反对加强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积极加入亚投行朋友圈,积极与足以改变世界经济秩序的中国的一带一路对接,这显然是在拆美国霸主的台。也可以说是美国把欧洲推向了中国。

对俄罗斯来说,与美国对抗到底是不二的选择。

  普大帝一上任就誓言: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可是,普京的帝国梦被美国打破。以普大帝的性格,只能与美国以死相拚。另外,也只有表现出一种强硬的性格,才能更赢得俄罗斯人民的爱戴。

经济危机对本就虚弱的俄罗斯经济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而美欧的制裁等于是落井下石。由于受到这一双重打击,俄罗斯想要靠一已之力实现崛起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不被美国拖垮就算是万幸了。

在这种情况之下,尽管俄对中国崛起心存芥蒂,可为了避免被美国压垮,也只能是与中国加强合作。可以说,也只能赌中国才是俄罗斯的救星。一方面,中俄联手可以令美国有所顾忌,以减轻俄罗斯的压力;另一方面,中俄经济互补性强,与中国合作是一个双赢局面。至少可以避免短时间内被美国压垮。

  目前,俄罗斯最怕的不是美国,而是中国。俄罗斯最怕的是中国顶不住美国的压力而对美国过多的让步,或者说怕中美罢兵休战。这样美国就可以集中力量对付俄罗斯。近来,俄罗斯摆出了向东亚进军的姿态,并非是想在东亚与美国摆战场,也并非完全是与美国对抗,可以说是对中国的一种强力支持。普京很清楚,只有给中国强力的支持,中国才能对美国更强硬。而东亚局势紧张,才可以缓解俄在欧洲和中东的压力。俄罗斯只能寄希望于中俄联手逼美国收手。

对中国来说,有了俄罗斯冲锋在前,中国在战略上就有更多回旋的余地和选择,同时也可以腾出手来管理世界。中国不会让俄罗斯崩溃,至少短时间内不行。既然美国把俄罗斯逼向了中国,中国就会充分的利用美俄冲突。

目前,亚洲的互联互通如火如荼,一带一路建设也是热火朝天。欧洲已经视中国为救世主,基本上放弃了参与中美之争,东盟依然保持选择中立,而在非洲中国基本上已经站稳了脚步跟,与拉丁美洲的合作也日趋紧密。美国要孤立中国,反被中国的经济发展战略所孤立。亚洲的互联互通和带一路建设根本就没有美国的份。而美国的TPPTTIP几近失败。美国要把中国困死在东亚,而中国却已经跳出亚洲对美国进行反包围。

中国的全球治理理念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与接受,可以说中国已经是四面出击。世界的金融经济秩序正在悄然的改变,政治秩序的改变也只是时间问题。

  美俄相斗就是鹬蚌相争,中国已经成为了渔翁。关键的问题是,俄罗斯只有华山一条路,斗败美国才有生存的可能。而美国要维护世界霸主的颜面,即使知道犯错,也只能是将错就错的一条道走到黑。所以,中美俄三国演义的结局就是,美俄必伤元气,而中国却未必。最后的胜利肯定是中国。可以大胆的预料,不出五年,美国肯定会反过来求中国合作共建新型大国关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