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最近那几件事令美国人很不爽?!!
点击:  作者:三杉    来源:新浪博客  发布时间:2015-11-08 09:28:53

 

151108csn011.jpg

   这几天有好几件事情引人关注,其中,最为重大的事情就是习近平主席访问越南,紧接着就要访问新加坡。习近平主席对这两个在东盟影响较大的国家进行访问,其实际意义非常重大。

  缓解南海目前因南海问题而紧绷的氛围,将削弱美国企图利用越南等国,在这里围堵中国,对南海事态火上浇油的挑衅行动的影响,大打折扣。

  随之访问新加坡,而且,还要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见面,打破海峡两岸几十年来领导人不见面的僵局,这又松动了美国在台湾地区打下的这根非常坚固的楔子,这美国利用了几十年来牵制中国的不沉航母,已经不那么稳当了。

  美国原指望在与俄罗斯博弈中输了的,企图,从中国这里捞回来。殊不知,中国的几招太极,使美国咄咄逼人的锋芒犹如在了棉花上就将美国的这个招数给破解了。

  然而,美国并未就此罢休,美国防部长卡特在昨日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宣布他将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一起登上正在南海附近航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

  此前他刚刚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会上,常万全对卡特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举动。卡特则称:美国将继续坚持美国长期奉行的原则,依照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包括在北极等全球各地区都适用。美国多家媒体在报道卡特此行时评论称,此举很可能让中美在南海已经出现的紧张局势更加严重,美国企图以此来向中国施压!

  前几天,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以内,美国官员称,行动得到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却没有事先告知中方。

  由此可见美国这一系列的行径,是对中国的非常恶意的挑衅,在南海来挑事,是美国试图将美国目前在中东,以及世界上所有由于被他们点燃的战火所发生的一切灾难,包括欧洲的难民危机的视线,转移到中国南海。实施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搅局南海,牵制中国,也是针对俄罗斯的另一种削弱力量的手段。因为中国是俄罗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这是美国最为担心的问题。搞不动俄罗斯,就想来对付中国!

  中国对美国的这些行为,随即发表声明将美军军舰搅合南海,为定性为非法进入”;中国海军发言人当晚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此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南海地区迄未发生过任何妨碍航行和飞越自由的事情,今后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也不会出现问题。美方以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行炫耀武力之实,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不仅威胁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也损害南海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中国对美国的无理行为针锋相对的斗争。

  另一个让美国不爽的事情就是,正值习近平要访问越南和新加坡之际,美国空军首次从夏威夷发射超级斯届比快速响应小型运载火箭,火箭计划搭载13枚微型卫星进入距地面40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但在起飞后不到1分钟,火箭失去控制进入翻滚,随即解体。超级斯届比火箭是一种长16.8米的3级小型运载火箭,设计可搭载250千克有效载荷进入4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该火箭的用途和起飞重量、外形尺寸等方面与中国快舟火箭类似。

  这枚火箭升空时携带有13枚试验微小卫星,这是超级斯届比火箭的首次发射。

  据报道,超级斯届比”(Super Strypi)斯届比火箭基础上发展而来,而斯届比火箭是60年代桑迪亚实验室研制的探空火箭,飞行高度可达200公里,用于进行大气层外核试验。

  据有关军事专家称,超级斯届比火箭的起飞重量30吨,相比之下,根据相关公开论文,中国快舟火箭起飞重量约32吨。在运载能力方面,超级斯届比4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250千克;“快舟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430千克。不过上述是快舟发射星箭一体化载荷情况下的数据,如果发射独立通用在和,运载能力下降1/3,即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200千克,只是略超过超级斯届比的水平。快舟火箭目前已经进行过两次成功的发射,第一次是2013925日发射的快舟1,其所发射的快舟1卫星于2015912日坠入大气层。20141121日,中国又发射了快舟2火箭,将快舟2卫星送入轨道。

  超级斯届比火箭与快舟相比,在快速响应速度(快舟火箭只需几小时准备时间;“超级斯届比需要几个星期)、运送载荷能力(快舟1号为700公里高度、200千克;“超级斯届比火箭理论计算值约为700公里高度、150千克)、机动发射能力(快舟1号采用公路机动发射;“超级斯届比为固定式悬臂发射器发射)、研制进度(快舟火箭已经进行两次成功发射;“超级斯届比火箭首次试射失败)方面都处于劣势。

  据美国太空发射网站报道,超级斯届比火箭的目标成本是每发1200万美元,而中国相关公开论文披露快舟1的成本相当于600万美元。

  可见,此重要军事技术,无论是在技术性能、造价方面,中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而美国首次发射,就栽了,而且还是在习近平访问越南,新加坡的时间段上!这当然会让美国极为不爽。只得让国防部长跑到罗斯福号航母上去显示一下肌肉而自我安慰罢了!

  正是:

  美国最近很不爽

  与俄博弈脸无光

  搅合南海总受阻

  火箭解体在天上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