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杨承军:我军战机或将巡航台岛 台湾当局的帐都会被清算
点击:  作者:杨承军    来源:“上观新闻”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22 08:01:41

 

1.webp (25).jpg

 

面对大陆反“台独”的高压和军力的震慑,民进党当局仍在变换着手法、持续不断地玩弄着各种伎俩:
他们正在努力促进着美国,力图尽快把“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他们急切的催促立陶宛办事处10月份揭牌开业;

他们通过操弄中英文差异,最近打起了“台独”在概念上的擦边球,故意把大陆翻译成“邻国”,并利用纪念“双十”活动准备之机,大量制造相关宣传牌。

为了凸显“台湾主体性”,他们刻意模糊两岸同属一中的政治定位,竭力增加两岸民间在传统认同和历史文化上的疏离感。

1.webp (26).jpg

9月中旬,台军组织了“汉光37号演习”,训练科目是阻止解放军占领台北市及台所谓“总统府”;他们在淡水河边构建了防御工事,设置了登陆和通行障碍;台军模拟在“中华电信”机房被攻击、通信网络遭瘫痪后的指挥系统恢复;他们把“宪兵指挥部”纳入了“保卫总统府”的作战力量序列,以为这样蔡英文的安全就万无一失了;他们在渔人码头出动“云豹”装甲车,针对未来大陆可能实施的“斩首”行动,对蔡英文进行了紧急转移演练,为此该装甲车也被称为蔡英文的“逃亡车”。

1.webp (27).jpg

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置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民众福祉于不顾,甘当西方国家敌对势力的棋子,不断在国际上玩弄谋“独”花招、挑衅生事,他们这样做的结果,只会把民众推向灾难、把台湾推向战火。我们认为,如果大陆决定以武力实现国家统一,我军会按照台湾当局设计的手段和方式行动吗?会派出地面部队去强攻台军预设多年的防御工事吗?

国民党当前正在忙着改选党主席。从他们那里,我们看不到任何能够促进两岸统一的希望;他们关注和擅长的,只是无休止的内斗;台湾这几天正在炒作马英九访问大陆,对此我们看到,他在位时什么都没有做,现在来更没有任何意义和作用。

最近,我军东部战区在台岛西南海上和空中进行实战化演练,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指向性。

1.webp (28).jpg

【解放军军机示意图。图自台湾防务部门官网】

 

 

下一步,据悉我军战机即将启动在台湾本岛上空的巡航飞行。这将是对民进党当局更加严厉的警告,是对拥有台湾主权更加明确的宣示,同时这也再次表明,台湾当局划定的所谓“台海中线”完全是非法的。

届时摆在民进党当局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是接受大陆军机在台湾上空的军事巡航,并放弃与美国和日本签署的协防台湾的所有协议;二是向大陆军机开火,此举必将导致他们的自取灭亡,同时拉开大陆全面解放台湾的大幕。

在国际社会,也有的国家提出:如果解放军的战机巡航台湾本岛,是否意味着大陆这是在“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我认为完全不是,因为蔡英文当局从来都没有承认过九二共识,是他们早已从根本上改变了台海现状,他们才是两岸爆发战争的“始作俑者”。

台湾问题,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牵制我们的“王牌”,成为我们多年被掣肘的软肋。中国在国际问题上遇到的多个外交麻烦,都与他们刻意制造的台湾问题有关,这样的情况如果继续下去,势必会导致我们付出越来越高的成本和代价,特别是在美、日、台日趋紧密的勾结下,必将更加严重的消耗着我们的国际地位、经济发展、外交活动和防务规划。

对于台湾当局的卖国求荣所有的汉奸行为,两岸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将来都会一笔一笔地清算。

实现两岸统一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和广大网友一样,我也时刻都在关注着:台湾问题何时解决?以什么方式解决?坚信党中央一定会适时决策,坚信这个时机不会太遥远,更坚信我军一定会以最低的代价履行使命。我们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是坚定的,军事手段是丰富的,运用方式也是多样的。

 

(作者系导弹技术专家,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上观新闻”,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