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人生益友 > 励志修养 > 阅读信息
王志刚:不忘初心留住根 奋斗到底结同心
点击:  作者:王志刚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31 09:23:18

 

1.webp (8).jpg

 

【编者按】结婚庆典是传播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极好机会,微信的普及,又为这种传播提供了广泛的基础,因此提高婚庆的思想文化层次、拥护讴歌习近平新时代很有必要。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志刚同志在侄子婚礼上的讲话是个范例,可供学习参考。

 

不忘初心留住根 奋斗到底结同心

—— 王志刚同志在侄子王泽婚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父老乡亲、各位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上午好!

 

金色十月美,美不过家乡水。在这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三弟王志和的儿子王泽在寿光县礼乐王村我们家的门前举行结婚典礼,请允许我代表二弟志强、大妹瑞华、二妹文华、三妹志红、四妹志云,对王泽和吴燕妮喜结连理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来参加婚礼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亲先思家乡的人。王泽婚庆是我们家的盛大节日,喜庆之际让我思绪万千。想起了父老乡亲对我们家的深情厚谊。当年支部书记王兴瑞、生产队长王有道、副队长王福瑞等干部社员对我的关心帮助历历在目。那时劳动最光荣,提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劳动是人生的第一课,从小就是公社的“小社员”。我和二弟大妹二妹,除了学校组织集体参加植树灭虫等劳动外,还在星期天、节假日、麦假、秋假,参加集体劳动。对我来讲1966年文革开始后在生产队劳动了近两年,学会了锄地、剜苗子、割麦子,牵头、耙地、扶犁、推车等农活,修公路出民夫挖河道,从记半劳力工分到记整劳力工分,磨炼了筋骨意志、改造了世界观。1968年我去稻田上初中,走时社员杨玉兰送我日记本,我和弟弟当兵时挨门请我们吃水饺……。儿时的伙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生产队的大会、激情四射的露天电影,都在我脑海里一一浮现。可以说,人民公社的阳光雨露把我们养大,我们家的兴旺发达靠的是集体经济、靠的是大家帮助,父老乡亲对我们家恩重如山!生我者父母,教我者老师同学同志党,父老乡亲在其中。1976年我当兵3年休假走到村西头,看到路边刚刚发芽的小草都倍感亲切,蹲下身拔了几棵,放在鼻子上闻了又闻。这初心,那初心,不忘劳动人民、热爱劳动人民、记住家乡的养育之恩是最好的不忘初心。侄子王泽和新娘燕妮进城务工在潍坊安了家, 希望也要和你们的伯伯姑姑一样永远记住自己是劳动人民出身!

 

我们姊妹七个,六个在外,一个留在村里,这是老父亲的决策,留下一个看家的,就是把根留住。去年,按照老母亲的心愿,在村委的支持和乡亲们的帮助下,姊妹七个一起努力,盖起了农家小楼,姊妹几个回来都有了住的地方。房子就是根,有了房子就留住了根。今天,楼下的一个房间是王泽和燕妮的新房,希望你们永远记住洞房花烛夜,永远把根留在礼乐王!

 

“別梦依稀咒逝川”。一转眼,我们姊妹六个离开故园最短的也30多年了。但我们的心一直向着父老乡亲们,关注着村里的建设和发展,盼着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青少年时期我们赶上了毛泽东时代,那时旧社会遗留下的一穷二白,虽然艰苦,但国家一年比一年强大,生产队的分配一年比一年好。特别是整个社会以为人民服务作为价值取向,学雷锋学英模形成的良好社会风气、平等民主友善的人际关系,人们心中有阳光,传播的是温暖。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自私冷漠势利眼受到广泛谴责。到处是欢乐的人群、沸腾的生活,没有假冒伪劣、没有坑蒙拐骗,自杀率、精神病率、社会犯罪率,创世界最低,超常的社会安全稳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进入中老年,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肯定了在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留下独立自主工业体系的基础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把这一巨大成就通过一带一路提高到了新水平;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从严治党,铁腕反腐,治理污染,打黑扫黄,校正了前进的方向。一个风清气正,绿水青山,共同富裕的道路正在开辟。尽管道路是曲折的,但我们经过前后对比,面对光明的前途,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高不过蓝天深不过海,好不过毛泽东和习近平时代!为什么绝大多数人说毛主席好、习近平好,因为老百姓最实际、最懂政治,因为以为人民服务为精髓的毛泽东思想作为评价是非的标准在老百姓的心中深深扎了根!人心向着社会主义公有制,私有化不得人心!我们回忆毛泽东时代是为了珍惜习近平新时代,为新时代作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一对新人,认识新时代,把婚姻当作人生的新起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去经营生活、经营爱情、经营事业,孝敬父母、忠贞不渝、永远相伴,关心别人、无私奉献、共创辉煌,真正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模范夫妻!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说过,奋斗着是快乐的,“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四十多年前,我入伍时大队在小学的教室里开欢送会,我表过态,决心为父老乡亲们争光并永远不忘家乡的恩情。我们姊妹几个都没有忘本,家乡好了高兴、家乡受灾揪心。今天是我第二次面对父老乡亲,也再表个态,我们姊妹六个继续为村里争光,与父老乡亲同呼吸共命运。我有个写电视剧本《生产队》的夙愿,还要请大家通过微信多提供帮助,我们一起奋斗、一块传播正能量。要能如愿,电视剧开机时我将第三次跟父老乡亲们面对面。那时,将是全村的盛大节日!

 

今天是我们家的盛大节日,为王泽和燕妮新婚之喜,我们高兴、我们欢乐。燕妮还连着一个伟大的名字,马克思的夫人叫燕妮。马克思和燕妮的婚姻佳话,也是在奋斗中求得快乐。祝福父老乡亲在奋斗中幸福快乐!希望王泽和燕妮响应国家号召,比翼双飞,早生贵子,一生就是龙凤胎!祝愿一对新人不忘初心留住根,奋斗到底结同心。不断奋斗永远奋斗,新婚快乐永远快乐!

 

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光临!

 

                                     2018年10月26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