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赴美领“人权奖” 被批“引清兵入关”
点击:  作者:李东尧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9:57:11

 

       当地时间210日,香港特区前政务司司长、反对派元老级头目陈方安生在美获颁其念兹在兹的抹黑香港奖,即所谓奥康纳正义奖O'Connor Justice Prize)。连日来,陈方安生以访美名义不断唱衰香港。当日在颁奖后的演说中,陈方安生再次妄称,香港法治正逐渐变为已法而治,继续抹黑一国两制

港媒12日评论称,一副攻击自己的国家而忘乎所以的嘴脸,令人所不齿,难怪有人以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来形容她的所作所为。

陈方安生赴美领奖(图片来自香港东网)

又得抹黑香港奖

据香港东网报道,10日,陈方安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颁奥康纳正义奖,成为获得该奖所谓的首位亚洲人。

《南华早报》介绍,奥康纳正义奖(O’Connor Justice Prize)的设立是为了纪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位女性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Sandra Day O’Connor),以表彰那些为推进法治、正义与人权作出巨大努力的人。

2014年设立至今,此前的三位得主分别包括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西班牙前外相安娜·帕拉西奥(Ana Palacio),以及联合国前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Navanethem Pillay)。

奥康纳正义奖官网截图

当天在颁奖演说中,陈方安生对此前中央释法,以及香港政府取消港独分子周庭立法委员参选资格妄加指责,还点名批评新任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她妄称,香港在国际社会上有很多朋友,包括美国在内,都希望香港发挥重要作用,各方应继续以非对抗方式提醒北京,而世界各国因经济等原因,希望香港继续确保一国两制继续成功落实。

陈方安生又得抹黑香港奖香港大公网12日评论称,一副攻击自己的国家而忘乎所以的嘴脸,令人所不齿。

大公网称,香港市民对陈方安生的这种言论,早已不感到意外。不论是去美国晋见(前)副总统拜登,还是在香港迎接末代港督,乃至种种攻击一国两制与中央政府的言论,贯穿其间的就是抹黑二字。回归至今的二十年来,她从未停止过这种出卖香港的行为。

文章称,陈方安生获颁的这个奖,尽管有着冠冕堂皇的表扬她争取民主、公义及人权上的贡献,但实质上,说穿了就是一个抹黑香港奖。正如黄之锋之流,成为西方的政治玩宠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有可利用之价值。

对于陈方安生当日的一番获奖感言,香港特区政府11日晚也声明驳斥,任意发表贬低香港良好法治声誉,并可能对法治社会造成损害的刚愎言论,对香港发展毫无助益。

发言人指出,法治精神和司法独立是香港的基石,也是一国两制成功的要素,特区政府一直坚决捍卫和维护法治,而律政司也只依据适用法律、相关证据和《检控守则》处理所有刑事案件,当中不存在任何政治考虑。

特区政府重申,选举主任依法所作的决定,旨在令选举能在符合《基本法》和其他适用法律下公开、诚实、公平地进行,绝不存在任何陈方安生所指的政治审查、限制参选权等情况。提倡港独民主自决或以公投方式提出包括选择独立来处理香港体制等,均不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下的宪制及法律地位,也与国家对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针政策相抵触。

唱衰香港,陈方安生被批引清兵入关

据了解,此次陪同陈方安生前往美国的还有香港立法会公民党议员郭荣铿,两人从本月初开始,一直在美“逗留”至今,不断向当地国会议员等政界人士大谈香港民主发展的障碍

陈方安生与郭荣铿(图自港媒)

本月3日,陈方安生受邀在美国亚洲协会纽约总部发表演讲,她妄称,美国政府应该在香港基本人权问题上向中国施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正在被侵蚀。陈方安生还表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感到失望,其应该展示出对香港所发生事情的兴趣。

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直斥陈方安生与郭荣铿所为犹如吴三桂引清兵入关。他表示,香港的事情应该自己想办法解決,而非向外国乞施。(陈方安生)靠外国势力,像吴三桂引清兵入关,对香港并非好事。

二十三万监察召集人王国兴批评,两人企图引入外国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完全是汉奸所为,陈方安生更身为特区首任政务司司长,却总是出卖香港。

他称,郭荣铿身为立法会议员,就任时已宣誓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护基本法,而他的所作所为违反了誓词内容、不符作为议员的要求,立法会应追究其责任。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认为,普通市民对二人唱衰香港的行为,都会感到蒙羞,因为全港市民就像同坐一条船,希望一起向前走,但二人偏偏要掘穿船只,摧毁香港,香港大部分市民都会气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