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白宫批萨尔瓦多与中国建交,萨国副外长怒怼美国:美国也是这么干的!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09:06:29

 

 玛洛金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视频截图。

 

萨尔瓦多政府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建交,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是美国政府却在此时横加指责,近乎流氓式的威胁、批评萨尔瓦多政府。

 

华盛顿时间23日晚间,白宫发表了一份声明,强烈批评萨尔瓦多政府与中国建交,并威胁“将考虑与萨尔瓦多政府的关系”。

 

白宫官网发布的“声明”。

 

白宫的这份声明中称,萨尔瓦多政府与北京建交,宣布中断与台北数十年的“外交关系”,将影响未来数十年萨尔瓦多,也影响整个美洲地区的经济健康与安全。美国严重关切,并将重新评估美国与萨尔瓦多的关系。

 

声明称,一些国家寻求建立或拓展与中国关系,吸引以国家主导的投资来刺激自身短期经济成长和基础设施发展。长期来看,这些国家可能会失望。中国明显干涉西半球国家内政。美国将持续反对中国造成两岸关系的不稳定,以及对西半球的政治干扰。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的共识,其中也包括美国。

 

台湾连联合国都不承认其“政府”,与台湾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不少是历史形成的原因。现在萨尔瓦多从自身国家利益出发,与台湾“断交”回到世界大家庭与中国建交是顺应世界大趋势,何错之有?

 

美洲有27个国家与中国建立了正常的外交关系,难道它们与中国的建交会影响美洲地区的经济发展安全?若真是如此,那岂不是要追索到50年之前?中国与美洲国家建交就是干涉西半球国家内政,那美国与亚洲国家建交是否也意味着干涉东半球国家的内政?美国30多年前与中国建交是否也意味着要干涉中国的内政?

 

美国干预美洲国家与中国建交才是名副其实的干涉美洲国家的内政!美国怂恿美洲国家与不被国际社会承认的中国台湾保持所谓的“外交关系”不仅是赤裸裸的干涉这些国家的内政,而且是将这些国家推向逆世界潮流而行的邪路。

 

美国一方面与中国保持外交关系,一方面又反对别的国家与中国建交,这样的流氓逻辑竟然还被美国政府说的振振有词,真是下流到了极点。

 

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和不稳定的究竟是谁?全世界都清楚,正是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所致。美国却倒打一耙,将责任推向中国大陆。美国在两岸关系稳定上搞破坏,推波助澜才是最大的事实。

 

一个表面上与台湾没有官方关系的国家,却通过了一系列有关“与台湾官方交往的法律”,这样的国家有什么信誉可言?!不要脸到了何等地步?!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已不能简单比喻美国的无耻和卑鄙。然而,对于被美国批评的萨尔瓦多政府来说,这样的气是必须要出的。

 

在白宫发表了该声明后,萨尔瓦多外交部副部长伊弗琳.玛洛金(Evelyn Marroquin)8月24日(星期五)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怒怼美国政府。

 

玛洛金说:“我们有几个工作小组,在经济议题、合作议题上努力,不过从来没有谈过军事议题。我们想要有更宽广的机会,有让国家向前迈进的可能性。”

 

针对白宫这份强烈的声明,玛洛金表示无法理解,她回应说:“美国40年前也这样作,他们现在跟中国大陆有很牢固的外交关系,所以我们某个程度上无法了解美国现在采取这样的立场,因为美国自己跟中国也有关系。”

 

与其说萨尔瓦多政府官员是怒怼白宫的这份声明,不如说是向美国政府脸上狠狠打了一耳光!

 

这一耳光打得白宫至今都没法反驳:《美国之音》25日询问白宫副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有关于萨尔瓦多副外长的说法,吉德利表示需要先了解详情,但截至目前白宫没有任何回应。

 

蔡英文上台两年来,接连丢掉5个“邦交国”其原因美国心知肚明,所以,美国一些支持“台独”的政客都会趁机鼓噪一番,而作为美国政府也只是说一些不疼不痒的话,但这次为何如此“大动干戈”?

 

一是此次正值中美贸易战期间,台湾作为一张美国关键时刻要打的“牌”这时必须打出来。然而,打台湾这张牌不仅对美国在贸易战中无任何帮助作用,相反只会更加坚定了中国强力反击美国的决心。因为如果在贸易战中掺和侵害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是绝对不答应的,也是绝对不容忍的。同时,还会引发中国加快国家统一的步伐。

 

二是美国支持“台独”的政客目前在美国政府中开始发挥作用。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该报驻台北的亚洲政治风险顾问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表示,过去美国政府不会发表类似的声明,因为美国已经在1979年做出弃台就中的决定。方恩格认为,美国态度转为强硬,幕后推手应该就是长期“友台”的波顿。方恩格说:“波顿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台湾,包括改变美中台关系的传统运作模式,所以,美国对中国压迫台湾国际空间的回应出现变化,就不令人意外了。”

 

此次白宫声明的推手波顿。

 

其实,当前美国政坛活跃着一批“友台”政客,如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組主席加德纳(Cory Gardner)、参议院议员鲁比欧、柯頓(Tom Cotton)、卡定(Ben Cardin)等,这些人说是“友台”,其实就是一帮长期支持“台独”的政客。这伙人也是积极鼓吹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政客。他们现在就是企图趁贸易战之际浑水摸鱼将“台独”问题提上美国政治台面。

 

从左至右鲁比欧、加德纳、柯顿、卡定。

 

白宫的这次声明是一个信号,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必要的回应必须强烈。必须将美国政府卑鄙无耻的伪装彻底撕开,让美国政府丑陋的面孔亮在光天化日之下。要让美国政府必须面对国家之间外交关系的规矩。更进一步让台湾的“邦交国”回归世界大家庭,让台湾继续感到“疼”,让美国继续暴露其流氓的嘴脸,让世界看到美国是多么的无耻。

 

最后,说一句:萨尔瓦多副外长的怒怼干得漂亮!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