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数据说话:拿深圳跟上海比抗疫,Shang Hai了Shanghai
点击:  作者:任易    来源:任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6:30

 

昨天有同学提出来,希望我能对比一下深圳的疫情数据,其实我是不想做这种事的,因为明晃晃的数字一放,那就是巨大的差距,杀伤力不大,伤害性极强。

 

但是看见人民日报、公安部也针对性发声了,那我就大胆的对比一下。老习惯,以疫情当天确诊5人以上,作为第一天(D1)。

 

 

先看确诊图,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的数据搞错了吧?深圳在哪里?定睛一看,发现深圳牢牢的占据了底座,因为深圳疫情从来没有超过100例确诊/天,面对上海这动辄23000的数据,相比实在太小了。

 

我们排除干扰项,直接对比一下深圳和上海。深圳的确诊数字一直在低位运行,新增确诊的峰值是25天,在疫情第31天,深圳疫情结束。而上海高企到第53天,疫情可能还需要两三周才能结束。

 

 

所以动态清零和共存有什么好争辩的?我国城市抗疫优等生深圳,在34天的疫情里,利用动态清零原则,一共确诊了859人,然后深圳人民又高高兴兴挣钱去了。

 

我国城市抗疫中等生长春,一开始决策没有深圳快(可能发现也没有深圳快),但是胜在执行力强,严格执行三区封控方针,到37天时也基本控制住了,虽然跟深圳比还差点。

 

 

再来一张疫情以来无症状感染者的全家福(深圳、长春、上海、香港),其中香港的无症状感染者也按照上海标准进行统计。

 

 

大家是不是能够看见清晰的两个波形?那有人该问了,4个城市怎么只有两个颜色?因为长春和深圳的无症状感染者少到可以忽略不计,蓝色的是上海,黄色的是香港。

 

给大家感受一下这个数量级的差异:从D30开始,深圳是个位数,长春是十位数,上海是万位数,这根本就不具备可比性。

 

 

是不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上海重新定义无症状

 

我说上海重新定义了无症状标准,很多人还振振有词说国家没有定义无症状,所以城市可以自定义。事实上,国家定义了无症状标准,但是上海市疾控自己定义了一套,而在抗疫过程中,上海政府并没有按照上海市疾控的定义统计无症状感染者。

 

国家《新冠防控方案第八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说白话,就是核酸阳性,但是自己一点得病感觉都没有,CT拍照之后,肺部也没有异常。

 

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 CT 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者。

 

这是《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六版》中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患者必须同时符合核酸阳性、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CT无新冠特征三点,才能称为无症状感染者。某市这不是自己拒不执行自己发的文件么?

 

 

这证明在公文层面,上海市疾控自己搞了一套;我在数据上也有证据,下图是长春、深圳、上海、香港的无症状感染者全家福。香港疫情到D47的时候,无症状感染者也没有上海那么高。

 

 

香港的确诊是由医师确定的,并没有大陆这样明确的无症状标准,但是香港的无症状也真的是少了很多,跟上海同样不再一个数量级——毕竟香港人口更稠密

 

在执行的时候,同样是奥密克戎BA.2毒株,上海的无症状感染者比例远远超越了香港、深圳、长春(十倍以上);说明要么是上海的无症状感染者数据统计不正常,要么是奥密克戎BA.2毒株对上海人民杀伤力小。

 

因为香港的疫苗接种率比上海高不少,但是香港的无症状感染者也没有上海这么多。

 

 

香港的疫情还会反复

 

我研究深圳疫情数据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新证据,证明香港的疫情必然还会再卷土重来。

 

 

根据深圳卫健委数据,从41日到427日,每天均有来自香港的境外输入病例,41120例,42114例,42712例,注意,是昨天,中央援港的医疗团队都回来了,同时香港还向深圳输出了12例无症状感染者。

 

香港也没有全民强制监测,而在香港的社区检测中心预约网站上,可以看见所有采样点都处于尚有名额的状态,而每天2000管监测能力的大型检测点,在下午5点左右才叫号到560号。

 

 

这叫香港疫情向好发展么?显然不是。香港目前也就是不测就是没有疫情而已;要不然怎么香港客人到了深圳就查出来确诊和无症状?以香港的疫情数据,放到深圳,早就开始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了。

 

我们援港医护昨天也要回家了,大陆援港医疗队的总领队表示,香港需要总结经验,预备应对可能的第六波、第七波疫情,现在的隔离设施在下一波疫情也能发挥作用……

 

 

数据不会说谎,我从数据推断的结果,跟在香港亲身抗疫的专家判断是一致的:香港还会有下一波疫情。

 

因为现在的疫苗(不管是复必泰还是科兴),只能减少重症(暴击),但是无法阻断病毒传染性。回头奥密克戎换了一种血清型,香港就会再来一波大感染。

 

香港,绝对不是与新冠并存的标杆。

 

开始秋后XX

 

上海疫情数据开始稳步下降,秋后XX的时候到了。

 

人民日报正式定性了某些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商家为「发国难财」,而且公安部也配套下发了文件,对于追责也有了依据。

 

 

 

再圈几个重点字:严厉打击、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

请问下面这些商家,这钱挣得还踏实不?

 

 

 

 

 

不甚快哉!当浮一大白!

 

来源:任易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