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我们正在越过爆发高峰,未出现大量死亡!没有数据专家张嘴就来……
点击:  作者:琼林先生    来源:西方日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28 08:40:09

 

 

昨天CCTV直播一线重症救治,向无数网友展示了抢救室里的景象,形势不容乐观。而这,让我想起了放开之前的情况,为什么那个时候方舱里都是一片载歌载舞之声,很多人虽然是阳性被拉了进去,但是压根没有如今这些痛苦的症状,甚至当时一度有消息称:方舱医院里根本不发药,正常吃饭喝水就会很快痊愈。

 

 

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一些人猜测说会不会现在传播的病毒中混入了原始毒株,毒性很大,而且症状也符合?20221月梅西确诊后就曾有白肺的情况,而他被感染的便是德尔塔病毒。

 

对于这种猜测我个人无法判断,也不想去猜测,我只能告诉大家,仅仅凭借白肺的情况频频出现就笃定是原始毒株,不可信。可以参考,但请别臆测后传播,造成恐慌。

 

新黄河记者采访了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和武汉五院的两位专家,他们分别给出了大致相同的答案:

 

1,新冠确实可以导致白肺。

2,重症白肺患者的死亡率在40%以上,所以需要注意。

3,基础病患者和老年人尤其需要警惕,最好能在家中准备血氧仪,阳性后一旦血氧饱和度低于93%,就该及时就医了。

 

讲得很科学,但这似乎不该是小感冒的应对策略吧?

 

 

新黄河这句白肺逐渐成为众人议论的热词,并不是空穴来风。在近几天疫情开始逐渐起步爆发的时候,白肺出现的概率越来越高,昨天白肺这两个字甚至一度登上了热搜第二。

 

 

所以确实值得提出这样一个疑问:年初2月到6月的时候,上海也曾一段时间之内单日新增保持在1万人以上,为什么那会儿没有出现大量白肺的阳性患者呢?

 

余昌平医生说,现在奥密克戎已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医疗挤兑,医生之中感染导致减员的情况很多,它不像以前说的那样极少引起肺炎,比流感还低。仍然有比较多的肺炎,只是重症不多,却远高于流感。

 

 

另一位医学大v冰寒也表达了大致相似的观点,说自己到一线医生群体的信息,看得一身冷汗,但是那些内容肯定是不能贴出来给大家看的。主要有两点,1是这轮疫情的危害性被低估了,肺炎数量比之前想的要多,死亡速度快,新冠肺炎可能来了。2是即便转阴,也不代表安全,因为肺里还存有病毒,不能掉以轻心。

 

除此之外,冰寒还提醒大家,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这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说的话就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了,他说上午门诊看了60个病人,几乎都是阳性,其中80%患有不同程度的肺炎。

 

 

他们说的,与之前专家给我们科普的,不太一样。按照之前专家们留下的观点,奥密克戎在我们眼中应当是这样的:

 

会有一部分人出现少量症状,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没有症状的,正常吃吃饭喝喝水休息几天便会好,并且6个月内不会重复感染,即便重复感染致死率也只会降低。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完全不用担心。至于老年人,稍微注意一点即可。危险一些的是有严重基础病的老年人,可能会出现少量的引发基础病造成死亡。

 

但现在,媒体报道了大量白肺患者;还有年轻人转阴后引发心肌炎去世;最关键的是一些国外的数据,以及个别专家开始透露,二次感染不仅存在,且会提高引发疾病的概率……一切,似乎完全变了。我们不仅要担心这次感染,还要忧虑下一次。

 

日照的官方媒体号里昨天就报道过这样的例子,一女子转阴后,仅仅5天时间再次阳性。再次感染后高烧40℃,并且她称比第一次疼10倍。

 

专家解释这是抗原复阳,说实话,我一点都不信。

 

 

另外,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王新宇在今天的热搜里也亮了相,他不仅表示多地已经检测到BQ.1XBB变异毒株,并且称不同毒株之间可以重复感染。因为你感染前一种毒株所留存下来的抗体,并不一定对后一种毒株具备完全的抵抗力。除此之外,新变异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更强,这表明就算你有抗体,新毒株对你抗体的抵抗力会更加强大。

 

 

把以上这些信息写出来,是希望大家能对奥密克戎保持一个警惕的态度,而不要因为个别专家一些云淡风轻的话,而选择无视疫情。

 

今天梁万年又说话了,他说正在通过第一波高峰的冲击地方未出现大面积重症死亡,可下面评论里的网友大部分都不肯买账,有人问他多少才算大面积,有人问他数据从哪里来的,甚至还有人直接说此人不可信。

 

 

我觉得梁万年组长确实有必要回应一些网友提出的质疑,比如数据从哪里来的?目前北京和四川应该是感染人数最多的两个省,但是我们却看不到具体的数据,反而是浙江前两天通报日新增确诊100万,青岛卫健委评估日新增在50万人左右……

 

看到没有,地方卫健委都只能评估数据,你梁组长手眼通天,能看到各地方上的死亡率?这几天卫健委已经不通报了,但我依稀记得,222324号那几天,通报的死亡数都是0

 

这个0,很大程度上是指由新冠重症直接导致的病死,不包括所有新冠导致的死亡。所以真正的死亡人数不会很少,这一点从近期层出不穷的名人讣告,火葬场和殡仪馆的紧急通知、支援一线倡议书都能看出来。若地方上没有重症死亡,有必要如此吗?

 

“90%无症状新冠感冒只是个上呼吸道疾病”……这不是专家第一次张嘴就来,但是专家不能永远都这样张嘴就来,那样对普通人的伤害太大了。现在你们专家说的话还有多少人肯信?把感染数据、重症数据、ICU床位数据、死亡数据全部公开,我们根本就不需要专家,所有问题从这些数据里,便能窥尽全貌。

 

而反过来没有数据,只有梁组长这样的专家在后面说几句侃侃而谈的话,没有半点意义。说到底,他并不用为他说的话负责。当初说必须清零后遗症严重重复感染要警惕,这会儿又完全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说没有后遗症,说小感冒……请问他为自己之前错误的专业判断承担责任了吗?

 

有几个家伙天天给我留言,问我说这些话引发了恐慌怎么办?说我这是撕裂民意……扯淡,你能代表民意?真话就因为会引发焦虑所以便不能说?我看这是那些说小感冒的人,害怕被人民记在心里才对。

 

国家选择放开,新冠被分类为乙类乙管,我都不想指责,因为传染病会付出生命的代价,经济危机也是,所以我支持国家的决定。但是专家们在干什么?推波助澜,颠倒反复,毫无实际作用。在大家本该一起迎接后新冠时代的时候,为了自身仕途,鼓吹众人不需注意个人健康安全,弱化疾病,即便病毒的毒性还远远没减弱到可以让我们忽视的地步。

 

改名并不会让疫情消失,专家们的口嗨,弱化更加不会。也许失去数据的统计会让我们在一段时间内缄默,但是我相信,最终的结果和人们实事求是的内心,终将会成为人间最后的清醒。

 

作者:琼林先生;来源: 西方日记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