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立陶宛为什么要作死?与美国有关
点击:  作者:李子熙    来源:静思有我在读书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7-04 10:51:51

 

我们进入了一个礼崩乐坏的时代,表现之一就是——鼻屎小国在羞辱大国。

 

我说的鼻屎小国,是立陶宛。我说的大国,是俄罗斯。

 

立陶宛在羞辱俄罗斯,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具体什么事情呢?

 

众所周知,俄罗斯正在与乌克兰死磕,眼下杀得眼红,在顿巴斯地区捷报频传,目测乌克兰要输。

 

激战正酣之际,一个爆炸性新闻传来:

 

立陶宛对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实施封锁,包括建材、金属、木材、水泥、化肥、酒类、鱼子酱都不允许过境。

 

 

 

我了勒个去!

 

俄罗斯人喝不到伏特加,那是要玩命的。立陶宛人怎敢如此嚣张?

 

要知道,想当年俄罗斯允许立陶宛加入北约,有个重要条件,就是立陶宛不能阻断俄罗斯与加里宁格勒之间的物流通道。

 

今天立陶宛背信弃义,居然搞这么一出,相当于在俄罗斯的背后,拿水果刀戳了一下,让俄罗斯人既愤怒又厌恶。以至于放出狠话,要让立陶宛感受到“痛苦”。

 

对此,我很期待!

 

我希望俄罗斯人知行合一,说到做到,对背后捅刀子的小国还以颜色。否则,其它“中山狼”必然纷纷效仿,如多米诺骨牌般一发而不可收拾。

 

抛开事实不谈,说句公道话,立陶宛这个鼻屎,确实欠挖!

 

长期以来,它一直充当美国的马前卒,破坏现有国际规则,对大国没有礼貌。

 

之前在台湾问题上,立陶宛不知道吃了什么壮阳药,跳出来跟中国叫板,公然给台毒分子抬轿子,被我们修理了一番,将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然后老实了一段时间。

 

现在又跳出来了,给老大哥俄罗斯使绊子,与俄罗斯对骂,简直不知天高地厚。

 

你说它有多么雄厚的实力吗?

 

国土面积6.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四个北京市。总人口三百多万,军队区区2万人。货真价实的鼻屎国。

 

值得一提的是,北约在立陶宛部署了1000人,美其名曰“绊脚石”计划。

 

意思是说,如果有一天,俄罗斯想恢复苏联的荣耀,用武力去收复失地的话,先把这1000个“绊脚石”搬开再说。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寓言:大象朝这边跑来了,蚂蚁躲在墙角伸出一条腿,我问蚂蚁,您这是干嘛呢?

 

它说,嘘,小点声,我他妈的要绊它一跤!

 

言归正传,说回立陶宛挑衅俄罗斯这件事。大家冷静思考一下,立陶宛为啥在这个时候要跳出来搞俄罗斯?

 

要知道,俄罗斯是它身边永远搬不走的邻居,是个大块头,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第二核大国,前三名的军事大国,打个喷嚏都能把立陶宛吹到波罗的海喂鱼。

 

按照常理来说,俄罗斯跟乌克兰打红了眼的时候,你立陶宛应该老老实实的做人,把家门反锁好,把窗户关好,不要做任何小动作,小心惹祸上身。

 

但是立陶宛呢,非常洒脱,像看破了红尘一样,生死看淡,脱裤子就干。

 

它撕毁与俄罗斯之前谈好的协议,悍然封锁人家的一个州,要知道,人家这一个州都有5万人的军队,是立陶宛军队人数的2.5倍,灭你如切瓜砍菜一样。

 

 

 

在外人眼里,立陶宛这不就是在作死吗?

 

所以,你不觉得奇怪吗?

 

这立陶宛到底图什么呢?

 

不卖关子了,原因很简单,它为了让美爹开心。

 

站在立陶宛身后的——是美国。

 

立陶宛的政治处境,有点像当年的格鲁吉亚、如今的乌克兰,沦为美国的附庸,唯美国人马首是瞻,是美国人牵着的一条凶悍的吉娃娃。

 

无论怎么分析,封锁加里宁格勒这事,对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绝对没好处,有百害而无一利,如果是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是大错特错的事情。

 

所谓“国小而不处卑,力少而不畏强,无礼而侮大邻,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

 

对照古训,立陶宛现在的做法绝对配得上“愚蠢”二字,死不足惜。

 

但你真的以为立陶宛的政客愚蠢吗?

 

非也,立陶宛的政客,聪明着呢。

 

为了让美爹高兴,出卖立陶宛的国家利益算个球,他们早已“身在曹营心在汉”。

 

因为,他们不是普通的立陶宛老百姓,他们是“买办”,是“代理人”,嘴上说的是主义,心里想的都是生意。

 

他们在海外银行有巨额存款,他们的老婆和情人在海外替他们看别墅,他们的子女在美国上常春藤名校,毕业了就定居在美国,成为美国人。

 

跟乌克兰的大多数政客一样,他们只是美国人的提线木偶而已,美国的利益是第一位的,立陶宛是用来卖的。

 

所以,立陶宛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挑衅俄罗斯呢?

 

理由很简单:

 

俄乌冲突已经持续四个多月了,西方民众对这个话题慢慢疲倦了,对因此引发的能源价格暴涨越来越难以忍受。

 

于是,欧洲内部出现了分歧,劝乌克兰让步的声音越来越大。

 

这是美国人绝对不能允许的!

 

说啥?

 

你们要跟俄罗斯人求和?

 

门儿都没有!

 

我要流干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的血!

 

 

 

老欧洲离乌克兰战场相对远一些,自俄乌开战以后,他们的立场和态度就不坚决,举棋不定,既想要面子,又不想丢里子。

 

随着能源和粮食价格节节攀升,欧洲通胀越来越严重,政客们的屁股有点坐不稳了,天秤渐渐朝着“要里子”一边倾斜。

 

前几天,法国、德国、意大利领导人去了一趟基辅,面见泽连斯基。

 

表面上是为乌克兰送去“欧盟候选国”的大礼包,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当年“慕尼黑会议”的翻版,老欧洲们准备把乌克兰像当年的捷克一样卖掉,以换取一份和平协议。

 

至少,老欧洲是想通过拉拢乌克兰的方式,获得俄乌冲突解决方案的主导权,不想一直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鼻子被牵得太酸了。

 

毕竟,老欧洲的政客们都是人精,他们清楚地知道,无论怎么想办法,也根本离不开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离不开俄乌两国的小麦和食用油。

 

更重要的是,资本正在撤离欧洲,世界第二储备货币——欧元正在贬值。

 

眼看着美国今年不停地加息,把欧洲人加得心惊肉跳,至少要加到年底。

 

一边拼命加息缩表,一边在东欧煽风点火,这是赤裸裸地收割欧洲的节奏啊!

 

所以才有了法国、德国、意大利三国领导人,上演了一出“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情感戏。

 

目的是把乌克兰揽入自己的怀中,占得先机。

 

不远的将来,他们会寻找机会劝乌克兰作出让步,让大家早点结束战争,好好过日子,老婆孩子热炕头,不香吗。

 

但是,美国人是搅屎的行家里手,能轻易地让他们香吗?

 

绝不允许啊!

 

面对鸡贼的老欧洲,美国接下来该怎么办?

 

美国想到了听话的吉娃娃——立陶宛。

 

这个时候,让立陶宛跳出来搞点事情,相当于在乌克兰主战场之外,又给欧洲点了一把火。

 

表面上看,是在烤俄国人的屁股,其实是在烤法、德、意的老脸。

 

你们想让冲突早日结束?想让欧洲恢复宁静?想让资本返回欧洲?

 

这才哪儿到哪儿啊,省省力气吧!

 

除了继续让欧洲保持剑拔弩张的姿势以外,立陶宛挑衅俄罗斯这件事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给六月底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献礼”。

 

在俄乌冲突发生之前,北约已经濒临“脑死亡”,在德法大国的眼里,它的存在几乎失去了意义。

 

一场俄乌冲突,让北约焕发了第二春,当欧洲面临实实在在的战争威胁的时候,发现还是躲在北约的核保护伞下面更安全一些。

 

随着战事进入胶着状态,双方进入持久战、相互放血常态化,欧洲内部又发生了分歧。

 

就像前面分析的那样,德、法、意这些老欧洲与英美的想法并不完全一致。说白了,大家在看似价值观相同的外表下,其实各怀鬼胎。

 

这给以美国为核心的北约峰会,埋下了分裂的种子。

 

美国是希望北约集团能够拧成一股绳,这样才能在与中国的对抗中,采用他最擅长的群狼战术,来围堵和撕扯我们中国。

 

所以,美国必须要充分利用俄罗斯对欧洲的军事威胁,把欧洲人彻彻底底绑在自己的战车上!

 

如果牺牲一个乌克兰,还不足以绑架欧洲,那就再搭上一个立陶宛。

 

如果立陶宛还不够,就搭上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甚至波兰!

 

只要让欧洲人听话,服服帖帖的那种,美国可以牺牲所有东欧小朋友。

 

 

 

这就是立陶宛作死事件的本质。

 

第一,让俄罗斯周边四处起火,从而削弱它的实力。

第二,让欧洲继续笼罩在战争的阴霾之下,从而削弱欧洲。

第三,将担惊受怕的欧洲绑在自己的北约战车上,终极目标是剑指中国。

 

对于我们中国来说,要庆幸于在这个各国摆烂的时代,我们是一枝独秀。

 

我们的福建号下水,我们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实验的成功,一次次向世界亮肌肉,展示我们强大的实力,终于让美国知难而退,去捡软柿子捏。

 

随着六月底G7和北约峰会的召开,相信喝了鸡汤、打了鸡血的美国及其所谓盟友,对我们中国周边会有所觊觎。

 

很可能会有亚洲版的“立陶宛”跳出来,充当美国人的炮灰。

 

届时,我们一定不能心慈手软,必须予以痛击,让它感受到真实的痛苦。

 

须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文章来源于李子熙 ,作者李子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