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国庆长假不太平,必须防止美国及其走狗狗急跳墙!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0-12 06:55:12

 

1.webp (7).jpg 


在国内,国庆期间最引人关注的是反映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的战争片《长津湖》上演,目前票房已破40亿,另外受关注的是辱骂“冰雕连”为“沙雕连”的公知大V罗昌平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检察机关调查起诉。

就在国内观众在电影院体验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被我英勇的志愿军战士深深感动之时,在我国东南及南部海域却在上演着一场真实的国家间激烈的战争博弈,美国及其盟友在台湾岛东侧及菲律宾海举行了一次大规模军演,美国核潜艇窜到南海进行战略威胁,美国海军测量船在南海进行大范围测量,美国中情局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一切似乎都在静悄悄地进行,但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及其走狗一刻都没有忘记对中国实施军事威胁和战略围剿。

10月1至3日,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六国联军在台湾以东到菲律宾海举行大规模军演,这次军演的最引人关注之处,一是国家多,几乎包括了美国所有铁杆盟友,二是航母数量多,包括了美国的里根号航母、卡尔文森号航母、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和日本的准航母伊势号共四艘航母(准航母)以及总计17艘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以及数量不明的水下潜艇等海军舰艇。如此庞大的海军舰艇编队在中国国庆期间在中国周边举行演习,显然是不怀好意,是在向中国人民示威。

就在美国等六国联军在中国周边海域对中国耀武扬威的时候,也有美国的潜艇潜行在中国周边海域对中国进行威胁。不过这次美国的潜艇玩的有点大了,把自己玩伤了。10月2日,美军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海域撞上“不明物体”,造成15名官兵受轻伤,其中2人受中度伤,美国并没有说明是撞击了什么物体。目前尚不清楚撞击的原因,最后潜艇只能浮到海面航行到关岛基地。目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共有三个级别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包括大约40艘洛杉矶级、三艘海狼级和19艘弗吉尼亚级,“康涅狄格号”属于最先进的海狼级。

“康涅狄格号”碰撞事件现在仍然是个迷,各方都在分析和猜测这艘核潜艇到底撞上了什么,有人说是撞上了美国自己施放的潜航器,有人分析是撞上了暗礁,俄罗斯媒体则分析说是撞上了中国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这里不去分析“康涅狄格号”撞上了什么,而是分析“康涅狄格号”为什么会在南海出现。

“康涅狄格号”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安静的核动力潜艇,这个时候出现在南海的意图是什么?我想,一是与在台湾外海、菲律宾海举行的六国军演的演习安排有关,是演习的一部分,其目的是暗中窥视我国南海海军舰艇的动向,为实战做准备;二是美国长期都有核动力潜艇潜行在我国南海,为的是摸清南海的地理和海相、海况资料,为战争做准备,这次被撞不明物体只是一次例外的暴露;三是不排除“康涅狄格号”这次的行动是为了猎杀中国潜艇,由于“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速度快、水下航时长,有利于在行动之后迅速逃脱,不易被发现和追查,因此,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总之是美军有航母、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等三大战略重器,现在这三大战略重器都已经来到中国周边甚至来到了中国近海,就在很多人认为中美关系正在缓和的时候,美国对中国的战争威胁却是越来越严厉。

不仅美国的战略重器进入中国周边海域,美国海军的测量船也在南海大范围作业,加紧对南海及中国周边海域进行海况及气象测量,美国海军“玛丽西尔斯”号海洋测量船9月26日进入南海后,一直在南海进行大范围测量活动。10月1日至4日在海南岛以南海域活动,5日到9日,一直抵近越南海岸从北往南进行作业,在万安滩附近折向东北,目前仍在南沙附近海域。“玛丽西尔斯”号是一艘探路者级的海洋测量船,其专长是海底地形地貌探测以及海洋气象水文调查。

我们不禁要问,美国海军派最先进的海底地型地貎和海洋气象水文测量调查船长时间大范围在南海进行测量调查的目的何在?这并不是一艘民用调查测量船,而是一艘军用调查测量船,其目的可想而知,那就是为美国未来在中国南海进行的战争做收集水文、气象、海底地形方面资料的准备,美国这是在精心准备战争。

中国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还发生了一件事,也应引起我们高度警惕。10月7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宣布将成立一个中国问题高层工作组“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中国威胁。伯恩斯在声明中称,正在建立的针对中国的任务中心“跨越了CIA的所有任务区域”,指出“纵观美国历史,CIA一直挺身而出,迎接任何挑战。美国正处于一个大国竞争的新时代,面临着最严峻的地缘政治挑战,因此CIA将迎面而上。”CIA此前从未设立过类似针对中国的高层机构,可以与CIA在冷战时期针对苏联、在恐袭后针对反恐的密切关注相提并论。显然美国CIA是在围绕美国的一个重大战略服务,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已经将中国视为美国最强大的敌人,美国正在调动一切力量应对中国的迅猛发展和快速崛起。

为了应对美国及其盟友在中国周边进行大规模军演,以及美军等近期在南海、台海的一系列挑衅性行动,中国军队也加紧戒备,并进行了一系列实战化的军事行动。国庆期间,解放军空军连续多天共派出多达近两百架次各式军机进入台湾岛周边空域,这既是对以美国为首的敌人敌视中国的行动的应对,也是对台湾当局的严厉震慑。据统计,2019年中国在台海空域出动战机10架次,2020年出动战机380架次,截至到2021年10月上旬,今年已出动战机超过600架次,仅国庆长假前五日就出动战机150架次。

中国空军如此频繁的在台海空域出动,其目的至少有三个,一是对美国及盟友频繁在中国周边大搞军事挑衅行动进行反制,显示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坚定的战争意志;二是对台湾当局进行战略压制和军事威慑;三是以实战化的演练备战解放台湾战役,一旦时机成熟或机会到来,随时可以呼啸而出,一举解放台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人民在欢乐安逸中过着国庆长假。实际上,这个国庆假期并不平静。国内有像罗昌平这样的败类辱骂志愿军,国外也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敌视中国的国家对中国虎视眈眈,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遏制、围剿、攻击中国,南海、台海不平静,中印边境也不平静,英勇无畏的中国军人在中国的边防、海疆为我们勇敢守护。

最近又有人称中美关系正在缓和,我们不要总是反对反感美国,不要对美国拉仇恨,未来中美关系仍然会以合作为主。对此,我们需要高度警惕。最近发生在我国南海、台海的军事事件,拜登上台后大搞联盟战略,利用五眼联盟、美英澳奥库斯联盟、美日印澳四国安全对话机制等联盟体系全面围剿中国,这些都是在美国称不与中国脱钩的时候发生的,不与中国脱钩只是美国的一种策略,是在美国需要中国帮助的方面不与中国脱钩,在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领域,美国对中国绝不会放弃搞竞争和对抗政策。随着中美实力越来越接近,随着中国逐渐超上甚至超过美国,我们更要防止美国狗急跳墙,更要防止美国及其走狗对中国挖坑、埋雷、使坏。

我们应该知道,没有什么太平盛世,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要始终保持我们民族和人民强悍、阳刚、硬朗的精神,始终保持中国军人为国家为民族而战的血性,为了守护人民的幸福,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我们需要坚守正义,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需要敢于斗争,需要保持随时跟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战斗的英勇气概。

我们永远需要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需要上甘岭、松骨峰、长津湖精神,那些污蔑、谩骂、诋毁、嘲讽抗美援朝英雄、烈士及抗美援朝精神的人是中华民族的败类,我们要坚决打击和法办。我们要永远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冒着敌人的炮火,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