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论央行祸国殃民
点击:  作者:少士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2 03:29:10

 

论央行祸国殃民

编辑删除转载2016-07-20 21:18:31

 

标签:财经 。时评

1. 据往矣,央行一贯祸国殃民,从2007年至今,人事难寻。近例,从2014年降利率,逼居民储蓄从银行搬家,造成2015年股灾,P2P平台案灾。

2.​汇率改革屈从美国金融资本财团意愿。一般人很难揣测其行为。

​美国、日本、菲律宾联手炮制的“南海仲裁案”的风波还没有过去,7月19日新华社播发了一条新闻:中国在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仍然维持第一大债权国地位。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在7月18日公布了5月份的美国国债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5月份中国增持了12亿美元的美债,到5月底总持有量达到了12440亿美元。“南海仲裁案”始于何时?

反而是日本在减持,5月份一共减持了96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总持有量为11332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目前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6.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美国卖给外国人的国债中,20%卖给了中国,18.3%卖给了日本。​

第一,外汇储备增加是由于持续的贸易顺差所致,也即出口商选择把出口获取的美元卖给中国央行;第二,外汇储备的增加是由于持续的资本流入所致,也即居民或非居民选择把流入的美元卖给中国央行。无论是上述哪种来源,央行都是通过用人民币购买外币而形成的外汇储备。无论通过哪种形式积累的外汇储备,只要是中国政府支付了合理对价之后形成的,就是中国的财富。​

清末丧权辱国,那是被逼无奈,腐朽所致。而今主动殷勤得用本国财富支撑强盗国财政,用于欺辱自己  。

戴旭对此有着形象精辟的论述:“ 这里我就要说到第一个演讲的门蒂斯先生。因为他发明的一个”中美国“的G2概念,让不少中国人听了很受用,认为美国人终于把中国当平等的哥们了,至少是承认中国的实力了。前几年佐利克说个中国是利益攸关方,不少人就很感动。可是,听了门蒂斯先生关于G2 的解释,我总是感到不对劲:他说,中国人生产,美国人消费;中国人挣钱,美国人借钱。就这个模式。这根本就是让中国当奴隶,让美国当老爷的模式嘛!凭什么中国人天生就要为美国人打工?我们自己不会消费吗?中国人真的是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还要端给美国人喝?为什么美国要借中国的钱?世界上有富人向穷人借钱的道理吗?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先生给我讲了他的导师索罗斯的故事。他说这个70 多岁的美国大富豪,现在是怎么生活的呢?就是每年和一个不同种族的女人发生一次恋爱,一年换一个。有协议,很合法。再就是捐钱给美国的穷人。他这种消费财富的方式,其实就是今天美国糟蹋世界钱的缩影。它通过美元霸权,攫取全世界的财富,就这样玩钱。这就是美国人借了中国钱的用法。中国人的钱是怎么挣来的?每年的矿难,环境污染,辛苦的打工者,中国的钱都是带血的。但是,美国”借“走就像索罗斯这样玩。

  那美国怎么还呢?我在这里要加上一个个人的判断,并且愿意与诸位打赌:我认为美国欠中国的钱,是永远不会再归还了,至少不会等值归还了。就像一块肉进了狗肚子,你怎么还能指望它给你吐出来呢?我们有些人还要求美国保证我们美元资产的安全,这就等于跟那条狗说,你要保证我们那块肉的安全。狗一定会说:放心吧,你的肉在我的肚子里很安全!

  一些学者可能会较真,你可以卖呀。但是你卖,它可以冻结啊!你卖不了。卖少点可以,卖多了不行。

  它只是不断地借新钱还旧债,都是你的钱在循环。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它在不断的还,实际上是在吃你的肉,却在拉狗屎给你,因为它在通货膨胀,钱在贬值。它不可能真正还肉给你的,它怎么可能吐出来?我最初只是判断美国不会还,金岩石博士给我讲的另一个故事证明了我的推论:有一天巴菲特在一个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参加的会上说,美国经济的运转,就是靠不停地借钱。一个美国小孩问他说:巴菲特爷爷,您这辈子借的钱,将来是不是要让我们去还?巴菲特说:孩子,好好学习!让你的孙子替你还!那我们就看看,未来美国孙子是怎么还这笔天文数字的钱吧!而且门蒂斯先生在演讲中,也回答了我之前对这个问题的质疑:他说,当初我们欠英国人的钱,我们把它打跑了。我们也欠过荷兰人的钱,我们也把它打跑了。我们现在也欠中国人的钱。本质上这没有什么不同,只是8000 万和8000 亿的区别。马国书先生跟我说,这是他在开玩笑。可是我就是笑不出来。一个黑老大,”借“了你的钱,他带着打手、枪炮和狼狗,你一个干巴瘦的平民小老头敢跟他要?能要得回来?所以,现在它们关于保护我们资产的承诺,在我听起来就是放狗屁。这就是我们能指望的了,要么是狗屁,要么是狗屎。你要再不服,它还可以露出带血的狗牙给你看看:你是要钱,还是要命?!”​

央行生怕美国抽我们脸劲小,上赶着给美国主子送去牛奶和面包,下贱,无耻,卖国。

3.央行在当前背景下持续公开市场干预的结果,无非是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背景下,不断用美元资产换回人民币资产,这就会造成新一轮福利损失。我们认为,更好地花掉外汇储备的方式,是用外汇储备去购买海外资源、先进技术与人力资本,或者用外汇储备进行全球直接投资,或者用外汇储备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与区域金融合作等。仅仅为了汇率维稳就花掉如此宝贵的外汇储备,是别有用心。​

在当前国内外环境下,中国央行应该在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这样既有助于增强中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也有助于节约储备的消耗。高达3万亿的外汇储备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与金融稳定的宝贵资源,是中国人民的国民财富,应该用到更具价值的渠道上去。​

4。在美国债上的投资应逐步撤离,换成黄金运回国内为首选。再走老路,只能证明央行被美国占领,其负责人应予叛国罪论处。

 

责任编辑:少士心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