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用手电朝天上照射一秒再关了,手电光去哪了,是继续传播还是直接消失了?
点击:  作者:科学认识论    来源:科学认识论  发布时间:2018-11-28 14:39:33

  

这些光线的一部分或许永久被宇宙保存起来了,光线的信息也被永久保留起来。

 

这样说来,46亿年前的地球诞生到现在,地球上发生的所有事件都会在某个宇宙空间内被保存起来。

 

因为太阳光,月光,星空光照射到地球上,地球再把光线反射出去,于是这些光线就记载着地球某个时空内发生的事件。虽然大部分光线会被物质吸收,但还有少部分被反射到宇宙深空中。

 

1.jpg

 

手电发出的光线包括无数个光子(光子其实就是一份能量),一部分光子被空气中的原子吸收了。原子中有核外电子和原子核。一般情况,吸收光子的是核外电子,当然原子核也是可以吸收光子的。

 

光子的频率其实就是信息。光子在空气中传播有“障碍”,因为光子首先被空气原子中核外电子吸收,吸收光子之后核外电子处于激发态,又会释放同等频率的光子。

 

光子再遇到下一个空气中的原子后,于是被吸收→释放→被下个原子吸收→释放.....以此类推下去,直到光子们冲出大气层。

 

当然光子被吸收又释放的过程中会消耗一部分时间,这也是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真空中慢的原因了。

 

2.jpg

 

如果光子们在宇宙真空中再也没有遇到其他原子,那么光线将永久传播下去,光不需要动力。这些光线有可能传到宇宙边缘,即便宇宙也在加速膨胀,但目前的膨胀率低于光速。还有科学家认为:宇宙是个有界无边的膨胀球体,如果真是如此的话,也就意味着时间足够长的话,这种光线又会回到出发原点!

 

光子如果不遇见物质,那么它要么就永不消逝的存在着,要么就是在黑洞引力的作用下被吸到视界以内,并且再也无法逃脱。

 

 

所以你的手电发出的光线有四种可能性

 

一:被物质完全吸收

 

二:永不停止地传播在宇宙空间

 

三:落入黑洞视界

 

四:如果宇宙膨胀球体模型成立,那么光有可能回到起点。

 

我们对着天上照射的光,虽然在关闭手电筒之后看不见了,但仍然存在。我们之所以看不见,是因为它的方向并不指向我们。

 

换句话说,你无法在远处看到光。当你看到时,它已经近在眼前了。

 

几年前麻省理工的科学家,曾经成功拍摄到了光行进的过程:

 

 4.jpg

 

很明显,光在「手电筒」关闭之后,仍然继续向前。

 

(注意,这里虽然是在远处拍到的,但看到的实际是散射了的光线,所以前面说的其实没有问题)。

 

这个实验是多次曝光的结果,也就是上面两张图中的光子,其实并不是一个,而是好几个,但曝光时间不一样。因为这样控制起来会容易得多。如果要控制摄像机,均匀的拍摄动画,那难度就大得多了。

 

回到题主的问题上,答案很简单:关闭手电筒之后,光仍然会继续向前传播。你之所以看不到,是因为你不在光行进的路上。

 

只要打开手电筒朝着天空照射,不管是一秒,还是一毫秒,或者是更短的时间,手电筒所发出的光将会继续传播。除非光与其他物质发生碰撞而被吸收,否则它们将在宇宙中永不停歇地行进。

 

 5.jpg

 

每当打开手电筒时,就会有光发出。而关闭手电筒时,光似乎就会随之消失。由于这样的现象,使得一些人误认为手电筒关闭之后,先前发出的光真的消失掉了。

 

事实上,手电筒关闭之前发出的光并没有消失,而是以光速(接近每秒30万公里)在空间中传播。只要无所阻挡,这些光就能一直存在下去。我们想要看到东西,就需要有光进入眼睛才行。但那些已经发射出去的光不会进入人的眼睛,所以我们是无法看到的,这就导致一些人误以为光消失了。

 

6.jpg 

 

在手电筒朝天照射时,我们可以看到亮光,这个原因在于光被空气中的粒子所散射,其中有部分光进入眼睛中,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手电筒的亮光。但如果是在真空的太空中,拿着手电筒向前照射,光不会被散射到人眼中,所以我们无法看到手电筒发出的亮光。

 

总之,只要没有被物质吸收,发射出去的光就会一直传播下去。关于这一点,可以来看下宇宙中的实际情况。

 

 7.jpg

 

在宇宙诞生大约38万年后,宇宙开始产生第一缕光。经过138亿年后,宇宙的第一缕光至今仍然在宇宙中传播。只是它们的波长已经随着空间膨胀而拉长至微波波段,所以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到,只能通过射电望远镜来接收,这些光如今被称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