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 || 美副防长抱怨:“一只手被绑在背后,不可能与中国竞争并胜出”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3 07:56:36

 

1.jpg

【2024年3月11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在华盛顿特区五角大楼举行的国防部2025财年预算简报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据美媒2024321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当天在里根研究所国家安全创新基地峰会上表示美国军队之所以不受挑战,是因为其军人的素质,也因为美国国防工业基地为他们提供了领先于潜在敌人的武器、系统和设备。但是生产就是威慑力,国防费一直不能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等于一只手被绑在背后不可能与中国竞争并在竞争中胜出

希克斯说,我真的想告诉大家,通过举办这次峰会,里根研究所正在做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帮助人们关注国防工业基地的重要性,这是一项我认为我们都可以参与的任务。无论是在国防部、国会还是其他部门,我们都有责任培育一个广泛的国家安全创新基础,新进入者对这一使命至关重要,但国防工业基地的长期合作伙伴的稳健也同样重要。

军事和工业基础相互依存,如果没有作战人员需求和纳税人的钱,我们所知的美国国防工业就不可能存在,没有工业对美国安全能力提供支持,我们所知的美国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是捆绑在一起的,因为战争是由军队打的,但战争是由国家赢得的。

2.jpg

【2023年11月2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在参观英国皇家空军第48战斗机联队时与飞行员交谈。在访问期间,她花时间会见了服务成员,讨论了正在进行的几项支持改善生活质量的举措。】


她说:“今天,美国的国防工业基础正处于关键时刻,那个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揭示了供应链变得多么脆弱,乌克兰战争揭示了民族国家的侵略是一个真正的威胁,需要信息时代的创造力和工业时代的生产能力;现代化和领先于我们日益增长的挑战的需要揭示了(国防工业基础)如何受到几十年来资金反复缩减、不稳定和狭隘需求信号的影响。”

五角大楼、国会和工业基地必须共同努力,以一定的速度和规模为作战人员提供可信的作战能力,以阻止侵略并在应战时取得胜利。希克斯说:“但事实是,生产引擎从来不会在一夜之间从零加速到60 。”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1981年至1989年担任总统时,苏联是一个威胁,美国可以忍受数年或数十年的装备时间表,因为苏联是20世纪80年代的挑战,相对缓慢而笨拙。“然而,现在不是冷战或后冷战时代,”她说,“对中国而言,我们正处于持续的代际竞争优势中,我们必须怀着紧迫感和信心加倍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拜登—哈里斯政府对美国创新、制造和生产的关注对国家安全如此重要,因为我们的军事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国内的整体经济实力。”

国防部在四个年度国防预算和多个补充资金申请中进行了认真、重大和持续的投资。她说,预算表明国防部认识到了这一威胁,并要求国会在短期和长期内加强美国国防工业基础的稳健、劳动力、供应链、生存能力和生产力。

国防部已经在工业基地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并试图扩大生产。希克斯说,国防部还花费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以确保服役人员永远保持非对称战斗力。

“所有这些投资以及更多投资都符合我们国防战略的需求,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国防工业战略。”她说,《国防工业战略》是一项新战略,是“认识到我们的国防工业基础是我们必须积极和战略性地塑造的东西,以迎接这一时代的战略时刻。”

虽然军方是工业基地的客户,但国会和工业必须与军方合作。希克斯说:“虽然我相信我们都同意创新的紧迫性,但我必须说,实现创新的最严重障碍之一是缺乏稳定、可预测、及时的资金。”

目前的情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说:“自从我(在2021年)担任国防部副部长以来,这是国防部第11次根据一项在拖延(中断后继续解决Continuing Resolution,CR)决议下运作,我们期待着第12次这样做。”

希克斯称这种决议为“权宜之计,实际上是半个措施”,国防部不能启动新项目,压缩了完成采购工作以授予合同的时间。“他们剥夺了我们的关键动力,迫使我们停滞不前,而北京、莫斯科和德黑兰则采取行动实现军队现代化,胁迫邻国并努力超越我们,”她表示,“(政府)关门更具破坏性。”

她说,国会需要通过2024财年拨款法案,该部门已经在这项立法上的拖延浪费了6个月的时间。希克斯说:“早就应该这样做了,这种拖延已经造成了毁灭性的后果。”

这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她再次指出了罗纳德·里根任期内的情况,她说:“在罗纳德·里根总统的8年任期内,国防部平均每年有45天在拖延下度过,大约6周,这不是很好,但还可行”,“但在过去3年中,这一数字增加了3倍多。国防部平均每年有143天在拖延下运作。”

这相当于国防部根据拖延决议运作了近5年,“再多的钱也买不回那段时间,”她说,“在每个财政年度的6个月里,一只手被绑在背后,不可能与中国竞争并在竞争中胜出。”

华盛顿必须做得更好,我知道这是可能的。希克斯说,试想一下,在连续7个总统选举年——1984年、1988年、1992年、1996年、2000年、2004年甚至2008年——国会在选举日之前通过了国防部的基础预算。

如今我们听到了正确的话语,但行动最重要。希克斯强调,在国会、工业界,甚至在五角大楼,我们需要每个人搁置分歧,团结起来,围绕我们的共同认识共同努力,即我们正处于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战略竞争的时代,这场竞争的核心是投资照顾我们的军队和他们的家人。

40年前的秋天,时任美国总统里根访问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帕姆代尔,并与制造B-1轰炸机和秘密制造多架隐形飞机的许多国防工业工人进行了交谈。在那里,他回忆起在奥马哈海滩立下的誓言,即“永远记住,永远自豪,永远准备好,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自由。”他说,“没有比履行这一承诺更高的责任了”,因为“没有人,绝对没有人,应该要求美国的儿女用我们所能提供的最好的设备来保护这片土地。”

希克斯说,这一责任今天仍然指引着我们,它永远都必须,也永远都会。

作者:肖志夫,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公众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