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爱雄:​美对华战略搞的“十大虚伪”,必须一一击破
点击:  作者:张爱雄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0:59

 


不管是美国的国务卿布林肯,还是美国总统拜登,每次跟中国人讲时,讲得很好,不愿与中国搞冷战,不会颠覆中国,好多次都差点把中国人“忽悠瘸了”,实在是太虚伪太恶毒了。

中国人常讲,听其言、观其行!看到美国拜登老仙表演了几年,我们也算知道了美国是怎么回事了。

很显然,他们心里想的全是如何竭尽全力“搞掉”中国,嘴上说的却是只想和中国展开公平的“竞争”,而竞争一词,尤其是前面加上“公平”二字,那在世界尤其在西方世界是很有吸引力和市场的。

很显然,美国人完全是想一套、嘴上说一套。说白了,就是“赤裸裸玩霸道,假惺惺立牌坊”。

为此,必须集中火力,把美国对华战略的“十大虚伪”一一击破!

虚伪一:美国人说,美国不寻求与中国打“新冷战”!


那请问美国,为什么你非得在本来非常安定无事的西太地区,要专门针对我们中国,强推“四方安全对话”,强搞“五眼联盟”,硬凑“印太经济框架”,打造“亚洲版北约”呢?

再请问美国,即使在俄乌冲突打得难解难分的时候,你们也要不忘记说,中国才是国际秩序面临的最严重的长期挑战。

中国惹你了吗?招你了吗?你这不是在找事吗?你这还不是在制造“新的敌人”,要打“新冷战”吗?


所以说,我们必须揭露美国的霸权本质,美国根本不是在缓和关系,不是想真正处好关系,只是想迷惑我们,只是想在世界范围内给美国霸权披上一块“遮羞布”,他根本的实质是要针对中国发起全面的战争竞争,甚至是战争宣言!

虚伪二:美国人说,美国将捍卫国际法,将维护世界和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

 

那请问美国,你难道不知道,谁才是世界战争的祸首吗?

不要把全世界的人当傻子,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而是忌于你美国霸权的实力和你美国霸权不讲江湖道义的挥动“大棒”,只是少有人敢说而已!

很想再问美国,美国人你们哪有脸说自己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天使”。


难道美国你忘了,二战后80%以上的武装冲突或战争,不都是由你美国制造和发起的吗?不是你们点的火,送的炮吗?

更想告诉你的是,不要忘了,是你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叙利亚战争、阿富汗战争,以及现在的俄乌战争,而这些战争已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而你们对这些血淋淋的画面装作没看见,你们对那些凄惨的哭喊声,也是装作没听见!

不得不说,美国你就是个十全的战争贩子,就是个靠战争赚带血的钱的国家。

 

美国你们从建国到现在没有参与战争的时间,可仅仅只有16年啊!


虚伪三:美国人说,美国将保护个人权利!


是的,美国你们每次欺负他国时、侵略他国时,总是会打着一块所谓的“人权牌”,给自己戴一个所谓的“上帝”帽子!

可是,美国你们怎么就不看自己国内如此糟糕的人权记录呢?你们又怎么有脸面、怎么好意思对他国的人权指手画脚呢?

黑人弗洛伊德,不是人吗?他被白人警察跪杀,即使他在哀嚎“无法呼吸”,也没有用。美国每年街头,那么多人被枪杀,美国校园,每年那么多学生被枪杀,你们难道一直在装作没看见?

大家也许想知道,美国枪支暴力到底每年会造成多少人死亡?

这个数字非常惊人,告诉你,超过4.5万人,这可是接近一场大规模战争的死亡人数。

也是,死这么多人,不奇怪,因为美国仅罗布小学一次校园枪杀事件,就有21人送命!

请问拜登们,如果美国政府连美国人自己的命都保护不了,那么你又如何保护其他国家的人权呢?

只有一个原因,你们不把那些底层的人或皮肤带色的人当人!

虚伪四:美国人说,美国并不寻求阻止中国发挥大国作用!


美国人这么说,难道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如果真如美国人所说的这样,美国着力推进构建“印太经济框架”,为什么偏偏要把中国排除在外,而且处处要针对中国而去呢?

美国又为什么要在中国周边把日本、韩国、菲律宾等拉在一起,甚至把澳大利亚和远在几千里之外的英国拉上,打造专门针对中国的军事同盟呢?

美国你又为何从未停止过干涉中国的内政,从未停止支持新疆、西藏、台湾分裂势力呢?

说到底,美国的根本企图,就是不想让中国成为实力与他相当或超过他的强国,把美国的霸权顶下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拜登政府对华战略发表演讲】

虚伪五:美国人说,美国不追求对中国进行政治颠覆,不追求改变中国的政治制度!


请问美国,你真是如你所说的这样做的吗?你为什么在国际上,尤其是在一些西方国家和我周边国家,总是出口闭口都是带颜色的“中共、中共”,为什么随便什么事,都要往意识形态上来炒作,制造鼓噪所谓的“新疆人权”呢?

你这不是对我国的政治制度进行赤裸裸地攻击吗?美国你没有底线地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就差说成“红祸”了。这,还不够狠嚒?

我们不要忘了,仅在过去十多年里,美国就把20多个国家的政权颠覆了!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过去错了,不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

虚伪六:美国人说,美国并不寻求阻止中国发展经济和增进人民利益!


美国你这么说,你认为我们中国人会相信吗?你认为世界上其他国家会相信吗?要不然像日本、韩国等一些国家就不会跟着你搞“印太经济框架”,他们也是想跟着你从中国口里“夺食”,抢点剩下的“杂碎”!

大家应该还记得,奥巴马当总统时就直接说了,“如果中国人也跟我们过一样的生活,那么这个地球就承受不了了!”

奥巴马这话,是多么地直接明了,是多么地赤裸裸霸道。明摆了,就是不能让中国过上好日子!


再想问问美国的拜登之流,如果真如你们所说的,那么美国为什么不顾国际贸易规则,要对中国产品货物征收高关税呢?为何还在不遗余力地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呢?又为何会如此大功夫试图在全球供应链中把中国“踢掉”呢?

虚伪七:美国人说,所有国家都可以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自由选择自身发展道路!


可以讲,美国人说出这样的话,不仅是自欺欺人,而是太欺负别人了。

真相是什么呢?

其他国家不要讲能够选择自身发展道路,只要其他国家选择的道路不合美国的霸权利益,美国就从未停止过对他们选择发展道路进行威胁和干预,甚至采取严厉的制裁和战争威胁。

比如古巴,已经被美国人足足制裁了几十年。全世界都看不下去美国如此制裁古巴,每次联合国投票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制裁,可是美国每次都是不要脸地,投下1票反对,全世界除了以色列为美国投票反对之外,连日本、英国都看不下去,投赞成票。

这几十年来,美国停止过对我国发展道路的“指手画脚”和“干预捣蛋”吗?从来没有过!

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成功且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后,美国更是强迫一些国家要么支持我们,要么反对我们,逼迫胁迫其他国家不得不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做“二选一”的选择题!

虚伪八:美国人说,中国让美国工人损失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对美国工人和企业造成伤害!


请问,美国的拜登、布林肯们,你们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这纯粹是美国当政者不能作为,在拿中国当替罪羊!

从特朗普开始,美国就霸道地与中国打贸易战,本以为能将中国迅速击垮,但没想到中国经济如此抗压,最终把贸易战打成了一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

我们不妨看一组数据,美国对华贸易战以来,使美国相关企业损失累计高达2.4万亿美元,使美国丢掉了44万个工作岗位,每个美国家庭平均也因此损失超过3300美元!


所以不得不揭露击破美国当权者的谎言,美国政府完全是在为自己错误的对华政策找借口。

怪不得,美国现在上下,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不管是国会议员,还是媒体大咖,只要碰到什么困难,或者想整什么事,就都会一口一个“CHINA”!

虚伪九:美国人说,美国将与中国进行建设性接触,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可以和平共处!


中国政府早就在真诚推进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即“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中国人一直在跟美国人说,太平洋足够大,足够容得下中美两个大国“游泳”!中国人也一直在跟美国人说,世界足够大,舞台足够容得下中美两个大国“唱戏”!

但是,美国听到了,却没听进去。是美国一直在喊着要基于实力与中国打交道,是美国派出军舰跑到我们家门口来炫耀武力,是美国的舰艇冲扰我南海岛礁的领海线,是美国在台海递火添油,是美国拉着盟友在我国周边构筑包围圈!


请问美国的那些拜登们、特朗普们、布林肯们,这些是你们“和平共处”该做的事吗?

虚伪十:美国人说,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支持“台独”!

 

说实话,美国的这个虚伪,应该是最虚伪的一个了。

当然,美国人在不断狡辩,说自己的确没有改变“一个中国政策”,只是他们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与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不同!


那请问,当年美国与中国一起确定和长期坚持的“一个中国”,难道还有很多个版本吗?

这可是,美国政府于1979年签署的《中美建交联合公报》中,明明白白承认的“一个中国”,也就是唯一正版的“一个中国”,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这不仅是美国历届政府所承认的,也是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181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政治前提。

请问,美国你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总不会丢人丢到家,只会通过玩文字游戏来为自己的丑恶行径遮羞吧?!

——真没想到啊!堂堂世界目前排名第一的国家,美国怎么就还这么虚伪呢?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