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红色管理专家万高潮力作:《跟周恩来学管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闳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9 12:21:00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就建立了新中国,甩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又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使中国繁荣富强,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其党员已达9千万,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上井冈山时不足千人,久经磨难,一往无前,发展壮大。战胜了强大的国民党军队、日本侵略者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与21国交战无一败绩。实践检验,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管理是科学的,效率之高、成就之大,举世无双。没有科学的管理理论指导,这些辉煌的成就是得不到的。那些认为中国没有科学的管理的所谓学者,要么,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历史和辉煌成就不了解;要么,是妄自菲薄或历史虚无主义。

红色管理是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用马克思主义加以改造,在治党、治军、治国的成功实践中总结提炼出来的管理理论。实践证明,红色管理是科学的、有效的管理。

近些年来,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的同志们,潜心研究红色管理,出版了许多专著,取得了丰硕成果。如《红色管理》、《领军之道》、《跟毛泽东学管理》(李凯城著),《用思想打造执行力》(李凯城、王立华等著),《给力执行》(龚银坤著)等。

最近,《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市场出版社》共同推出《跟周恩来学管理》(万高潮著),是研究红色管理的又一力作。

 

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始人之一,是新中国的首任总理,也是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国家总理。

他辅佐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解放了旧中国,建设了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瞻目的伟大成就。他辅佐毛泽东治党、治军、治国,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壮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盛做出了卓越贡献。

他是红色管理的开拓者,是世界级的管理大师。他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技、外交、统战等各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管理理论、管理方法、管理作风。他的管理思想、管理经验、管理方法融汇的管理之道,是红色管理的典范。

 

《跟周恩来学管理》,用周恩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丰富事例,结合领导学、管理学的原理和方法,从忠、实、勤、和、正五个角度,全面分析解读了周恩来的管理之道,为红色管理宝库增添了新的成果。

新中国进入新时代,前进的路上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人创立的红色管理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管理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管理水平,开拓创业,成就伟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启示。

《跟周恩来学管理》属领导学、管理学作品,全书一共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以引论的形式讲述了周恩来管理思想在现实情况下的意义。

第二部分,以历史的纵向时间轴为线索,讲述了周总理的管理生涯,向我们全面展示了总理高超的领导艺术和管理思想。

第三部分,分别从忠、实、勤、和、正这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周恩来总理的管理之道。

第四部分,则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党组织教育培养、革命和建设实践锤炼、个人坚持修养这四个方面,探讨了周总理丰富管理思想是怎么炼成的。

作者在书稿中以丰富的事例,结合领导学、管理学的原理及方法论,从忠、实、勤、和、正五个角度,全面分析了解读了周恩来的管理之道,对于广大从事管理工作、领导工作的读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尤其是通过对周恩来总理高贵品质的学习,对于党的政治纪律建设、思想理念建设、忠诚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万高潮  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副政委。著名红色管理思想研究学者。先后曾就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军事法院、军事院校,具有丰富的基层带兵和领导机关工作经验。他结合工作撰写的经验材料、研究文章,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发表,多次在全军获奖。获国家图书奖”“全军军人喜爱的图书奖”“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奖。多次给军队、地方和企业管理人员讲课,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