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莎:太突然了!他居然回国?
点击:  作者:一莎    来源: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0:38

 

一个企业家,一个公司老板,回个国值得上热搜吗?

 

对,最近有网友在机场看到了刘强东,知情人透露,刚陪夫人章泽天生完孩子,刘强东就立刻回国工作了。

 

 

哎呦,就这点事也要上热搜?

 

有人说他不是已经不管京东了吗?怎么又回来了?混不下去了?

 

没错,刘强东不下去!

 

本可以功成名退的他,做不到躺平混日子,他要回来主动承担那份属于他的耻辱

 

什么耻辱

 

2017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面对台下诸多大佬,刘强东说了这么一段话:

 

 

我们30年前就都说好了,要让一拨人先富起来,再去帮没富起来的人。

 

3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一部分人已经富起来了,富到了赚1个亿都是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了几十亿都让人感到痛苦了,而在我们国家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状态,这是我们这帮富人每个人的耻辱!

 

是的,在刘强东眼里作为一个有钱人,不去帮助穷人改变贫穷,这就是身为富人的耻辱。

 

而他始终忘不了这份耻辱,因为刘强东苦过,小时候苦,青年时代苦,他知道穷人有多苦,在他看来,所有勤劳的人,本不该这么苦!

 

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次机会,一个帮助!

 

这份耻辱自始至终都是刘强东念念不忘的心中刺,这根刺扎进了身体,成为了支撑他的脊梁!

 

1974年,刘强东出生在江苏宿迁来龙镇光明村,这个村子很穷,从村头望到村尾,仿佛一眼就能望穿整个人生。

 

家境贫困的刘强东,从小就懂事好强。

 

 

他记得父亲经常轻拍着他的头告诉他:你比别人多流一滴汗,就比别人多一点机会;你想生活得比别人好,就必须比别人做得更多、更努力!

 

那时,刘强东的一日三餐,只有玉米和红薯,以至于现在人们说起红薯时,刘强东依然会反胃。

 

所以,对刘强东来说贫穷不是耻辱,不去改变贫穷才是耻辱!

 

刘强东要通过努力改写自己的命运,他明白了,强东的强,是自强的强。

 

1992年,刘强东以688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宿迁的高考状元,考入了中国人民大学。

 

 

但又有几个人知道,他从家里出发时,怀里揣着的,是村里人你五毛他一块凑起来的500块钱和76个用来充饥的茶叶蛋。

 

靠着茶叶蛋和车上的热水,他来到了北京,来到了祖国的心脏。

 

上了大学仅一个月,他就满世界找兼职。

 

抄信封、卖书、清理电脑、当家教等等,很快就攒下了第一桶金20多万元。

 

 

生活的七彩,在刘强东的面前,仿佛终于展开了动人的丽色,一切都很顺利,很美好。

 

但社会却给刘强东好好上了一课。

 

第一次创业是开饭店,刘强东以真心对待员工,先是把所有人的薪水调高一倍,又送给每人一块当时卖180块钱的西铁城手表。

 

但人心并不一定就能换回人心,有员工先贪污后卷资潜逃,刘强东瞬间就背负上了16万欠债。

 

 

这个时候,他知道了,强东的强,除了自强,还必须是坚强。

 

刘强东要改变,不改变才是耻辱,他咬牙凑够了一万两千元,在中关村租了个4平米的柜台,专卖刻录机和光碟,起名叫京东多媒体

 

 

这就是现代京东经营思想、企业担当、也包括这份富人的耻辱情结的发源地,他不仅还完了债,很快在全国开了12家连锁店。

 

然而,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百倍的信心,并不能阻挡非典的到来,仅仅三个星期京东就亏损了800万。

 

可刘强东没有放弃,绝境之下他依然寻求改变,他带着60多位兄弟在各大网站、论坛注册了几百个账号,恳求版主让自己先打广告后结广告费。

 

这个要求相当过分,自然没人回应。

 

但就在刘强东准备认命放弃时,一位刻录光盘交流论坛的版主,却主动找到了刘强东,认真地说:我在你这里买了5年的光盘,没有买到过假货,我信你。

 

随后,他的广告被免费置顶,几天后,订单飞涨,京东活了。

 

 

后来,刘强东与京东高管开会时说:我当年创业的动因,其实就是为了给外婆挣钱买药治病。

 

现在更是为基层的兄弟提供就业机会、五险一金,让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生活,这样才能让京东有机会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

 

刘强东要改变,他一直在改变,因为贫穷不是耻辱,不去改变贫穷,才是耻辱!

 

他把自己活成了洋葱的芯儿:不想流泪,那就拼上!

 

抱着这份改变贫穷的信念,刘强东做出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决策:

 

他的自建物流让京东整整亏损了12年,可如今物流网覆盖了中国98%的人口;

 

 

他和几十万快递小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称他们为兄弟;

 

 

他在老家宿迁投资超过200亿,每年创造数十亿税收,还把京东客服中心放在了宿迁,吸引上万人就业;

 

 

他带领京东扶贫助农,帮助数百万农户走上奔富路

 

他不计成本,自杀式物流,派5000多名小哥驰援上海;

 

他降低高管薪资,却投入数百亿元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

 

 

这个世界上,成功的企业家比比皆是,但不是所有的企业家都能感受到责任,背负起担当。

 

而这个时候,刘强东明白了,强东的强,不仅是自强的强,坚强的强,更是通过帮助其他人过得更好,助力祖国更加强大的强!

 

强者自强,弱者投降,今天,刘强东又回来了,所谓的套现跑路都是谣言!

 

所以,一个企业家,一个公司老板回个国有必要这么大张旗鼓?值得上热搜吗?
值得,真的值得!

 

在中国经济急待复苏时,在一些有钱人选择离开这片土地时,他选择回到了这里,并继续在这片土地上奋斗,说明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这,就是它的意义!

 

京东需要这样的领导者,中国更需要这样的企业家!

 

而在中国,这样的企业家其实比比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共同富裕,那就是不放弃每一个人!

 

不仅仅是企业家,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也一直有着这样的精神——不放弃每一个人!

 

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哪怕地球出现灭世灾难时,中国人做出的选择也是

 

——保全所有普通人,带着地球去流浪!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