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隐私计算?量子计算?这十大领域将是未来人才争夺战焦点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国脉物联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1:46:54

 

 

数字化浪潮下,前沿数字技术持续创新,衍生出诸多细分门类,并加速应用落地进程,成为了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其中,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原生、隐私计算、量子计算、边缘计算、数字孪生、AR/VR、云网融合等十大数字技术呈现出快速演进趋势,由此引发了新兴领域数字人才培养与招聘热点。

 

智联招聘从技术趋势、产业及人才需求分布、薪资待遇等维度出发,依托海量招聘求职大数据,对十大前沿数字技术领域人才版图进行勾画,发布《十大前沿数字技术人才发展报告》,为数字技术及人才发展厘清脉络,拥抱已经来临的数字化未来。

 

一、十大前沿技术人才成争夺战焦点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数字技术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其中,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AR/VR、云网融合等数字技术已得到普遍应用落地,而云原生、隐私计算、量子计算、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仍在演进和与现实场景相融合。

 

1

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广泛,呈规模化发展趋势

 

1.人工智能

 

据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4041亿元人民币。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在新基建、智能中台、自动驾驶、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芯片设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区块链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2)》,2021年区块链市场规模达到2317.9亿元。区块链应用于股权、债券、票据等金融领域,并依托于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性,在公共服务、信息安全领域都有应用落地。

 

3.物联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基于信息传感设备对物体与网络的连接,物联网技术已成为智能仓库、智能物流、智能医疗、智能家庭、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电力等多领域的底层技术。

 

4.云原生

 

云原生是充分利用云计算优势,直接在云上构建和运行应用的方式。据中国信息通信院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云原生产业市场规模已达350.2亿元,目前仍在增长。今年冬奥会期间,奥运票务、奥运探险手游、奥运新闻发布平台等场景,都依托云原生产品而运行。

 

5.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云计算的分支和延伸,将一部分算力从云计算剥离,下沉到离用户更近的位置就近计算。具体来说,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可应用于改进医疗设备性能和数据管理、本地零售的实时数据分析、智能制造、安保系统等领域。根据中国信通院《边缘计算市场和用户洞察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已达436.4亿元。

 

6. 云网融合

 

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预测,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接近2951.5亿元。“云网融合”就是在云计算中引入通信网的技术,在通信网中引入云计算的技术。在云计算市场中,云网融合是日益重要的板块,浙江、山东、广东等省先后推出企业上云计划,混合多云、同一公有云的多中心互联等应用场景,在医疗、教育、能源等领域已得到落地。

 

7.隐私计算

 

隐私计算让多个数据拥有者在不暴露数据本身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共享、互通、计算、建模,达到对数据“可用、不可见”的目的。在充分保护数据和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数据价值的转化和释放。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隐私计算应用研究报告(2022年)》显示,预计到2025年,隐私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45.1亿元。目前,隐私计算方案大多集中在数据的融合环节,在其他环节很少涉足。

 

8.量子计算

 

量子计算是利用量子叠加、纠缠等物理特性来进行计算,实现远超传统计算机的计算速度和算力。量子计算产业化正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IDC报告预计,全球量子计算市场将从2020年的4.12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86亿美元,6年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0%。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表明,预计2022年我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亿元。

 

9. AR/VR

 

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AR/VR市场规模将达544.9亿元。AR 3D实景导览、VR三维全景虚拟展示,被运用于城市规划、校园展示、景点游览、招聘求职等场景,提升沉浸式视听体验。

 

10.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又称“数字双胞胎”,是将工业产品、制造系统、城市等复杂物理系统的结构、状态、行为、功能和性能映射到数字化的虚拟世界。打通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实现了虚实融合,可应用于医疗、物流、农业、建筑及安全应急等众多行业领域。据鸿晟信合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数字孪生市场规模约为115亿元。

 

2

数字技术政策法规丰富精准

 

近年来,随着十大数字技术的发展,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也颁布了多项与之相关的政策法规,保障并推动技术发展与落地应用。

 

1.国家层面政策法规:

 

2021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提供了国家战略指引。

 

2022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云网融合 加快中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中明确提到,强化云网融合、产业协同的制度创新,促进中小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25月,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以下简称《纲要》)提出,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计算与气象深度融合应用。《纲要》强调,要增强我国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量子计算”作为关键核心技术被重点提及,其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2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加快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等展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强与跨境电商平台等联动互促,积极应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大数据等技术,优化云上展厅、虚拟展台等展览新模式,智能对接供采,便利企业成交”。

 

此外,《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等法规政策相关条款也对隐私计算云原生时代的数据安全规范做出了相关规定。

 

2.地方层面政策法规:

 

20215月,浙江制定并颁布的《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成为指导浙江省今后五年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要依据;20224月,江苏施行了《消防设施物联网系统技术规范》;20229月,深圳通过了我国首部人工智能产业法《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

 

3

数字技术人才招聘趋势[1]

 

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应用落地,相应人才招聘需求也随之涌现。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十大前沿数字技术中,数字孪生领域技术岗位招聘规模同比增速最高,达252.5%。其次是区块链,以131.3%的招聘需求增速紧随其后。在两大技术招聘需求实现3位数的超速增长外,其余前沿技术的表现也十分亮眼。量子计算、物联网、云网融合、隐私计算,分别以97.6%90.5%79.7%78.8%的同比增速排名TOP 3-TOP 6。此外,发展相对成熟的人工智能招聘规模同比增长45.5%,云原生、边缘计算两项“超前”技术增速分别为39.3%28.3%。在多领域得到充分应用的AR/VR技术招聘需求,同比增速为26.2%,排名十强之末。

 

总体来说,随着数字孪生、量子计算等“超前沿”技术从技术概念演变成新的转型路径和变革动力,人才需求增长也呈现出迅猛之势。而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发展及应用时间较久,市场竞争充分、格局相对固定,因此对人才的招聘需求增速相对较低。

 

 

 

十大前沿技术是未来数字技术人才争夺战的焦点,而在数字技术的具体应用场景中,已有代表性企业布局。例如,在人工智能领域钻研了十年的百度,每年的研发费用率都在15%以上,并建立起了百度大脑整个AI的服务中枢,释放了AI技术在制造业企业服务的能力。中国首家、全球第三家发布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的华为,人工智能布局深入到通信和信息技术的各个领域,与各行各业不断加深联系。2021年,华为从事研究与开发的人员约占公司总人数的54.8%,以高技术人才突破“卡脖子”技术。蚂蚁集团作为隐私计算领域的代表企业,打造了开放通用的可信隐私计算开源框架“隐语”,并围绕隐私计算、区块链、图计算、分布式数据库及计算基础设施、绿色计算等五大“根技术”进行技术攻坚,在研发投入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2021年,蚂蚁全年投入研发费用188.48亿元,在近日刚出炉的“中国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子榜单中位居第六,目前在职技术人员占比达63%

 

此外,代表性企业还有VR设备全球市场占有率近80%VR游戏主机备受青睐的歌尔股份,家电领域的物联网龙头海尔智家,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神州控股,发布“工业互联网专属云平台”的云网融合代表天翼云,构建SmartAnt云原生迁移平台的企业安畅网络,发布国内首部《边缘云计算技术及标准化白皮书》的边缘计算领域阿里巴巴,完成高效超导量子比特初始化方案的腾讯量子实验室等。随着数字技术加速落地,未来将有更多创新型科技企业在各技术领域崭露头角。

 

二、十大前沿数字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

 

十大数字技术领域需要哪些核心技术人才?智联招聘从主要招聘岗位、人才技能、学历与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1

各领域核心岗位

 

分析10大领域招聘量前十的技术岗位,可以发现CJavaPython等是通用的开发岗,除此之外,每个领域有具备自身特性的岗位,如量子计算的光电子技术、云网融合的核心网工程师等。

 

1.量子计算:算法、光电子技术工程师

 

量子芯片是量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因此量子计算领域的核心岗位除算法工程师外,还需要光电子技术工程师等。20221-8月量子计算相关岗位中,算法工程师占39%,激光/光电子技术占7.4%,射频工程师、半导体技术岗均占3%左右。

 

2.云原生、边缘计算:架构师、软件开发工程师

 

云原生即直接在云上构建和运行应用,需要的主要岗位是架构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Java开发工程师招聘职位数占比过半,架构师(5.8%)位居第二,Golang.NETPython等开发工程师占比均在2%左右。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的分支和延伸,同样需要大量架构师(9.3%)、Java开发工程师(13.6%)、C++开发工程师(9%)、Golang开发工程师(3.8%)。除此之外,边缘计算在靠近终端或数据源头的地方就近计算,还需要嵌入式软件开发(11.5%)、算法工程师(7.2%)、硬件工程师(4.8%)等。

 

3.云网融合:核心网、云计算工程师

 

云网融合是“云计算”和“通信网”的结合。因此招聘需求量TOP2岗位分别是核心网工程师(23.2%)、云计算工程师(11.8%),通信技术工程师、电信网络工程师招聘职位数分别占比9.5%5.5%

 

4.隐私计算:算法、数据工程师

 

隐私计算的核心逻辑是通过数学原理、密码学原理和硬件技术建立技术保障机制,让多个数据参与方在技术信任的共识下开展协同计算。其需要的人才主要包括算法和数据两大块,算法工程师占比28.9%,位居第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岗分别占4%2%;数据开发、数据分析师分别占6.5%3.6%

 

5.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软硬件开发工程师

 

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已进入应用阶段,行业内企业招聘岗位以JavaC++GolangPHP等前后端开发工程师为主。人工智能、物联网还对嵌入式软件开发、硬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等硬件类岗位需求较高。人工智能招聘岗位中,算法工程师占比11%,位居第一。

 

6.AR/VR、数字孪生:虚拟引擎开发工程师

 

ARVR、数字孪生分别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超越现实的概念,均涉及虚拟界面/模型/系统的搭建,因此需要大量U3DUE4等虚拟引擎开发岗位。AR/VR领域招聘岗位中,U3DUE4分别占50%7.2%,数字孪生领域招聘岗位中,U3DUE4分别占17.5%11.1%。仿真应用工程师也出现在两个领域的TOP10岗位名单中。除此之外,AR/VR领域还需要电器研发、图像识别、硬件工程师等岗位,数字孪生则还需要GIS等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岗位。

 

 

 

2

各领域必备技能

 

分析十大领域技术岗位要求的TOP20技能,可以发现C/C++JavaPythonGolang等后端开发语言,JavaScriptPHP等前端开发语言,SpringSpringBootSpringCloud等框架,Linux等操作系统,是各领域较为通用的技能。除此之外,各领域有自身特性的技能与上文提到的岗位密切相关。

 

1.量子计算:机器学习等算法、光电子/微电子技术

 

量子计算领域需要的高精尖人才不仅需要掌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量子算法等算法,还要对激光技术、HFSS(三维电磁仿真软件)、光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Comsol(高级数值仿真软件)、半导体设计等相关技术熟练运用。

 

2.云原生和边缘计算:Docker等容器技术、Spring等框架

 

云原生和边缘计算领域都需要掌握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及以Spring为主的分布式开发框架。边缘计算还要求具备嵌入式软件开发技能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算法。

 

3.云网融合:通信、云计算等基础技术,SDNNFV等核心技术

 

云网融合技术人才不仅需要具备5GTCP/IP(网络协议)、云计算架构等实现云网融合的基础技术。还需具备SDNNFVIMS等实现云网融合的核心技术。SDN已经实现了云和网的拉通,特别是为快速入云服务提供连接,而NFV实现了核心网功能的全面云化。同时IMS被认为是下一代网络的核心技术,也是解决移动与固网融合,引入语音、数据、视频三重融合等差异化业务的重要方式。

 

4.隐私计算:联邦学习、密码学、可信硬件

 

隐私计算技术人才需要掌握联邦学习、密码学、可信硬件等核心技术,除此之外还需掌握机器算法,深度学习,密码算法等算法知识。而Rust作为隐私计算的代表开发编程语言,也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

 

5.区块链:分布式技术、Golang等编程语言

 

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该领域需要大量的技术开发人才如Golang开发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等,故招聘岗位要求掌握vueJavaScriptPHPGolang等区块链开发必备编程语言,同时要掌握分布式技术、多线程等计算机处理技术。

 

6.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机器学习等算法、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技术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需要嵌入式软件开发、嵌入式硬件开发、单片机开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岗还需具备图像处理、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算法。

 

7.AR/VR和数字孪生:Unity3d、虚拟仿真技术

 

AR/VR和数字孪生领域岗位要求掌握的技能除必备的Unity3d外,还包括ShaderOPENGLWebGLThree.js等计算机图形技术。同时,数字孪生技术与三维GIS的融合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等领域都有应用,对GIS开发工程师、仿真应用工程师需求较大,要求具备GIS、虚拟仿真等技术。

 

 

 

3

各领域学历及工作经验要求

 

量子计算、隐私计算、边缘计算是典型智力密集型领域,逾9成技术岗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数字技术岗位对学历的要求有多高?智联招聘的统计数据揭晓了结果,今年1-8月全平台所有岗位中,21.8%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而十大数字技术领域对学历的要求明显更高。其中,量子计算以97.5%的本科以上学历要求一骑绝尘,是当之无愧的“学霸”集结地。隐私计算、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前沿学科对学历要求较高,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分别达到90.6%90%79.1%。在十大数字技术领域中,对学历要求最低的物联网,招聘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达60.1%,区块链、AR/VR对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分别占比60.8%64.3%

 

前沿技术领域普遍要求人才履历不是一张“白纸”,量子计算对“理论牛”情有独钟

 

从工作经验要求来看,全平台对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需求占比19.4%,而十大数字技术领域远超这一平均水平。其中,对3年以上工作经验要求占比最高的是云原生领域,占比达74%;其次是边缘计算和区块链,占比分别为61%59.2%。可见,数字技术领域也注重实际操作,希望招募更多有经验的高材生。

 

值得注意的是量子计算虽然对学历要求较高,但对工作经验却呈包容态度,要求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仅占比25.3%。一方面,量子计算对理论和学识的要求更高,另一方面,其作为新兴领域,本身缺乏有经验的从业者。

 

 

 

 

三、十大前沿数字技术的地域分布

 

十大前沿数字技术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整体占比约为80%。一线城市数字化产业起步早、人口密集、隐私保护更受重视,而新一线城市发展空间较大、发展速度较快,许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数字技术产业布局,应用落地空间也较大,因此整体释放出了较大的人才招聘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云网融合领域,三线及以下城市招聘量占总体11.4%,高于其他领域;二线城市招聘占比16.5%,相对其他领域也较高。可见,有志于在家乡就业的“程序员”,不妨选择云网融合技术领域攻关。

 

 

 

北京是数字技术人才聚集高地,深圳在区块链、物联网两大领域的招聘占比中拔得头筹

 

北京和深圳凭借浓厚的技术创新氛围和的广阔的技术落地机遇,成为两大头部科技城市。北京无疑是数字技术人才聚集的高地,占据了隐私计算39.7%的招聘需求,在数字孪生领域有24.7%的招聘需求占比,在AR/VR领域、量子计算、边缘计算、云网融合领域的招聘需求也居各城市之首。

 

深圳则在区块链、物联网两大领域的招聘占比中拔得头筹,分别占各城市比重的13.2%13.1%。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通过政策护航、重点突破,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已经形成多点开花、集群式发展的盛况,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14日,深圳发布《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提出,努力在区块链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原始创新上带头突破、重点提升、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探索区块链在智慧城市、数字政府、金融、民生、存证、数字产权交易、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应用示范。在物联网领域,深圳建立了物联网产业领域,并举办了2022深圳物联网展,提升了行业影响力。

 

西安、南京等新一线城市VR/AR和数字孪生产业发展较为突出,上海人工智能、云原生发展势头空前

 

得益于经济水平、高等教育水平的发展及数字孪生城市布局,一批新一线城市在AR/VR、数字孪生产业发展中脱颖而出,人才需求更为集中。一流高等学府坐落西安、南京等新一线城市,向城市发展和AR/VR、数字孪生产业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正因如此,在AR/VR和数字孪生领域招聘需求分布上,西安、成都、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纷纷崭露头角,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产业布局上,近年来,西安不断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造AR/VR产业联盟,VR世界实验室落户西安,世界VR产业大会也在这里举行。南京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南京以打造数字孪生智能城市为立足点,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几年,南京江北新区持续聚焦打造“数字孪生第一城”,发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利用“智慧”因子赋能人民美好生活。

 

而在人工智能和云原生技术上,上海的人才需求占比均位列前三,这得益于上海超前的产业布局和完善的政策支持。2022922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工智能领域首部省级地方法规《上海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持续涌现,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也在上海举行。而在云原生方面,上海打造云原生社区和产业生态,杨浦大学成立云原生孵化空间,预计每年有10个以上全球领先云原生项目从这里孵化。

 

济南发展势头正足,作为唯一的二线城市挤进边缘计算领域top10,杭州在隐私计算领域中排名领先。

 

在边缘计算领域,济南作为唯一一个二线城市,以4%的人才需求占比,挤进了该领域的前十大城市。济南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很大原因在于它对前沿技术企业的包容性。济南高新区,先后建设了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浪潮高性能计算中心等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技术支撑平台,在高效能服务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领域,积累了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成果。

 

杭州在隐私计算方面的人才需求、企业数量、企业融资均位列全国第一方阵,人才需求占比7.5%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在一众新一线城市中遥遥领先。在杭州区块链国际周中,隐私计算与密码学、区块链投资、数字金融等,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量子计算领域,合肥的表现仅次于北京

 

在量子计算领域,合肥的人才招聘占比高达16.7%,仅次于北京的22.8%,可谓是量子计算领域的一匹“黑马”。近年来,合肥作为新一线城市发展迅速,更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挥了中国科技大学智力密集优势,黑科技研发能力顶尖,因此在量子计算领域有深入突破。2021年,由中国科大团队研制的我国首个62比特超导量子计算机原型“祖冲之号”问世,今年9月,“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大会在合肥举行。合肥以实际行动走在我国量子计算领域发展的前端。

 

西安在云网融合领域发展势头迅猛,仅次于北京位居第二

 

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落地西安,以网为基础,云为核心,推动着陕西加速建设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西安云网融合迈入新进程,也产生了对人才的“虹吸效应”。在该领域,西安的人才招聘需求达到12.1%,超过一线城市深圳和上海,位居第二。

 

 

 

 

四、十大前沿数字技术领域的薪资待遇

 

隐私计算技术岗平均月薪28938元,位居十大领域之首

 

十大技术领域中,隐私计算技术岗以28938/月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一,其次是量子计算和边缘计算,分别达到25140/月、23121/月。除上述三大技术平均月薪超2万元,其他领域的技术岗月薪都在1.4万元以上,排名最末的物联网平均月薪14627/月。十大数字技术产业薪资待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并呈现出技术性越强,薪酬水平越高的趋势。在薪酬水平上,尚未大面积应用落地的“基础性”技术,如隐私计算、量子计算、边缘计算等薪酬更高,由于掌握这类技术的专业人士较少、掌握技术门槛较高,因此薪酬水平更高。

 

 

 

算法工程师、架构师平均薪酬排名领先

 

从具体岗位来看,深度学习算法工程师以31243/月的平均薪酬排名第一,超过3万元月薪的岗位还有架构师,收入31118/月。可见,在数字技术领域,深度学习与架构是通往高薪的“快车道”。此外,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导航算法工程师、Golang开发工程师、FPGA开发工程师、语音/视频/图形开发工程师也有2.5万元以上月薪。而C++/C开发工程师、数据开发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月薪为2万元左右。这表明,细分领域的技术岗位比通用型技术岗位收入水平更可观。

 

 

 

从技能上看,架构设计比算法更有“钱景”

 

从技能上看,平台架构设计以34384/月薪酬领跑,其次是大数据架构设计、推荐算法、云计算架构设计,月薪均超过3万元。同时,机器学习算法、深度学习算法、运动控制算法技术月收入低于2.6万元。可见,在数字技术中,架构设计比算法更有“钱景”。由于架构师要掌握单体开发、演进和分布式、微服务改造、容器化部署等技能,技术“含金量”高,因此薪酬更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数字技术的演进更迭和应用落地,数字技术型企业、科研机构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增加,数字技术人才迎来“黄金时代”。通过报告可以看出,每个领域需要掌握与该领域特性相匹配的核心技术的人才,数字技术企业对人才的学历和经验要求均较高,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是数字技术人才的重要汇聚地,技术领域内部收入水平存在分化,尖端技术更能赢得高薪。未来已来,把握数字化前沿技术风口,十大数字技术领域将迎来更多人才集聚,实现技术、人才与城市的融合发展,乘风破浪搏击数字化蓝海。

 

[1]全篇分析对象均为技术岗。

 

文章来源于智联研究院 ,作者智联研究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