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彦|麦卡锡窜台“明火执仗”的,届时要不要“胖揍”他一顿?
点击:  作者:孟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7:10
 

1.jpg

 

美国政治网站23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为新众议长麦卡锡出访台湾行程做初步规划,时间就在定在今年春季,而且五角大楼还表示要派战舰护航。
麦卡锡在竞选众议长时就扬言要窜访台湾,现在他当选了,按理说,他要履行诺言,五角大楼为他做一个出访规划,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值得宣扬的。但他却选在此时、拉上五角大楼大肆炒作。
这正是麦卡锡的歹毒之处。他选在此时,就是要和欧洲议会打个配合、作个呼应,对外传递并强化“欧美力挺台湾”的国际印象。

2.jpg

 

近日,欧洲议会一天内高票通过两项涉台决议,指责中国大陆对台湾地区进行所谓“军事挑衅”,声称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地区现状的行为”。
这两项涉台决议都是高票通过的,其一是“共同安全暨防卫政策”,其二是“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称将尽快启动“台欧双边投资协议”,并支持台当局加入国际组织。
欧洲议会这两项决议,显然是对中国主权的粗暴干涉。麦卡锡作为美国新当选的众议长,且以对华强硬而著称,他自然不甘落后,此时他对媒体放风称五角大楼正为其出访台湾作规划,并且提供护航,一方面意在与欧洲议会“打配合”,另一方面也有对华“示威”味道:我麦卡锡访问台湾不是偷偷摸摸的,是有五角大楼支持的,这是明火执仗的挑衅。

3.jpg

 

反观佩洛西窜台一路躲躲闪闪,不敢公布出访行程,不敢明确到访日期,不敢提及台湾,甚至还出现了失联18小时、不知所踪的怪事,白宫也与她“切割”得干干净净,称她的行为完全是个人之为。五角大楼对佩络西的窜访也不看好,评估后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并通过拜登总统对她传话。
而这次麦卡锡则把窜台搞得“轰轰烈烈”。竞选众议长时,他将“窜台”和成立“中国小组”作为核心议题,赢得两党关注;现在又与欧洲议会“打配合”,主动公布五角大楼为其窜台提供“后盾”;接下来,他会利用各种时机炒作,特别是在窜台行动上,他极可能做出比佩洛西更加“冒进”、更加“离谱”的举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凸显麦卡锡的“反华秉性”。

4.jpg

 

麦卡锡是共和党,拜登是民主党,对麦卡锡“窜台”,白宫更有理由“甩锅”撇清关系,这等于给麦卡锡“闹腾”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他会更加无所顾忌,信马由疆。
所以,对麦卡锡窜台,我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对佩洛西,我们放她一马;对麦卡锡,我们要不要“胖揍”一顿?
网上的主流观点是,我们要的是国家统一,不是中美开战。如果麦卡锡窜台,解放军动用武力拦截,这会触发中美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这种风险我们需要考虑。
网络大V@胡锡进对此看法是,“台海问题既要看热闹,又要看门道”,要“支持国家的谋略和行动”, 要支持国家“与美国围绕台海问题做好大周旋、大准备,做到有力而从容,把当前斗争与最终目标强有力地对接起来”。一句话,对麦卡锡窜台,我们不能动气“揍”下来。
对麦卡锡是不是“胖揍”一顿,我们暂且不做结论,一要看他表现,二要看事态发展,如果他真敢“践踏底线”,不排除给他点颜色瞧瞧,让他、让美国、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是不好惹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对邀请麦卡锡窜访的台湾当局,我们又当如何惩罚呢?据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透露,去年9月他代表立法机构负责人亲自飞到华盛顿,邀请麦卡锡访台。这说明,麦卡锡窜访,根子是台湾当局“倚美谋独”,对这种分裂祖国的行径,我们绝不能坐视不管,更不能手软。
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大陆实施了环岛封锁演习,抹平了所谓“台海中线”,突破了本岛12海里领海基线,空军战机绕岛飞行,火箭军导弹穿越台岛上空,同时对美出台了8项反制措施等,大大推进了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步伐。
今年春季如果麦卡锡窜台,想必上述军事措施只会加强,不会减弱。除此之外,我应抓住战机,采取“收外岛、歼护机”两大军事行动,以示警戒和立威。
台湾外岛主要有金门马祖、澎湖列岛、太平岛等。金门、马祖与大陆近在咫尺,一切均在我掌握之中,收复如探囊取物,随时可以归我所有。澎湖列岛距本岛较近,可与本岛一并考虑解决。
需要纳入视线并抓紧解决的是太平岛。
太平岛位于我国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是我国南海第一大自然岛屿,有着“南海心脏”的美誉。太平岛主要由珊瑚礁构成,在地图上呈椭圆形。虽然周边的石油与天然气还没有进行勘测,但周边海域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资源潜力巨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蔡英文上台后,不仅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更是将两艘巡防艇从太平岛撤回,结果太平岛只剩下一些作战能力底下的老旧快艇。越南曾趁台湾守岛兵力薄弱,武力抢占周边沙洲,并在太平岛沿岸开枪挑衅,险些失守太平岛。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从未提过“九段线”与“十一段线”,反而要执行美国导演的“南海仲裁案”。有传言称,如果事态对大陆不利,蔡英文打算将太平岛租借给美军作为基地。
鉴于此,在麦卡锡窜台之际,我可趁机收复太平岛,军事上这并不太费周章,一来可以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你没有能力守护的领土交给大陆守护。二来在彻底解决台湾问题时,太平岛也要解决,现在解决,省得后事。三是可早日形成更加有利的南海态势。四是可有效平息国内舆论压力,因为收复外岛是收复本岛的序曲,这比演习更加激励人心。

5.jpg

歼护机,主要是打下台湾护航麦卡锡的军机。

 

如果麦卡锡窜台,台军会派出护航飞机“迎驾”。佩洛西窜台时台军就派出了8架幻影2000-5型飞机前去“接驾”,中方没有进行拦截。
台空装备的F16V和幻影2000-5,属轻型战机,与我歼10战机水平相当。目前,台军有179架F16V,46架幻影2000-5,还有百余架自研的经国号战机和部分侦察机。
台军的F16V探测距离是130公里,我军出口的歼10CE探测距离都是200公里,更不要说歼16、歼20重型战斗机了。中方现役战机还具有超视距空战能力,这几乎吊打台军。
这次台军若出动战机为麦卡锡窜台护航,我军不妨对台护航战机“敲掉”他两架。这也是在上次惩治佩洛西窜访基础上的推进一步,这样可以大涨我士气,大挫敌威风,同时因为美失道在先,不便军事介入。
其实,我们反制“台独”的工具箱里还有很多东西,相信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有大智慧、大方略、大安排,我们等好就是。
(作者系国防部原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亚圣75评”) 

 

   【昆仑策网】微信公众号秉承“聚贤才,集众智,献良策”的办网宗旨,这是一个集思广益的平台,一个发现人才的平台,一个献智献策于国家和社会的平台,一个网络时代发扬人民民主的平台。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