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美联储主席: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冲击中国经济
点击:  作者: 美联储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发布时间:2020-01-31 13:17:0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在发布会上说,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冲击中国经济,并可能波及更广泛的地区,但现在判断它会对美国产生何种影响还为时过早。

 

 

图片/视觉中国

美联储与市场预期一致,周三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并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冲击中国经济,并可能波及更广泛的地区,但现在判断它会对美国产生何种影响还为时过早。

但他也指出,有一些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正在企稳。尽管如此,关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测形势。他称,至少在短期内,中国的产出显然会受到影响。

与非典类似的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震动了金融市场,投资者正在评估它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多大损害,以及是否会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最近几天,股票和石油价格大幅波动。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可以支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回归我们2%的对称目标。此前美联储在声明中宣布,一致决定将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0-1.75%之间。

他指出,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正在企稳,围绕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减少,这两方面的担忧都是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决定的关键因素。

美联储的声明表示,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处于低水平,与去年12月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几无变化。

鲍威尔还表示,决策者预计金融体系的储备将在第二季达到"充足水平",央行随后将致力于放慢购买美国公债的步伐。目前美国公债购买规模为每月600亿美元。

美联储目前的做法是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公债,以确保银行融资市场有充足的短期流动性。鲍威尔未就当前的做法提供新的指引。该计划将至少持续到4月,而相关的回购协议也将至少持续到4月。

美联储决策者一直在讨论如何,以及何时结束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的购债临时举措,以及可以使用何种常设替代措施来确保美联储继续控制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以提振受到贸易战打击的经济,并为进一步调整利率设定了很高的门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任何转变都需要对经济前景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评估

美联储对家庭支出的评估从去年12月的强劲增长略微降至温和增长。美联储还指出,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

虽然美联储的声明对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新意,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却将下跌幅度扩大至接近数月低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9%。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目前显示,美联储的目标政策利率将为1.28%,比当天早些时候低了约两个基点。美元在最初的下跌后几乎没有变化。

议息会议后的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去年12月开会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弱。以12个月为基础的指标看,总体通货膨胀率和除食品和能源以外其他项目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依然在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根据委员会法定职责,其寻求的是促进最大限度的就业和价格稳定。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1.5--1.75%。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对于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的对称性2%目标是合适的。该委员会在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适当路径时,将继续监测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全球形势发展和减弱的通胀压力。

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该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状况相对于其最大就业目标和对称性的2%通胀目标。这项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对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的指标,以及对金融和国际发展的解读。

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约翰·c·威廉姆斯,副主席;米歇尔·w·鲍曼;布雷纳德;克拉里达理查德·h·;帕特里克·哈克;罗伯特·卡普兰;Neel Kashkari;洛雷塔j .老爷;还有兰德尔·k·夸尔斯。(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