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一路亏损一路造假一路分红,许家印的过人之处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2:21:36

 

我做了两期节目讨论恒大被罚四十几亿的事情,很多网友也都在议论。

 

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出了许家印这样一个典型范例,过去国家给了他很多荣誉,他作为劳动模范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真是十分风光。

 

可以说该有的荣誉许家印全有了,按理说大家应该向他学习。

 

可是大家想一想,许家印应该被模仿的吗?许家印可以经得住模仿的吗?许家印可以批量复制吗?如果出了一大堆的许家印,那对于我们的经济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房地产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民营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些问题其实不是一个小问题,是很大的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近来恒大被罚了41.75亿,好多人在底下留言说司马南,这有用吗?恒大现在有钱交吗?他有钱交,也不至于这样吧。

 

我想跟大家强调的是,罚款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正面的导引。这就是告诉大家说,许家印你错了,许家印你违反法律了。许家印被罚出证券市场,终生不得进入。

 

 

you are wrong,许家印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此外,罚款还有其它的意义,因为按照破产法的优先顺序,是破产费优于职工债权优于社保,再来才是大家一般意义上的普通债权。

 

此前马云的阿里巴巴被罚了182亿,滴滴被罚了80多个亿,这次恒大被罚了40多个亿。很多人说罚的不够,我也认为罚的不够,但是请注意此次执法还没结束

 

他们都叫他“吴哥”,吴哥从上海来,还未待多久,上来之后便一刀一刀下去,依照证券法罚40多个亿,其他的处罚还没有来。所以这一次对恒大的处罚本质上是属于行政罚款,排在普通债权后边,也就是说按照这个法规债权如果未偿还完成,我说一句重话,这可以对个人查封,就是扣押个人财产

 

有人说了,你看普通债权他都还不完,罚款还有钱交吗?关于罚款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交的问题,是吴哥,是国家证监会考虑的问题。而我们老百姓注意的是许家印从哪儿成长起来的?

 

 

21年前,许家印家族持有大概不到80%的股权。他持有股权,而恒大09年上市以来就一路亏损,一路造假,一路分红。为什么一路亏损,一路造假,一路分红啊?他所有的本事都用在怎么到处去借钱上面?他借银行的、借同行的、借咱们买房子的钱,他还到国外去借钱。

 

他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借钱上。他的项目挣钱了吗?没挣,最多是小挣,但是小挣了之后,许老板与其家人不高兴。为什么呀?因为不能分红。

 

这就是为什么这次法律说许家印违反证券法,说许家印财务造假情况特别恶劣,情形特别严重。这次罚的就是许家印一路造假,虚假增加了几千亿的利润。

 

咱们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小沈阳说给他们家老祖宗烧纸,都没见过这么多钱。这虚增几千亿全是假的啊,因为虚假利润做出来才能赚钱,才好分钱。

 

说到分钱,恒大09年上市以来分了700多个亿,具体数字是733.86亿。这一共分了700多个亿,他们2/3持股,就拿走500多亿啊。许家印拿走500多亿,但是这500多亿全部被用小红筹这个架构,利用离岸公司被转移到海外去了。

 

这叫什么呀?

 

叫做用技术把利益私有化。

 

 

有人揭发说2018年的1031日,恒大发债融资18个亿。许老板自己认购了10亿,那10亿美金利率多少呢?13.75%。也就是说根据美国法律,一旦破产清算,这些债权全部优先偿还

 

这叫什么东西?这个风险全由国家来承担。

 

还有一个大家议论很多的八卦,叫技术性离婚。以前公告里有个许太太,许家印的老婆,但是2023816日,许太太没了,出了一个丁女士。

 

who is 丁女士?

 

有人查了丁女士是“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第三方就是许太太呀。

 

这个丁女士在得知许老板,被边控以后,一溜烟就从香港跑到国外去。这500多个亿不久追不回来了吗?能不能追回来?这很难呀。

 

许太太变成丁女士带着钱跑啦。

 

所以各位,现在关于许家印这个事情相当复杂。

 

我们现在罚了他40多个亿,大头还在后边。

 

 

以前都说挣钱分钱。但是21年,许家印账上亏了6862亿。怎么回事?财务造假被披露了。

 

恒大19年虚增收入2140个亿,20年就飙升到3500个亿营收。

 

两年时间,我们许家印大老板虚增营业收入5640亿元。这个数你想想,咱老百姓都没这个概念,你们家有过这么多钱吗?这么多钱,这就给定义了非法款项的依据。

 

大家都知道,许太太丁女士,实际上已经是这个加拿大籍了。这些钱又被技术性转移到了海外,这个资产想要追回,我认为是非常难的。

 

但更可恶的是,这个丁女士连最后一滴血也要榨干。

 

 

许老板第一大本事就是他表面溜光水滑,一切都讲得很好。我有朋友去过许老板的神秘大楼,表面看起来很朴实,人员讲话也很得体,但是呢——许家印若没有这层包装,他能借出这么多钱吗?

 

许家印另有一套本事,就是技术性玩得很好,技术性离婚、技术性转移资产,甚至包括技术性讨债吧。他也善于利用一些有头有脑的人物,北京区域的经济学家变成他的首席经济学家、首席智囊。他还跟很多机构建立了很复杂的联系。我认为许家印先生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不论他有多少长处、多少优点,把本事变到坑害国家、坑害消费者,那就是你的大罪了。

 

最后给大家看一张图。恒大负债2.4万亿人民币。 2.4万亿人民币跟你有啥关系啊?有关系,这么多钱,14亿人,每个人能分1700元。这些钱相当于上海银行总资产,相当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年的国防预算。有人叫许家印,许皮带,你知道爱马仕最贵的皮带能买多少根儿吗?2.4万亿可以买4亿根皮带。

 

 

有人说,自己也是个有钱的人,中产阶级,一年收入一千万。但你一年收入一千万,跟许老板比,你啥都不是。

 

一年收入1000万,要用24万年你才能挣到2.4万亿。现在国产航母又要下水了,有人在问到底是不是核动力?不一定是。但是你知道许老板借出的钱能够造多少艘国产航母吗?能造48艘国产航母。

 

许老板一个人,借出的钱相当于10个北交所上市公司总市值。中国不是有首富吗?许老板借的钱相当于5.7个中国首富的身价。最后的问题请大家思考,中国需要不需要许家印这样的榜样?许家印是可以模仿的吗?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