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福建:学校已成为传播点?别慌,这里有抗疫中药方!
点击:  作者:大公鸡杨东    来源:大公鸡报晓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2:59

  

 

 

福建福建,快使用中医药,它真的很有效!人命关天,事实胜于雄辩

 

1

 

最近,福建等地又突发疫情,形势严峻。

根据莆田市报告,辖内仙游县铺头小学、南大门幼儿园、枫江中学、枫亭中心小学、启蒙幼儿园、郊尾镇前埔小学均出现阳性病例。

 

910日,福建莆田市新增报告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

 

截至91320时,三天时间,莆田已检出79人阳性,其中包括58名确诊病例和21名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本次疫情相关病例基因检测的结果依然为德尔塔毒株。

 

国家卫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风险。专家们研判,只要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2

 

但,你发现没有,无论疫情如何嚣张,中医人依然不慌不忙。

 

因为,从一开始的武汉,到广州、河北、北京、大连、新疆、南京、扬州等地,5000年古老文明传承的中医药,经受住了变异病毒的几番考验,是当前世界上目前为止唯一能确保战胜病毒的医疗手段!

 

当前不久南京和扬州等地突发德尔塔病毒时,2021816日星期一。一大早,大公鸡就接到山西德医堂堂主陈建平老师的信息,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直接献方。

 

今天,为了福建疫情,大公鸡将此方重新发布如下——

 

秋冬抗疫方:柴胡达原饮

(山西德医堂堂主陈建平)

 

组成

 

柴胡12

枳壳10克(生)

川朴10

青皮1O

炙甘草8

黄芩10

桔梗10

草果10

槟榔10

荷叶1015克(梗)

 

功效与作用:

宣湿化痰,透达膜原。

主治:

痰湿阻于膜原,胸膈搭满,心烦懊恼,头眩口腻,咳痰不爽。间日发疟,舌苔厚。如积粉,扪之糙涩,脉弦而滑。

用量用法:水煎服。

方解:

本方以柴胡领邪外透;黄芩清泄郁热,共为主药。枳壳、桔梗,一升一降,开发上焦之气;草果、厚朴辛烈辟秽,燥湿化痰,宣畅中焦之气;槟榔、青皮下气破结,化痰散积,疏利下焦之气,共作辅佐之用。荷叶梗味苦而有清芬之气,能利气宽胸;炙甘草益气和中,调和诸药,共为使药。全方十味配伍,透表清里,和解三焦,使湿化热清,积痰得除,膜原之邪得破。

 

3

 

按语:

本方以心烦懊恼、胸膈痞满、间日发疟、舌苔厚如积粉为辨证要点。现代常用于治疗病毒感染性发热、疟疾、失眠等。如湿浊较重,加藿香、佩兰;热邪较重,加知母、山栀;疟疾,加常山、青蒿;失眠,加远志、菖蒲。本方用于痰阻膜原,湿重于热,方为适宜。如湿已开,热已透,相火炽盛,再投此剂,不仅不见其效,反助相火愈炽。

 

本方为湿温疫病、邪伏膜原之总方。临床上针对湿温疫毒之邪潜伏于人体,出现积粉苔的时候,皆可用本方加减变化使用。尤其是对于一些病毒性疾病,比如说流感、疟疾、肠伤寒等。

 

无名发热属于湿温邪伏膜原备选方:在临床上面还有一些不明原因的发热,属于邪伏膜原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使用。

西医角度来说,这种发热查因的情况非常多。

 

虽然现代医学的这些疾病病因未曾明确,但是我们可以根据中医的病因来进行处理。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在流行的初期,很多病人并没有明确诊断,只是疑似病例的时候,我们中医依然可以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临床特征来选择方剂药物进行处理,而且处理得非常漂亮。

 

4

 

献方人介绍:

陈建平,德医堂堂主,潜心学医,躬耕杏林40余年。曾赴西安拜陕西名医王晋元为师,成为其关门弟子;2002年拜内蒙古祖传名医朱延年为师;2005年南下北京,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分别跟随印会河、焦树德两位名医学习深造,并在名师的门诊进行临床。八年的拜师之路,二十多年临床实践,四十载的摸爬滚打。

 

 

 

在疫情肆虐期间,他先后拟定了4个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疫情的药方,并自掏腰包,制作了5000多份抗疫药包,免费发放给忻州长征后街周边社区的老百姓,为助力忻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另外,陈建平老师还提供了三种自己拟定的处方:

 

1   用中药材制作的抗疫香囊:

每天要嗅闻香囊数次,香囊有效期为1-2周,药效挥发后需要更换药材;家里用或公交车上用,每个房间香囊药粉量10克左右,如果是私家车,香囊药粉量可减少到5克;孕妇忌用,过敏者慎用;可与茶饮、煎服方配合使用预防。

 

2、针对不同地域的人群拟定的中药处方:

配用黄芪15克、白术15克、防风12克、银花15克、芦根15克、贯众10克、连翘10克、克苍术10克、羌活10克、甘草6克、大枣三枚,切生姜三片,煎水合家分服,每天两次,每人二百毫升。

 

3、防感抗瘟散:

配用黄芪15克、白术15克、防风12克、银花15克、芦根15克、贯众10克、连翘10克、克苍术10克、羌活10克、透骨草15克、甘草6克、南方人可加藿香10克和大青叶10克,大枣三枚,切生姜三片,煎水合家分服,每天两次,每人二百毫升。

 

 

献方人:山西陈建平老师联系方式

电话:15834085688

微信:15834085688

 

5

 

为方便大家,大公鸡特将《大公鸡报晓》公众号发布的其他三位老师的中药方子也一并摘录如下:

 

1、甘肃榆中张愈老师的中药方子

 

 德尔塔病毒防治方

(甘肃榆中 张愈)

 

根据德尔塔病毒,传播快,症状发展快,又是燥热地区产生,但依旧是当先犯肺,咳嗽早,发热块,容易礳玻璃影的特点,我认为:快为风盛,燥为热盛,初期处方,清瘟肃肺: 荆芥20g 百部30g 紫菀3Og 白前18g 陈皮12g 桔梗12g双花30g 浙贝18g 黄芩12g生石膏50g 僵蚕18g 甘草18g舌蛇草 3Og 草河车18g 元参30g小儿酌减! 

具体详情,请点击下面链接:

 

急急转发!拯救德尔塔病毒危机:民间老中医张愈无偿公布德尔塔病毒防治中药方!

 

 

声明,关于张愈老师联系方式:鉴于张愈老师已经隐退,不再对外接诊,很抱歉,恕我无法提供联系方式!

 

6

 

2、安徽民间中医常兆友、蔡长友老师发布的针后反应防治方子

 

针后中药方(民间中医:常兆友 蔡长友) 方取生甘草20g,黄连5g,桂枝15g,白芍15g,柴胡15g,党参15g,干姜10g,黄芩10g,法半夏12g,金银花15g,玄参12g,淡竹叶10g,生姜12g,红枣15g 服法每日一帖,水煎两次,早晚2服。 此方为成年人一天的服用量,连服57天即可。儿童酌减 解析:本方立法是以和谐表里,增强正气,清营解毒为功用,以仲景经典方剂柴胡桂枝汤为基础,再行加减而成!方中易炙甘草为生甘草,并加大用量,以甘草解百药之毒的特点为君药,在入银花、玄参、竹叶以增强清营解毒之功,干姜、黄连顾护中焦脾胃,甘草伍干姜益太阴肺脾之正气。诸药合用,共奏扶正驱邪,解毒清营之效能,疫情期间,服之可防可治,特别对于针后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减轻或治愈作用。

 

 常兆友老师

 

 蔡长友老师

 

据悉,在此方发布后,已有多人使用,并传来喜讯。

 

具体详情,请点击下面链接:

 

针后”中药方 | 已有多人使用并传来喜讯:快快转发给需要的人!

 

 

献方人:淮南常兆友老师联系方式

电话:15255428827

微信:15255428827

 

7

 

3、甘肃无名隐士修行人发布的新冠病毒防治方:

 

药物组成(注明药物名称剂量)

 

明雄2分,赤小豆,鬼见羽,苍术,柴胡,五味子,北杏仁,白芷,各2钱。4~7人一副,2天服一次,共服7天。

 

注:雄黄0.5g单独凉服,不要加热!

 

其他药各6g孕妇忌服 代师父献方的衣利利女士解释说:上面的药,买一副,煮了,4~7个人每人喝一纸杯。”“一共买七副,2天煮一副,2天喝一次,共喝7次。”“药,煮15分钟。

 

雄黄用法:单独凉水冷服,不沾铁器。

 

具体详情,请点击下面链接:

 

快!隐世修行人献出‘新冠病毒’防治之‘上古药方’,转发出去功德无量!

 

 

代师父献方人衣利利女士联系方式电话:15593857815微信:15593857815

 

8

 

以上方子,建议朋友们就地取材,哪个方便用哪个。

有关细节,可以咨询开方子的老师们,除了张愈老师已经隐退外,上面都有老师们的联系方式。

 

最后,

让我们转发给福建的朋友们吧!

救救福建,救救孩子!

尤其是在福建莆田等地

有亲戚、朋友、同学的亲们,

赶紧将此文转发过去!

积德行善,功德无量!

 

生死关头,

我们终于看到了

民间中医的伟大力量!

 

危难之际,

大众也终于明白,

中医药,

原来一点也不愚昧不落后!

 

不容易啊,

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之后,

人们终于承认了中医药的价值!

 

感谢甘肃榆中张愈老师!

感谢安徽常兆友、蔡长友老师!

感谢山西陈建平老师,

感谢不知名的甘肃深山修行人!

 

大公鸡要是有能力,

一定会给这些

德高望重的民间中医们,

给这些老司机们

补个证!

 

编后语 

 

同胞们!

危急关头,不要再对中医药有偏见了,

转发起来吧!

救福建,救孩子!

这可是真正能救命的医术啊!

 

大公鸡也呼吁有关部门负责人反思一下,为什么要将如此实用如此效好的中医药,弃之敝履、遗诸草野呢?

难道,中医药全面击退病毒的铁一般的事实,还不能证明中医药的实用和伟大吗?

 

作者:大公鸡杨东   来源:大公鸡报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