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东奥正名公投”成案,“台独”步伐加快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8-30 09:29:57

 

1.webp (2).jpg

“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后援会”脸书截图。

 

由台湾“独派”团体推动的“2020东京奥运会正名公投”,29日已超过40万份联署书,突破了28万份“法定门槛”,也超过了34万份安全门槛,这意味着“东奥正名公投”成案。

 

按照台湾相关法律,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即今年年底的台湾地方选举,“东奥正名”将会绑入该次选举一同进行。根据此次“东奥正名公投”操纵的过程与结果,年底的公投绑选举“东奥正名”极有可能获得通过。

 

如果这种局面形成,岛内“台独”气焰将会得到极大的声张,民进党当局在“台独”议题上的操弄将会更加肆无忌惮,两岸关系将会遭到有史以来最沉重的打击。

 

如何看待这次“东奥正名公投”成案的结果?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严峻局面?大陆必须提前准备的预案。

 

一、“正名公投”成案并不意外

 

“东奥正名公投”成案并不出人意外,主要原因有如下3点:

 

1、“东奥正名公投”并非体育运动的“正名”,而是“台独”势力推动“台独”的助推器

 

去年年底发起的这场“东奥正名公投”,表面上看是由台湾前奥运选手、投机政客纪政发起,而实际上是“喜乐岛联盟”、“李登辉基金会”等“台独”组织在背后操纵。所谓的“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行动小组成员也基本上都是“台独”意识极强的政客。

 

因此,该“正名公投”自始至终就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运动“正名运动”,而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台独”政治活动,是“台湾正名”运动的前哨站,是“台独”势力推动“台独”的助推器。

 

除了上面提到的“台独”组织之外,在台湾“立法院”的第三大党、“台独”色彩鲜明的时代力量表现得最积极,而同时“台独”党派的台联党也自始至终没有缺席。

 

1.webp (3).jpg

“台独”党时代力量为“正名公投”联署。

 

民进党的“台独”主张众所周知,蔡英文上台后鼓吹“台独”的声调不断提升,使得“台独”气焰在岛内越来越嚣张,“台独”氛围越来越浓。而在该项“正名公投”过程中,民进党当局表面上看似不闻不问,实际上不仅纵容而且一直都在明里暗里支持。

 

在如此形势下,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中,当“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行动小组成员当街让民众签联署书时,同意联署已成为自然,而不愿联署反倒会被人看成是“另类”。

 

因此,在2300万人中有40万联署并不是令人意外。

 

2、民进党当局纵容支持

 

根据台湾的“公投绑大选”的玩法,“东奥正名公投”绑上今年年底的台湾地方选举对民进党来说是最有利的。

 

民进党目前在台上做的实在太烂,已引起台湾民众的极为不满,如果按照正常选举,民进党此次必将大败。现在有这么一个可以挑动民粹的“正名公投”正中民进党下怀。对于擅长选举、玩弄民粹的民进党来说,这是难得的转败为胜的好机会。

 

因此,民进党的候选人将“东奥正名公投”也作为一项选举造势的好内容,大力宣传支持“东奥正名公投”。而认同民进党的选民自然按排队进入了“东奥正名”联署的行列。这正是民进党当局所需要的。

 

1.webp (4).jpg

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彭成龙为“正名公投”联署。

 

因此,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辩称“东奥正名公投”只是民间团体的行为就是一句骗人的鬼话。而40万的联署对民进党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因此“东奥正名公投”跨过门槛并不令人意外。

 

3、选举令各政治势力失去了应有的理智

 

台湾选举历来就是乱象、怪相丛生,各种奥步不断。“东奥正名公投”这样极富挑动民粹的议题对各政治势力都有可以利己的操作空间,所以绝不会放弃。因此,在“公投绑大选”联署截止日期前,一些候选人将自己选举造势的场所也变成了“东奥正名公投”联署站。

 

如表面上为无党籍的屏东县“议员”蔣月惠,也为“东奥正名公投”摇旗呐喊。为何?因为她不久前刚发生过一场“咬警察”的闹剧,并受到台湾媒体和蓝绿阵营的挞伐。所以,她此时搭上“东奥正名公投”这个顺风车可以挽回其民意。更主要的是她虽是无党籍,可与时代力量打得火热,特别受到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的欣赏。

 

1.webp (5).jpg

无党籍“议员”蔣月惠(右三)为“正名公投”联署。

 

最可笑的是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

 

27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上班途中被“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行动小组成员拦住要求他就公投表态,柯文哲极为不满没有理会。事后柯文哲受访时怒斥对方“用暴力、胁迫或叫嚣的方式,要求人家表达政治意见”。

 

1.webp (6).jpg

柯文哲怒斥“正名公投”人员。

 

此事被民进党和绿营媒体大肆炒作,批柯文哲不应该如此对待“东奥正名公投”的人员,并讥讽目前联署突破了40万要“感谢柯文哲帮忙冲票!”

 

柯文哲的政治色彩及观点原本与民进党并无太大的区别,只因选举与民进党闹掰,所以也成了民进党打击的对象。柯文哲怒斥“东奥正名公投”人员也并非他就是不支持该项公投,只不过是对他们这种做法不满。

 

然而,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却对媒体批柯文哲,认为柯文哲怒斥“东奥正名公投”人员是“说一套做一套”,并为“东奥正名公投”人员说话,称他们“哪有暴力、哪有胁迫?”

 

1.webp (7).jpg

丁守中(中间戴眼镜者)为“正名公投”者说话。

 

丁守中的这番表态显然也是想搭“东奥正名公投”顺风车,为自己赢得绿色选民而作秀。

 

其实,在“东奥正名公投”问题上,国民党的态度一直都不是那么鲜明,为何?当然是为了选举。

 

为了选举,一切正常的理智都可以不要,只要能打败对手可以不惜手段。这就是当前台湾的政治生态。所以,在公投绑大选之时,“东奥正名公投”跨过门槛,达到40万并不令人意外。


二、“正名公投”成案带来的后果

 

首先,自找麻烦,最好的结果是“中华台北”名称不变,保住国际奥委会的席位。

 

此项“公投联署”还需送台湾“中选会”审查,然后才能进入年底的选举公投(一般问题不大)。即使今年年底选举公投中,该项公投案通过,那么台湾当局就必须做出,2020年台湾体育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时,代表团的名称是否为“台湾”?如果台湾当局不用“台湾”名称,就显示不尊重民意“违法”。如果使用“台湾”名称就违反了《国际奥委会宪章》和《洛桑协议》,很有可能被驱逐出国际奥委会。

 

因此,“台独”势力搞的这场“正名公投”不仅不可能给台湾带来任何好处,相反会引发自身席位不保的风险。

 

其次,大陆将更加严控台湾在国际场合的参与空间。

 

前面说了,“东奥正名公投”只不过是“台独”势力企图进行“台湾正名”的前哨站。该公投成案提醒了大陆不得不对岛内“台独”势力和部分受影响民众的高度关注,采取必要行动对这种势力和意识进行打击。其中在今后任何国际场合对于台湾的参与必然会严格管控,在各种国际组织中在台湾的席位上不会再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在可能出现争议的问题上,大陆不会再展示那么“温柔”。

 

一句话,这次“东奥正名公投”将给台湾带来在国际场合的空间大大收紧。

 

第三,支持“正名公投”的人断了自己的后路。

 

从台湾媒体披露的情况显示,此次支持“东奥正名公投”的人许多是年青人。可以判断,他们就是通常人们所指的“天然独”。这些人显然已被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彻底洗脑了,他们已不可能有中国人身份的认同。他们不仅不可能成为统一依靠的对象,相反已成为不可救药的人,成为阻碍统一的对象。因此,对于这部分人大陆不要再抱任何幻想。今后所有对台优惠政策都不能对这些人开放,因为,他们自己断了自己的后路。

 

这样的声音应该让这40万支持“正名公投”的人听到!

 

第四,令武统再次提速。

 

此次“正名公投”的结果对大陆来说是一次严重的提醒。除了设法严厉打击这股“台独”嚣张气焰之外,根本的问题还是要尽早解决统一。

 

必须看到此次“正名公投”绝非台湾单方面的问题,而是与美国在背后的操纵有着琴丝万缕的关系。8月8日,台湾《自由时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题为“台湾须配合美国全球战略节奏”

 

1.webp (8).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文出自于曾是蓝营(现在他也不算绿营)的林保华之手。他在文中明确称,台湾的所作所为应该配合美国的全球战略,只有这样台湾才可能得到美国的帮助,只有这样台湾才有出路。他在文中还列举了美国对台湾的一系列期望和动作。

 

虽然林保华只是站在个人角度谈这个问题,但显然其中绝大部分观点代表了台湾当局和台湾政坛一些人的看法。

 

联系到这次“正名公投”成案,以及接下来的势态发展,未来发生“台湾正名”的公投不是不可能。这种严峻的形势再次提醒大陆解决国家统一的步伐必须提速。

 

而根据目前台湾的政治生态和美国对“台独”的纵容、鼓动态度,武统已成为唯一的选择。因此,排除干扰,严正以待,抓紧练兵,积蓄力量,抓住机会,随时准备战斗是大陆应该考虑的。

 

“东奥正名公投”成案对台湾没有任何好处,只会给台湾带来更多、更大的麻烦,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只会遭至灭顶之灾!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