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刀口评论:“胜利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为第二艘航母干杯!
点击:  作者:刀口评论    来源:神探007  发布时间:2018-04-24 10:40:41

 

1.jpg

 

胜利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为第二艘航母干杯!

 

416日的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照片:可见球鼻艏上端还露在水面上(图片来源:东方IC

 

亿万中国人民瞩目的002航母在全世界各国海军的密切关注下第一次试航了!

 

大国重器,海上王者,002航母放射着耀眼的光辉,在碧波荡漾的蓝色海洋上写下共和国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久中国的双航母战斗群将形成,共和国的海上威力将大增,而这不过是一个刚刚的开始。

 

用不了多久,一旦有需要,风云变幻的全球天空也将回荡着一个巨人的问询:我们的航母在哪里?

 

002航母,不管将来叫不叫山东号,都是一个强者的符号。

 

这个声音将回荡在南海、印度洋、太平洋......所有我们能够到达的海洋上空。

 

航母战斗群是 一个庞大的编队,一般包括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两栖登陆舰、大补(大型补给舰)、扫雷舰、油料舰等,即便上述舰种一样一艘,也有9艘了。

 

可能吗?

 

航母战斗群编队至少是巡洋舰1-2艘,驱逐舰3-5艘,护卫舰3艘,1-2艘两栖攻击舰,一艘大补,一艘油船,攻击型核潜艇2艘,粗算一支航母编队至少也有15艘大型作战舰艇,作战人员有1万多人。

 

所以,航母的舰长一般不会是航母编队的总指挥,航母战斗群编队的总指挥军衔要高于航母的舰长,这样才能便于指挥。

 

比较有趣的是,航母战斗群的编队总指挥一般都是飞行员出身,而航母的舰长也都是飞行员出身,我军目前是个例外,但是以后也会遵循这个规律。

 

航母编队的作战都是围绕着航母上的海军航空兵遂行任务展开的,航母作战简单说是一个系统在运作,核心是航母,其他是分系统,不可能本末倒置。

 

不过,美国有专门的指挥舰,所以指挥员在那,那就是舰队司令部。也就是说航母上不一定是必然的司令部,但是作战核心还是围绕着航母运作展开。美国的“ 指挥舰 ”只有两艘---“ 蓝岭”号、“惠特尼山”号,分别是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的旗舰。不是必然的航母编队的指挥舰,相当于海上战区司令部,这是因为除了航母编队,美军在航母编队外还有其他编队,这就超出了航母编队的指挥范围,所以美军特别设立了类似战区司令部的指挥舰。

 

说的有点脑洞了哈,航母编队是一个各种舰艇和各种任务组合起来的庞大的作战系统,运作极其复杂,以上简单介绍估计有人就看不下去了。

 

简单说,世界上真正敢称为航母战斗群的,说来说去还是五大常任理事国的航母编队,有人说印度也有航母,人家还曾经有2个航母编队呢。

 

印度的航母编队有一个最大的短板,没有核潜艇。

 

没有核潜艇某种意义上就等于没有航母战斗群,因为没有核潜艇就没有水下安全。常规潜艇是跟不上航母作战的,即便是现在吹的神乎其神的AIP常规潜艇,用20海里\小时的航速跑半个小时就趴下了,根本保护不了航母编队,而航母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航渡时,每小时至少在28节以上,甚至长时间保持在30海里的航速。

 

另外,我们看见的航母战斗群编队,严格的说都是礼宾编队,不是战斗编队。真正的航母作战编队讲究防御圈,最内层的防御圈距离航母也有200海里,由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导弹驱逐舰组成,防空作战的范围根据驱逐舰上的远程对空导弹的射程再向外延伸120-150公里,这个圈圈等于200公里+150公里,围绕着航母画个大圈。

 

内圈还由具备中距防空弹的护卫舰组成,一方面对空拦截漏网的敌方导弹另外一方面是近距离为航母提供反潜支持。

 

2艘攻击型核潜艇,1艘就近在水下保护航母,另外1艘在100-200海里外拦截和驱逐敌人的核潜艇。

 

  核潜艇的航速要高于航母,形象的说,就像牧羊犬保护羊群一样。

 

冷战时期,美国发现自己的核潜艇跟不上航母,放弃了发展“全电核潜艇”急急忙忙上马了航速高的洛杉矶型核潜艇,所以全电核潜艇这课始终没有补上,几十年过去,没想到中国率先发展了全电核潜艇(另文介绍)。

 

高手过招,看剑不看鞘

 

根据已经公开的消息,002航母战斗群编队指挥员已经在辽宁号上参与训练和指挥,而配属002航母的中国海军歼15舰载机联队也已经在辽宁号上进行了起降训练(含各种直升机),这消息可能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这个消息恐怕也让许多人惊讶万分。

 

“胜利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红军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常常从老照片里看到正在训练的战士精神抖擞的举着木头枪练习刺杀和瞄准,他们这样做因为他们知道早晚会用上“钢枪”。

 

       在那个“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的战争年代,我们靠夺取敌人的武器武装自己。

 

抗日战争硝烟弥漫的上空回荡着怒吼“二营长,我的意大利炮呢!”

 

如今的意大利,倾全国之力也只能造一艘2万吨的小航母,而我们,002号国产航母是7万吨!

 

我军,历来的传统都是“只能人等装备,不能装备等人”。

 

斗转星移,历史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啊。

 

002航母还没有下水,002航母上各个战位上的官兵已经在辽宁舰上开始了学习和训练,一等002航母入列,在辽宁号上已经学习、训练合格的作战人员就能直接驾驶002航母完成任务,歼15战斗机的飞行员就能升空,战斗力的形成期将大大缩短。

 

辽宁舰上除了舰长的战位,还有航母战斗群指挥所(下图)------编队司令海军(少将)坐阵指挥。(因为航母舰长和政委只是大校)

 

这里是通盘指挥整个编队的攻防作战,编队司令部是一个团队,少将旁边的大校可能是副司令和编队参谋长。辽宁舰编队的第一任司令是王海(2012--2015)。现任是陈岳琪(2015--

 

简单介绍一下航母上舰载机的编号。

 

1字头的是辽宁号上的舰载机,比如126127等。

 

“胜利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为第二艘航母干杯!-神探007

 

2.jpg

 

2字头的就是002航母上舰载机的编号了,比如已经看见的(上图的下图)

 

        比如辽宁舰LSO战位的气流挡板又有新信息------002航母配属的舰载机:212213002航母上的第1314架)。(下图和上图的上)

 

3.jpg

 

“胜利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为第二艘航母干杯!

 

   由此推理002航母上的的其他岗位,也都在辽宁舰上有备份,新航母交付之后,经过一年半的磨合,到2019国庆节002航母可形成战斗力。

 

不过,这刚刚是一个辉煌伟大的开始。用不了多久,中国8万吨的电磁弹射器航母和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也将很快的走进人们的视野。

 

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春天已经到来!

 

没有任何敌人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

 

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朋友们,干一杯!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