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领导!你这不是真蠢,是真坏!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时代新讯  发布时间:2020-03-18 10:10:27

 

      但凡要一点脸,也绝做不出如此无耻之事!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自安康医院领导班子的抗疫临时补助远远超过援汉医务人员一事被捅破窗户纸后,一些医院领导被这前车之鉴吓得缩回了伸向这桃子的手。 

为了防止这一欺负老实人的现象再一次发生,312日,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 

 

在通知中对哪些人应该发放和怎么发放,作出了明确规定:

一线医务人员在轮休、隔离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按出勤对待,原正常发放的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含卫生防疫津贴)、绩效工资继续执行。

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不得向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工作任务。 

一线医务人员领取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天数,按其直接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标本(含尸体解剖)的天数计算。 

对在重症、危重症患者病区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按实际工作天数的1.5倍计算应发工作天数。 

对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按发现确诊病例的当日计算工作天数。 

并且,特别指出,不得扩大泛化一线医务人员范围,对有章不循、巧立名目、截留侵占、虚报冒领、违规发放、挤占挪用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违规发放追究刑事责任! 

这样一来,很多一线医院领导就难以分到这一杯羹了。

原本是要张嘴吃肉的,结果连汤都喝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做事的人、老实的人、听话的人吃肉喝汤,内心不甘,可想而知。

眼瞅着这唾手可得的桃子,被一线医务人员盯得死死,于是,心有不甘之余,损招频出。

先是云南昭通市彝良县人民医院,用道德大棒逼迫150名医务人员,“自愿放弃”申领战疫临时补助30万。此事还未查清,又一更加赤裸的剥夺医护人员利益的事情荒唐的发生。

在河北石家庄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多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被安排到火车站进站口给旅客测体温,对发热旅客进行登记并及时转诊。但是,到月底考勤时却发现,卫生站对他们在此期间的考勤只算半天班。理由是他们在火车站值班,白天班是4小时,夜班是3小时,比在单位值班时间短,因此只能算半天。

这样一来有的医护人员年休假就被扣,有的被扣为零,甚至还有的被扣为负数。而社区卫生站的领导史某自己的年休假15 天,未休 8 天,应休年假达到23 天,应休年假比年休假还多。

这还不算阴损的,更缺德的是,到火车站抗疫的医护人员居然口罩、护目镜也没有,都需要他们自己买。隔离衣也不够,只得自己找人买隔离衣,一套 280 元,有的买一套,有的买两套,只能反复用,每次用完用酒精消毒,再拿回服务站用紫外线消毒,下一次继续穿。

由于这些东西属于紧俏货,不容易买到,卖方根本不给发票。但是,卫生站领导却公事公办,必须提供发票和产品合格证等材料,才给予报销。

此事312日被媒体曝光后,次日,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卫健局即展开调查。

313日,石家庄桥西区卫健局发布了《关于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抵扣年休假等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作出了如下处理结果:

对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史利丽予以免职处理。

1名医务人员因工作需要自行购买1套隔离衣的费用予以报销。

 

从给自己多要,到逼大家都不要,再到这次反着来,抗疫一线考勤少打,在家上班考勤反而多打,一次次不要脸的刷新人们认知底线,人性最丑陋的一面,在疫情的照妖镜之下,暴露得吃相狰狞。

但凡要一点脸,也绝做不出如此无耻之事!

掌握半点权力,即行官大一级压死人之举。一个小小的医院院长,一个些些的卫生站站长,在奉献与付出、在利益与得到、在公平与公正面前,失去了最起码的东西,良心!

鲁迅在《纪念刘和珍君》中说: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到这地步。”表示尽管自己惯于冷眼看待某些人的文过饰非,从最坏最恶毒的方面去推测他们可能的做法,仍然料不到他们竟然会超出自己的想象。

我原以为,抗疫特殊时期,这些领导会避避风头,不敢有梁静茹那么大的《勇气》,会身后有余知缩手,绝不会在乎这几千块钱。平时你作为领导拿得再多,普通医护和群众不知道也管不了,但是你假借战疫拿得比一线医护多,即使群众答应了,党纪国法也不会放过你的!

但是,我还是太低估了官僚特性,即便在这特殊时期,他们还是要与民夺利,争这点国难钱,可见,惯性之大!

面对疫情,许多基层战友们冲到了一线,无怨无悔!面对“益”情,许多的领导也冲到了一线,无怨无悔!

活是老实人干,风险是听话人担,钱是他们拿!一线医护加班加点工作,收入却不及坐在办公室喝茶吹牛皮领导的十分之一,周末医护加班,领导也排个二线三线班,在家喝茶看电视收入就是你的几倍。这种盘剥压榨的不公平操作,其有害性不亚于病毒?对人心的攻击性不亚于瘟疫,必须彻查与根治!

这次疫情使一些人露出了本性,善良的人是真善良,蠢的人是真蠢,坏的人是真坏!而有一些人不是真蠢,怕是真坏!

有人说,这是习惯成自然,平时这样喜欢了,关键时刻也忘了收敛。如果查一下日常的收支账目,你会有更大的惊喜,相信的点赞!

不相信的,请看下面的视频,再点赞!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