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警惕:美一项针对中国,憋了2年的大招开始加速!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8 08:52:28

 

 

在世界目光不是聚焦乌克兰,就是疫情大流行时,美帝一项针对中国,布局2年的大招毒招,近期开始悄然加速,而绝大数国人甚至国家相关部门,都未对此足够警惕。

 

我们先看近期没有引发世界太多关注的3件事:

 

1.317,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东方学者李裕火跑步后返家,冲完凉突感不适,晕倒送医院途中过世,年仅53岁。其女儿表示,父亲常运动,平时健康没问题,突然过世让家人难以接受,医院定性死因为“冠状动脉疾病”。

 

2.315,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声明,自314日起将在所有美国入境口岸扣押中国运动服装品牌李宁公司的货物,理由是其调查发现李宁公司的供应链“涉及朝鲜劳工”。

 

3.221,国内海事专业网站海事服务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司、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加拿大竞争局以及新西兰商务委员会共同成立了一个国际工作调查组,联手对高价海运费的潜在垄断行为启动了调查。

 

3件事看上去似乎没多少关系,甚至有“专家”对第3件事——五国联手对高价海运反垄断调查,拍手叫好,认为这为世界降低运输成本,抑制通胀。可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上述五国是近年频频出镜的匪帮集团,人称:五眼联盟。

 

反驳“专家”只需一句,自五眼联盟成立以来,他们做过好事没有?特别是他们纠集在一起搞小圈子活动的时候。稍微翻下历史,就知道自二战结束五眼联盟成立以来没干过哪怕一件好事。

 

英国牵头组建五眼联盟的初衷,是建立一个以盎撒血脉为主的情报共享组织;其所有活动主要多处于情报目的,如早在上世纪80年代,互联网成熟之前,就建立了监听世界的“梯队”系统。(题外话,日本一直想成为第六只眼,其实盎撒人不过是一直遛狗而已)

 

那么这次五国所谓联合调查,真的只是出于反垄断吗?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执法主任迈克尔格伦菲尔“这一问题是国际性的,是需要国际间采取行动一起解决的全球性问题,在世界各地合作机构的支持和情报......共同介入并采取执法行动。”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Rod Sims也表示“这些国家的相关机构将共享情报.......

 

情报、情报、情报.......

 

重要的事说3遍!

 

为了提高海上情报能力,2021年美国曾做了两件事:

 

一是202111月下旬至12月底,美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国安机构查获收缴非法AIS设备。据当时公开数据,中国专项反间谍行动,拔掉700多个违建基站,断掉美国那些所谓公益AIS数据公司信息来源后,美国对中国港口和附近海域航运船舶的掌控能力,一下子下降了近90%。美国为此大为恼火,发动媒体对中国专项反间谍行动进行了持续舆论攻击。

 

二是202111月上中旬,美国卫讯公司(Viasat Inc)宣布,以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美国公司公开的理由是为了更好地整合两家公司的频谱产品、卫星和地面资产,形成一个全球高容量的混合空间和地面网络中,能够在快速增长的商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卓越服务。

 

这是真的吗?

 

俄乌战争中,大量美国公司及西方公司不惜违背自己长期宣传的价值理念,事实上拉偏架参战,让世界绝大数人对他们的丑恶嘴脸,有了清醒认识。美国卫讯公司的真实目的是:在海事领域,Inmarsat目前有大约13万艘船舶作为安全客户,有约41000艘船接入了其宽带服务。

 

而卫讯公司原本市场领域是北美地区;Inmarsat市场是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注意时间巧合11月。此时正是中国国安机构打击非法AIS数据收集,降低美国对中国船舶监控能力之时。

 

显然,美国着力完善的海上情报监控能力,绝不会为情报而情报。现代战争,情报先行,是基础能力,但绝不是目的!注意第2件事,美国海关扣押李宁公司货物的借口是“雇佣了朝鲜劳工”。这是一个熟悉的借口,去年炒得沸沸扬扬的新疆棉花事件,同样是一个所谓的“强制劳动”。

 

但后续调查显示,美国人为此真还炮制了一个“情报”:美国务院专项资金扶持的NGO,通过深圳的一家某咨询公司,炮制了一份所谓新疆强制劳动的调查报告。那么李宁公司这次遭殃,显然有同样的“咨询”公司提供所谓“情报”。

 

实际上,扣押李宁公司货物,暴露了“五眼联盟”共享情报调查海上供应链的真实目的:打击特定目标!

 

这就涉及到,为什么说“憋了2年的大招”了?

 

202041日,美退役将领发布报告,认为为了打击中国竞争优势,应该重启“私掠许可证”,全球劫掠中国船舶,断掉中国海上运输链。

 

虽然这一开历史倒车的言论,遭到了舆论的广泛抨击,但美国人并不是没有认真研究此建议的可行性,因为盎撒人的崛起,“血腥的私掠许可证”事实上帮了他们的大忙,现代美国的“长臂管辖”,某种意义上不过是“私掠许可”的变种。

 

之后美国多机构联合研讨过,对中国海上运输链“私掠打击”的可行性,参与机构报告美海岸警卫队、多家智库、美海军等。再之后,中国远洋渔船成为了试验目标。2020年下半年,中国远洋渔船多次登上世界热搜,美国人鼓吹全球范围内以“非法捕捞”名义,打击中国渔船,并在2020年底,调派4艘海岸警卫队执法船,进驻亚太。

 

远洋捕捞船,毕竟只是一个小方面,更大的计划是美国推出的“重组供应链”计划。20209月,美国在台北召开“重组供应链论坛”,主题就是摆脱对中国的供应依赖。之后,美国主导下,其盟友加速了“数字化集装箱航运联盟(DCSA”计划。

 

DCSA由丹麦马士基、瑞士地中海航运、法国达飞、德国赫伯罗特、日本ONE(日本三大海运巨头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组建)、台湾省长荣海运、台湾省阳明海运、韩国现代商船和以色列以星航运9家船公司组成。

 

2022215日,DCSA宣布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国际商会(ICC)和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成立未来国际贸易联盟Future International Trade AllianceFIT联盟)。

 

注意重点:全球最大贸易国、全球最大的海运物流需求市场却无一家企业被列入这个新组织;中国最大的海运物流企业、综合运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远海运集团不在其中。

 

据公开统计,全球贸易90%靠海运完成;根据法国航运智库Alphaliner最新公布的数据,到202231日,全球集装箱班轮业前十大船公司总运力占全球总运力84.32%,控制船舶数量占比为53.38%。而DCSA船司控制着全球集装箱72.84%的运力。

 

综合计算,如果DCSA打造成功,其将控制全球65.55%的海上运输链。注意这一机构前面还有“数字”两个定语。这表明其明显考虑了信息化社会的发展是一个面向未来的联盟。

 

排除中国乃至世界头号企业,排除中国这个最大贸易国,排除中国这个最大海运物流需求市场,其针对性、其恶意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321日,孟加拉海事法院以货款诉讼案名义,扣押两艘集装箱船,中国货物“躺枪”,两艘船里有数千个集装箱,共舱公司涉及:ANL、赫伯罗特、中远海运HMM等。这是巧合吗?近期美国明显加大了对孟加拉的攻略,两者打得火热,俄罗斯多位在孟“涉核专家”“意外”。

 

324日,俄乌冲突影响中欧班列的消息登上多家主流媒体头条。据介绍,原本100多万个集装箱准备通过中欧班列运输,但俄乌冲突导致货物不得不寻找海运路线。

 

美国收购海上卫星通讯监控网络;五眼联盟打造联合情报共享体系,监控全球海运;建立排除中国的海上贸易运输联盟。

 

这不就是美国将军“私掠许可”的变种和前期准备吗?私掠许可目的是打击对手海上运输链,从而获得博弈优势,击败对手;上述所有手段,最后指向,不正是要打断中国供应链,困死中国吗?

 

不少人还天真的以为,顺从美国参与对俄制裁,可以获得美国认同,缓和对抗气氛。可惜那不过是天真、傻缺的幻想。

 

最后说第一件事:注意李裕教授死于“冠状动脉疾病”,即心脏病。而这两年,不知大家是否注意,死于同一病因的人物不要太多。德国驻华大使贺岩,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俄罗斯驻越南外交官安德烈,加拿大科学家弗兰克在肯尼亚开会期间突然亡故等等......

 

他们的死亡都处于敏感时刻,都令大众猜疑,但都被归于“心脏病”“意外”。在326日,社交媒体突然传出“美国肯塔基路易斯维尔公共卫生专员”,因车祸“意外”去世的消息,而她很巧是近日火爆世界话题“莫德纳公司制造新冠病毒”的作者之一。

 

加上对新冠“有趣发现”的华裔生物科学家刘冰被“意外枪杀”,世界享有盛誉的邱香果夫妇,被加拿大情报机构在德特里克堡发生泄漏事故后秘密逮捕等事件,可以说明美国盎撒匪帮,有在重大战略行动前后,用下作手段搞暗杀、搞意外的传统。

 

海上运输链供应链作为新瞄准,准备发力的领域,相关行业专家“被意外”,其实不是一个难以推理的事件。李裕教授专研海事相关课题,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下一代港口建模与仿真卓越中心联合主任,下一代物流中心主任,海事研究中心主任。

 

这些身份标签,表明他是一位数字化海事领域的大咖级人物,而美国的海上卫星监控、DCSA联盟,无不是与此相关。他的“意外”,再次佐证了美国人,在海上供应链领域,准备或已经启动大行动。中国需要保护的专家,在核、芯片、生物之外,又增加了一个领域:物流系统专家

 

所有对美国还有幻想的人,需要清醒了!中国只有坚决与美斗争,才能真正赢得未来。再指望所谓融入美国为首西方体系,不过是在自杀,且是种族灭绝级别的自杀!(本文伙伴海…蓝蓝提供大量资料,特感谢)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