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诚:陈水扁从受邀到被拒,是民进党 “双十庆典” 的狗血剧
点击:  作者:马诚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10:03:16

 

 1.webp (5).jpg

 

  每年10月10日,台湾都要进行所谓“双十庆典”,期间执政当局官员、历届台湾领导人以及政商要员都要登上观礼台,听台湾领导人讲话,看台军仪仗队操演和民众游行表演。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台湾的“双十庆典”影响有限,基本属于岛内的自娱自乐。和往年不同,今年的“双十节”有一个从未有过插曲。重刑在身、保外就医的前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接到了参加“双十典礼”的邀请,然而就在成行前一天晚上,又被其服刑的台中监狱叫停,弄得满脸是土。一个刑犯如果真的坐上了主席台,和官员共同检阅三军,台湾定将成为全世界的笑柄。虽然它最终没有发生,但这一事件的起因和演进,已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出反映民进党无耻、台湾社会沉沦的狗血剧。

 

  陈水扁能保外就医本身充满荒唐。2012年12月,陈水扁因巨额贪污被判有期徒刑20年,投入台中监狱服刑。从他被关押的第一天起,民进党就把政治迫害的帽子戴到马英九和执政的国民党头上。由于铁证如山,而且有新的罪证等待司法审理,民进党翻不了案,于是就在陈水扁保外就医上大做文章。陈水扁作为曾经“两颗子弹” 的出色演员,和民进党里应外合演出双簧戏码。一会儿倒地昏厥,一会儿精神抑郁,一会儿行走困难,一会儿小便失禁,一副“病入膏肓”、“生命垂危”的样子。为了出狱,曾三次自杀、两次绝食、一次撞墙,尽管都是假戏真做,但影响是造出去了。民进党要员到狱中“朝拜”、探视的络绎不绝,不断放话陈水扁已危在旦夕,三番五次、群情激奋的抗议陈情。台湾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还绝食请愿,要求马英九从人道主义出发,让陈水扁保外就医。2015年1月,由于国民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加上民进党的炒作,马英九未能顶住压力同意陈水扁保外就医一个月。当然,出了大狱的陈水扁就没打算回去,因此病情肯定不见好转,本来完全可以自己行走,却在媒体前愁眉苦脸坐着轮椅进出,上下汽车都需要众人搀扶;没人的时候双手可以灵便的玩手机,发现有镜头对准时姆指则不停的抖动。如此出神入化的表演,被民间戏称为“表演帝”。然而就是这等拙劣的演技,使得保外就医的时间一延再延,一直拖到今天。

 

  “台独”势力为陈水扁东山再起表现出各种无耻。别看陈水扁时时摆出病痛折磨的样子,其实差不多全台湾人都知道他没病。他的政治盘算了解他的人也都清楚,这就是先翻案然后东山再起,当“台独”的精神教主。扁系人马和一批民进党人为了各自的目的,簇拥着陈水扁,一步步政治试水。根据台湾保外就医有关法规,陈不能参加与治疗无关的任何活动,尤其是政治活动,如果能够参加说明身体已无大碍,则立即收监。然而,为陈水扁设立的所谓民间医疗小组给出的评估建议却是,陈水扁应“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等职能治疗”。今年6月4日,陈水扁保外就医后第一次到台北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捐餐会,尽管以小范围单独会客的方式出现,但主会场人头攒动十分火爆,募得约800万新台币。如媒体评论,扁家稳赚不赔,重新盘整了支持群众,汇集了重返政坛的能量。而陈的医疗小组对参加这次活动的解释是,“测试其对过去熟悉的事物与人文回忆思维之功能”。今年“双十庆典”是民进党重新执政的一次重要政治活动,扁系人马把它当作让陈水扁重上政治舞台的重大机会。为了避开保外期间参与政治活动引发社会不满,医疗小组给出的评估意见是,“双十庆典”属于公开的非政治性活动,能增加社会职能复健诊疗机会,可以鼓励参加。对此,两岸网民一片挞伐,“只有卑鄙下流的社团才能干出这种龌龊事来”、“见过无耻的,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

 

  陈水扁从受邀到被拒是蔡扁明争暗斗的伎俩。民进党内派系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陈水扁坚持出席“双十庆典”,一是为今后复出铺陈道路,二是给非扁系的蔡英文施压,让她明白老子在独派中的地位,早一点把特赦提上日程。蔡英文当然知道陈水扁的意图。一直以来,蔡英文把陈水扁视为烫手山芋。从根儿上讲,富豪出身的蔡英文与佃农出身的陈水扁对金钱的看法完全不同,尽管陈水扁对蔡英文有知遇之恩,但蔡瞧不起陈水扁和吴淑珍一家的贪婪,一直保持距离。陈在监狱期间蔡英文始终没有探视过。自蔡英文执政以来,由于政纪不佳,民生凋敝,民怨沸腾,为保住基本支持率,蔡英文明显向“台独”深绿大佬们靠拢。蔡英文反感陈水扁,但需要扁系人马的支持。蔡英文知道,如果服刑的陈水扁坐上了“双十庆典”的主席台,不但抢了自己的风头,也将被两岸民众乃至国际社会嘲笑,必将引发国民党等在野党派的强烈抗议,引发台湾社会的广泛不满,但如果直接拒绝陈水扁,又会得罪扁系人马,引来民进党内的争斗和掣肘,削减自身实力。对此,蔡英文和智囊们用足了心思。先让“双十庆典”筹委会主委、“立法院长”苏嘉全给陈水扁夫妇发出邀请,其实这只是一个试探,如果台湾社会反应不大,陈水扁自然能上主席台,这个好当然也就落在了蔡英文身上。然而,消息一出,岛内哗然,强烈批评、反对声音四起,“总统府”、“行政院”马上表态说对此事并不知情,责任完全推到了苏嘉全个人头上。9日下午,台中监狱经过“三个小时的讨论”,以医疗条件不具备为由驳回了陈水扁的申请。谁都知道,如果不是蔡英文拍板,小小的台中监狱借它几个胆子也不敢。

 

  陈水扁没有出席“双十庆典”,国民党人士称为是“台湾之幸”,因为守住了台湾的道德底线。台湾的道德底线现在究竟在哪里?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陈水扁此类人渣竟然能有众多的拥趸者,一个阶下囚徒竟然有政治势力像英雄归来一般要把他扶上庆典的主席台,如果不是民进党的无耻堕落、如果不是台湾社会的整体沉沦,这样的狗血剧能够上演吗?

 

  回到两岸关系的大问题上,有上面剧情做反衬,我们有理由不对蔡英文和民进党抱什么希望。蔡英文的“双十庆典”和此前一系列公开讲话,核心就是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力抗中国的压力”,走煽动两岸对抗的邪路。

 

  在台湾这个孤岛上,民进党“台独”势力凭借着所谓全面执政,恐怕没人能挡得住它们继续上演荒唐无耻的狗血剧,但在两岸关系发展的路径选择上,有大陆的繁荣进步和强大民意在,除了走向统一没有它途。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铁律。

 

  (作者系武警部队大校;【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