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牛弹琴 | 刚刚,特朗普又发飙了:你们这帮不争气的美国人!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神探007 博客  发布时间:2017-11-22 10:24:50

 

1.jpg

  

刚刚,特朗普又发飙了:你们这帮不争气的美国人!               

 

(一)

 

昨天听一位知名教授讲特朗普,说他的性格中,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易被激怒”,说白了,就是有时无法控制情绪,特别记仇。

 

很快地,特朗普就又一次印证了他的说法。刚刚,他又冲上他的推特阵地,冲那些不争气的美国人开炮了。

 

这些人是谁呢?

 

说出来都让特朗普丢人——三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篮球队运动员。11月初,他们来杭州比赛,看着酒店旁边一家路易威登(LV)奢侈品店不错,竟然拐进去偷了LV眼镜,然后,还都被抓了。

 

偷窃坐牢,天经地义。美国方面的态度其实也挺明确的。据洛杉矶时报报道,随行负责人拉里·斯科特发表声明,谴责所谓的违法行为,并声称对此事非常失望,并表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都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各方面坚持最高的标准。”

 

但特朗普觉得,这些毕竟是美国人,还是应该救这三个孩子一把。

 

据美国议员透露,最后特朗普介入了此事,特意利用最近访问中国的机会,向中方说情。考虑到这些美国年轻人也是初犯,中国网开一面,他们可以回家了。

 

1115日,特朗普也为此连发了三条推特:这三名美国人必须感谢中国领导人。

 

第一条:

 

你认为这三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篮球队运动员要不要谢谢特朗普总统?他们面临10年监禁!

 

第二条和第三条是连在一起的(字数太长,必须分开):

 

对这三个UCLA运动员,我要说:欢迎回家,但走出去,向中国领导人人说一个大大的感谢,他才使你们被释放成为可能。要有一个伟大人生!但小心,人生漫长且多风,难免会有陷阱!

 

特朗普当然也知道,这个做法确实有点不地道。 r>他对记者这样说的:“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是发生在这些球员身上非常糟糕的情况。”

 

不光彩归不光彩,但他们毕竟是美国人。对特朗普来说,这也显示了他和中方的密切关系,毫无疑问这也是这次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当然,更主要,还显示了他高超的外交能力!

 

(二)

 

一切皆大欢喜,但这只是故事的前半部分,关键还有让特朗普暴跳如雷的后半部分。

 

三个美国孩子回来了,有点灰溜溜,教训也深刻,也都对特朗普表示了感谢。

 

三名孩子的随行负责人拉里·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件事已经以中国政府认可的方式解决,我们很高兴这几位年轻人被允许返回家中和大学。我们感谢中国作为东道主所做的事,以及地方政府展现的礼仪和专业水平,我们也要感谢UCLA为学生运动员所做的重大努力,最后我们要感谢总统、白宫和美国国务院为解决问题所做的努力。

 

确实要感谢特朗普,没有特朗普亲自捞人,这三个孩子估计还得在中国牢房里,多体验一段生活。

 

但一名偷盗运动员安吉洛•鲍尔的父亲拉瓦尔·鲍尔,却似乎很不以为然,对特朗普也是各种揶揄讽刺。

 

他在接受美国ESPN采访时这样的:

 

谁?他(特朗普)去那儿(亚洲)是为了什么呢?别跟我说什么都没有,现在每个人都理解成,好像是他帮我解决了问题一样。

 

当然,现在儿子被放回美国了,拉瓦尔也挺满意,在他看来,这毕竟只是小事,总统你这样大张旗鼓就过了。他这样说的:

 

许多人都在猜测在那里(中国)发生了多少多少事,有些人有时是想把事情闹大。我来自洛杉矶,比偷眼镜更严重的事情我见多了。我儿子有足够的(优秀)品格,不能用一次错误的决定来定义他。

 

洛杉矶这样的事情见多了,而且,有些人想把事情闹大。“有些人”是谁?

“有些人”直接就跳出来了!

 

表扬没有求来,还遭到一脸喷。这么狼心狗肺,特朗普真发飙了,立刻冲到推特上,发了这样一条推特:

 

现在,这三名篮球员从中国回来了,避免了数年的牢狱之灾。拉瓦尔·鲍尔,里安吉洛的父亲,竟然不接受我为他儿子做的好事,还说偷窃不算一件什么事儿。我当初就应该把他们丢在监狱里不管!

 

到了晚上,可能心里头一口气还没平息,特朗普又发了一条:

 

商店盗窃,在中国是件很严重的事情,应被判5-10年的有期徒刑。但对于拉瓦尔来说,这却不算什么事儿。我当初应该这样,等到下次访华时,再把他儿子弄出来。中方已经告诉他们,为什么他们能被放出来。真是太不知感恩!

 

这位家长说:这不算多大的事,你自己小题大做在显示自己能耐!

 

特朗普说:你说事情不大,他们要被判5-10年的,你们太不知感恩!

 

所以,特朗普很愤怒:我拉下总统面子,亲自说情,甚至可能还得放弃些外交筹码,让这三个不争气的美国人早日回国,这个家长竟然这么不知好歹,还这么诋毁我的好意。

 

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特朗普还说了两句狠话:

 

第一句,我当初就应该把他们丢在监狱里不管!

 

第二句,我当初应该这样,等到下次访华时,再把他儿子弄出来。

 

碰到这样的家长,特朗普也无奈啊:这帮没良心不争气的美国人。

 

美国家长估计也嘀咕:在中国难道真要5-10年么,这个总统也太能吹了,你又没进监狱去探望。

 

但对这些美国孩子来说,更要吸取深刻教训。

 

还是那句话:你们以为中国是美国呢?在杭州闹市,LV店,你们想偷就偷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