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辉瑞“神药”进医保,中医药却被踢出医保
点击:  作者:叁十二画生    来源:奔跑的巨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09 10:51:21

 

辉瑞“神药”Paxlovid已经开始进入医保!

 

北京有群众发现当地医院已经有了辉瑞Paxlovid,并且此药已经被纳入医保,报销完的价格是230元每盒。

 

相关消息称,辉瑞Paxlovid的医保采购价格为1890元每盒,也就是说每盒“神药”国家医保会垫付1660元。

 

目前相关价格谈判还在继续,但采购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为何辉瑞“神药”如此昂贵,要知道辉瑞Paxlovid已经在全球52个国家上市,有98个国家获得免费公开专利,中国有5家医药公司获得免费专利授权。

 

可为何国内的医药公司获得仿制药授权,却没有便宜的仿制药上市销售?

 

原因就是辉瑞公司禁止获得仿制药授权的中国医药公司在中国销售该药。

 

也就是说,中国这5家医药公司制作的仿制药只能用于出口,却不能卖给中国人!

 

由此来看,辉瑞公司肯定不是来帮我们对抗新冠的,他们是来中国捞钱的!

 

既然辉瑞“神药”逐渐进入医保已成定局,是否对群众是一个利好消息?

 

答案显而易见,资源是有限的,医保的盘子就那么大,每盒辉瑞“神药”医保都要支付上千元,必然会有其他药物被挤出医保,数量绝不会少。

 

 

已经有群众发现,一直吃的高血压药被踢出了医保。

 

 

此外,中药制品中,牛黄清心丸、复方消化酶片、千山活血膏、根痛平片、肾骨胶囊等多种覆盖较广、用量较高的药品,近期也被踢出医保。

 

这个情况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医保的钱就这么多,买了高价的辉瑞“神药”,自然买不了其他便宜药。

 

看到这里,我们只想知道,辉瑞“神药”的效果究竟如何?

 

20211222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首款可紧急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药物Paxlovid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美国因为新冠死亡的人数是262397人,这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

 

大家要知道,2022年是病毒出现的第三年,也是美国躺平的第三年。

 

也就是说,在美国用上“神药”的这一年中,在新冠的毒性越来越弱的这一年中,在新冠逐渐被称为“大号流感”的这一年中,在美国大多数人感染不止一次,已经有了抗体的这一年中,美国因为新冠死亡262397人。

 

看完这些数据,辉瑞“神药”有没有用,想必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除此之外,在用药公平上,现在也无法保证。

 

虽然辉瑞“神药”纳入医保,但是数量庞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居民,根本买不到此药,只有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供应才相对较多。

 

 

也就是说,大家同样的医保支付,只有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居民可以买到此药。

 

要解决这个问题,除非更多的国产新冠口服药上市,这样才能让全国人民都能买到。

 

那我们自己的国产抗病毒药都有哪些?效果又如何?

 

其实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经上市,进入医保前的价格是每盒300元左右,最近被临时纳入医保后的售价为270元每盒。

 

同样是新冠口服药,和辉瑞“神药”相比,每盒国产口服药的采购价格要便宜上千元。

 

 

除此之外还有最新研制成功的VV116,这是由中科院旗下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和君实生物联合研发,是中国第二款新冠抑制类药物。

 

另外由先声药业联合中科院旗下上海药物研究所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研发的另一款国产新冠特效药SIM0417,预计最快于今年2月上市。

 

 

其实不论是辉瑞还是国产,这些新冠口服药的治疗原理都是阻断新冠病毒的复制和扩散。

 

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款药物,可以直接消灭新冠病毒,也不能直接治愈新冠病毒感染。

 

 

不过在实验数据中能看到,国产的VV116比辉瑞Paxlovid的副作用要更小,同时在治疗效率上,国产的VV116也更高,安全性更强,适应人群更广。

 

早在20211230日,乌兹别克斯坦就对国产的VV116紧急批准上市。

 

只不过我国本着对14亿人民的负责态度,药监部门要求VV116继续完成后续实验才能上市。

 

最新的消息是国产的VV116只需要等一个临床数据结果出来,就能正式申请国内上市。

 

 

除了继续西药的研发,我们的中药对于新冠病毒到底管不管用?

 

其实中药的治疗效果,远在非典时期,近在武汉保卫战中,都有相关数据。

 

 

近期国家卫健委发布特急电,要求在基层充分应用中药汤剂。

 

 

前几天国家卫健委再次发文强调,要在第一时间用上中药!

 

 

新华社也在近期发文,进一步明确中药的有效应用。

 

 

但是我们看得到热搜却是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声音。

 

 

在舆论场上,张医生如今可算是一呼百应,热搜不断。

 

近期张医生视察上海社区医院时,作出了重要指示:抗病毒药物一定要先用上。

 

 

这就不禁让人困惑,到底是该听国家卫健委的话,第一时间上中药?

 

还是听肝病专家张医生的指示,第一时间上抗病毒药物呢?

 

 

其实说到底,没有任何数据可以证明,辉瑞“神药”比国产抗病毒药和中医药更有疗效。

 

如今我们的感染人数达到上亿,如何救治大多数人才是首要选择。

 

为了一个所谓“神药”,付出如此高昂的金钱成本,却把其他中医药踢出医保,这绝不是最好的选择。

 

国家医保的钱是广大基层群众最后的救命钱,是用来给广大群众保底的钱。

 

当初做核酸的时候,就已经规定不能动用医保的钱,为何现在却把医保的钱用来购买价格高昂,疗效无法保证的所谓美国“神药”?

 

医保的钱是十几亿老百姓最后的救命钱,任何决定都要慎重!

 

 

当初武汉抗疫中医组的有效率是99.28%,医护零感染,零重症,零死亡!

 

难道张伯礼院士的那句:

希望疫后不要忘了中医!现在真的要一语成谶!

 

 

作者:叁十二画生 ;来源:奔跑的巨人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