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忠新:普京是不是上帝送给第三世界国家的一份重礼?
点击:  作者:王忠新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06 07:25:47

 

1.png

 

普京突然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表面打的是乌克兰,实际踢了美国和北约的脸。“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扒下“契约精神”的假面具,面目狰狞地对俄进行空前惨烈的制裁。制裁虽来势汹汹,但从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看,却藏有五大玄机,预示着世界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

一、对俄制裁已经丧失“底线”

“俄乌战争”,实际是俄罗斯在打一场由美国和北约出钱、出武器、出情报、出指挥的代理人战争。美国和北约为打败俄罗斯,全面的、无底线的、贪婪的、强盗般的,对俄进行五花八门的制裁。

1. 对俄制裁之凶狠绝对前所未有。“俄乌战争”爆发后,拜登上蹿下跳地用各种方式,分三条战线支持乌克兰同俄罗斯对打,即军事上积极提供各种武器和军事情报,外交上千方百计孤立和抹黑俄罗斯,经济上拉帮结伙的实施制裁。这制裁的凶狠、全面和规模巨大,绝对是空前未有。其中,对俄罗斯制裁的内容,从金融、科技、通讯、媒体、粮食、手机、电器等,多达6000多项,就连体育、艺术,历史文化遗产,甚至连猫、狗、橡树及字母“Z”等,都榜上有名。可谓从天上、地上,到海上,只要和“俄”字沾边,统统都打入制裁名单,甚至在全世界公开抢劫俄罗斯在海外银行和西方各国的资产,就连有俄罗斯血统的外国富豪资产,也难逃被抢!如此这般无底线的狼群抱团制裁,德国法西斯进攻前苏联都没做到,绝对达到疯狂和惨烈的程度!

2. 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那么,到底有哪些国家和地区参与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从3月7日俄罗斯政府作为反制手段,批准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可见,主要以美国、欧盟成员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为班底,共计48个:美国、欧盟成员国(全部27国)、乌克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瑞士、黑山、阿尔巴尼亚、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安道尔、摩纳哥、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密克罗尼西亚以及中国台湾地区。

制裁俄罗斯,西方世界的国家一个都没缺席,还裹挟了一些走卒,好一个“乌云压城城欲摧”!

2.jpg


二、美国拉帮结伙对俄制裁的五大看点


虽然制裁来势汹汹,可仔细看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却有五大看点值得玩味。

1. 这是世界多数国家地区与少数国家地区的对抗。截止至2020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97个国家(主权国家195个,准主权国家2个,库克群岛和纽埃),地区有36个。而参与对俄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共计48个。这是233个国家和地区:48个国家和地区;这是197个国家:47个国家;这是36个地区:1个地区。这个多寡,一目了然。

截止2020年10月底,全球共有人口75.85亿人。参与制裁的国家和地区人口:美国3.3亿,欧盟27个成员国加英国5亿,加拿大3800万,日本1.25亿,韩国5200万,总计10.45亿人口,再将他新加坡等人口加进去,总计也不超过11亿人口。将全球75.85亿人口减去11亿人口,还有64.85人口没参与和反对制裁,其中,仅中国14.44亿人,印度13.26亿,巴基斯坦2.08亿,俄罗斯1.4亿,非洲17亿,这几个明确反对制裁的国家人口,就达48.18亿人口。

2. 这是世界发达国家与第三世界的对。参与制裁俄罗斯的47个国家,绝大多数是发达国家,或者说,是以原来西方列强为班底的西方帝国主义集团,是靠侵略抢劫快速发展起来的工业科技强国,所组成的制裁阵营和制裁集团。

而没参与和反对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则是长期遭受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侵略、压迫和剥削,经济上大多比较落后。尽管其大多数国家宣告独立,但仍受到帝国主义特别是超级大国的经济渗透、政治控制和军事威胁,面临着彻底的政治独立和经济独立的严峻任务的“第三世界”国家。

由制裁产生的国际两大阵营的对抗,绝对壁垒鲜明,这再次雄辩地证明,毛泽东关于“三个世界”划分的理论,其卓越的科学性。正无可替代的在时空中灿烂穿行。也清晰地显现了,被压抑已久的“第三世界”,开始了对抗西方国家欺压的自觉集体行动。

3. 这是世界维护美国霸权同颠覆美国霸权的对抗。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帝国主义在国际上横行霸道,几乎畅通无阻。想当年,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化学武器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如此赤裸裸的侵略行为,全世界甭说无一个国家用行动支持伊拉克,还摄于美国的淫威,竟然诡异的无一个国家敢发声表达抗议,全都装聋作哑当“吃瓜”看客,真是世界史上的“今古奇观”。当特朗普毫无“契约精神”,并公然践踏“自由经济”的国际准则,突袭性的大规模地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全世界可有哪个国家敢为中国发声?

可美伊战争一晃过去20年,当今天下已今非昔比!这次制裁俄罗斯的反应就大不相同,中国挑头坚决反对制裁,“金砖五国”(中国、俄国、印度、巴铁、南非)共同说“不”,整个“非盟”55国全不支持,“欧佩克”11个成员国和产油国委内瑞拉反对,57个国家参加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唯阿尔巴尼亚参与制裁,朝鲜反对,越南反对、阿根廷反对,塞尔维亚反对,匈牙利反对、尼泊尔......。甚至西方集团内对制裁意见不一,也矛盾重重狗咬狗,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美国铁杆盟友以色列拒绝批评俄罗斯并拒绝参与制裁;欧盟理事会竟全票通过摆脱北约,成立“欧洲军”搞单干。

3.jpg


4. 这是世界新旧两种秩序真刀真枪地对抗。美国及西方集团对俄制裁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可第三世界国家反对对俄制裁,也绝非是“天桥的把式光说不练”,实打实地给普京送上强力外援。诸如:

白俄罗斯从政治、经济、到军事,全面地积极支持。

巴基斯坦顶着欧美压力,将从俄罗斯进口约200万吨小麦,并与俄罗斯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

伊朗从本土发射12枚导弹(有说6枚),空袭埃尔比勒的美国领事馆附近。

伊拉克官员表示,几枚导弹击中了美国领事馆,再次羞辱美国!

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4枚火箭弹,仅过4天,又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使其成为中美俄外,第四个拥有超过一万公里洲际弹道导弹射程的国家。

有消息称,叙利亚善打巷战的“老虎师”,以志愿军名义随俄军参战攻打马里乌波尔。

印度提高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粮食、焦煤等大宗商品,从白俄罗斯进口化肥。并计划使用本国货币卢比与俄罗斯卢布挂钩,绕过西方制裁进口俄罗斯石油。

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达成协议,以每天600万立方米、每千立方米270美元的价格接收天然气。并准备一份新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合同,期限为10年。

巴西坚持“巴西是俄罗斯在南美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并联合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五个南美洲国家共同反对对俄制裁。

特别面对世界性出现“油荒”,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的11个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巴林、埃及、伊拉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叙利亚、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明确拒绝了美国扩大产量的要求。

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之一的委内瑞拉,面对美国高级代表团来访,提出扩大产能要求,委内瑞拉提出2条:解除对其全面制裁,承认现任政府合法地位为前提。实际,也是拒绝扩大产能。
......

5. 这是世界帝国主义集团同中俄背靠背的对抗。在这次对俄制裁的对抗中,中俄的联手领衔应对,那是特别抢眼。作为未雨绸缪,2022年2月4日冬奥会开幕前五小时,中俄元首会谈后,双方联合发表了《中俄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再次宣告“中俄合作没有禁区,两国友好没有止境”。中俄明确反对北约继续东扩,勿谓言之不预,只可惜老美和北约当了耳旁风。

除此之外,中俄两国还签署了将近20份合作协议,协议覆盖范围包括经贸、投资、能源等多个领域。俄方仅能源,就将年输中国的管道天然气增加100亿立方米,达到每年480亿立方米。俄将继续经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原油,为期10年,中国将成俄罗斯石油等大宗货物“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发动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面对美国纠集的对俄制裁,中国根本无惧美国和西方列强的恐吓,没搞“韬光养晦”那一套。外交上中俄协调动作有色有色,中国外交新闻人员针锋相对语言犀利,绝对画风陡变;中俄贸易额快速增长,对俄被制裁的石油、天然气、粮食、原木等,公开当好接盘侠,真正用行动践行了,中俄的“战略协作”:“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互信上不封顶,合作不设禁区,友好没有止境”。大国就要负起大国的责任,大国就要有大国的担当,只要有中国和第三世界国家的坚定支持,西方对俄的制裁,最终只能自己制裁了自己!

4.jpg


三、已经无可遏制地迎来世界大变局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这(战争)与乌克兰根本无关,这关乎世界秩序的重置.....这场战争将决定世界新秩序”。要颠覆世界的旧秩序,颠覆世界霸权主义的旧秩序,这才是普京在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醉翁之意,也才是这场军事行动载入史册的根本价值!

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国独霸世界,自诩“世界警察”横行霸道。仅对塞尔维亚就连续轰炸78天,北约战机发动38000次作战任务,美军第11航空团协同作战。本世纪初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动辄就搞贸易制裁;在中东策动“阿拉伯之春”,在东欧、中亚导演“颜色革命”,在拉美推行“新门罗主义”,在世界各地煽风点火,颠覆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国家政权;炸中国驻南大使馆、扣押中国货轮“银河号”、在中国“南海撞机”、支持“台独”不断升级,几乎是坏事做绝。若谁“炸翅”反对,不是将你灭口,就是将你灭国。

现行的国际秩序,就是由帝国主义用强权制定的,欺压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的秩序!所谓的与“国际社会接轨”,实际是强迫第三世界国家同西方帝国主义建立的规则接轨,就是“唯安宁,唯经济,唯美国”,就是推行全面“西化”,就是被引颈挨宰,甚至就是同国际“黑社会接轨”。所谓国际社会鼓吹的那些“契约精神”,全是套在第三世界国家头上的“紧箍咒”和抽血的管子。

当年,毛主席拍板把中国的领海宽度改为12海里,并霸气地说:“西方国家制定的国际规则,不是圣旨,他们自己不想改变的,我们就帮他们改变,如果一定要打,我们也不怕,在朝鲜不是已经较量过了吗?不过如此而已!”后来,12海里不就成了新的国际规则?如此这般,毛主席让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不断地与中国接轨!

而现在这些被很多国家奉为金科玉律的“国际规则”,美国自己视同儿戏,若对自己不利,“国际规则”都不如擦屁股纸。鲁迅有句论奴才的名言:“做奴隶虽然不幸,但并不可怕,因为知道挣扎,毕竟还有挣脱的希望;若是从奴隶生活中寻出美来,赞叹、陶醉,就是万劫不复的奴才了!”而在西方建立的各种组织和契约面前,有一些国家,被西方“国际社会”精神奴化的,还真成了恪守西方骗人的“契约精神”,且有点陶醉的“模范奴才”。

正因“天下苦美久矣”!正因世界绝不能永远被美国单极霸权统治,普京高举起反对霸权的大旗,“造反有理”地登高一呼,仅从不支持对俄制裁的广大国家和地区看,就得到天下响应。这预示“俄乌战争”,将极有可能用暴力的“助产婆”,接生出一个世界新秩序!

这个新秩序,包括地缘政治的改变,国际政治力量的重组,多级世界制衡的崛起,美国单极霸权的衰落,新型作战方式的产生(人类首次AI战争)、世界贸易结算系统的改变、“石油卢布”的横空出世、外汇储备方式的选择、网络模式的切换、资源在世界经济的地位大幅上升、西方“契约精神”的可耻破灭,国际游戏规则的改变等等。

叶利钦曾说:普京是上帝送给俄罗斯最好的礼物!试问:普京可否也是上帝送给本世纪第三世界国家的一份重礼?!

【文中第2、3配图为作者摄】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辽宁王忠新”,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