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病毒的真正来源,在哪里?
点击:  作者: 申鹏    来源: 平原公子  发布时间:2020-02-24 10:04:55

 

       首先看一则新闻:

日本朝日电视台今日傍晚报道:CDC美国疾病管理预防中心发布消息,怀疑美国14000多的流感死亡人数中,可能有一部分是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检查体制有漏洞,已经开始新的检测方式,并呼吁有新冠症状的患者重新检查…… 

 

这则新闻,稍稍有点过度解读,CDC官网的文件是这么说的:本季度的流感病人中,部分人的流感病毒类型尚未确定

但日本人的质疑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因为美国的医疗体制,普通民众看不起病,药店诊所买个抗生素止痛药自行处理,扛得过去就自愈了,抗不过去就死了,也没啥稀奇的,这里面可能存在许多非流感患者。

美国截至2018年还有2750万人没有加入健康保险。且对于已加入人群而言,也往往因为高昂的医疗费望而却步,很多人即便出现病症,也会选择自己应付处理。虽然CDC没有直接提及,但是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很可能已经在美国扩大的声音越来越多。

 

另外,在215号的时候,有来自名古屋市的日本夫妇在夏威夷旅行后被感染新冠肺炎,有的日本医生把这作为新冠肺炎已经在美国爆发的标志。

消息一出,很多人就开始怒骂日本人,说他们甩锅给美国,但我觉得,日本人对美国流感和冠状病毒的质疑是有道理的。因为美国流感一个季度死亡人数达到14000,确实有点多了,而且,美国并没有进行全国冠状病毒肺炎的核酸检测。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啊,为什么就不可能呢?

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所谓流感并没有明显区别,流感和新冠肺炎存在很多相似的症状,如咳嗽发热等,以H1N1的影像学检查结果为例,也存在部分患者肺部的磨玻璃状阴性。美国流感致死的病人很多都是年纪大、器官衰弱、有基础病的中老年人,流感也同样会导致病毒性肺炎,新冠肺炎致死原因也差不多,患者抗过它靠的是免疫力,扛不过去要么是器官衰竭基础病、要么是死于免疫系统的同归于尽。

美国CDC也没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做过新冠肺炎的检测,查都没查过,你说0感染也有人信啊

有人说,从去年九月到现在,如果美国真是新冠肺炎的话,到现在一个季度了,这个感染力和杀伤力不像……要知道美国这么久并没有把他们的流感当做超级传染病来对待,地广人稀,14000人因为流感死了也就死了,并不会那么清楚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死的。你再回忆一下新冠肺炎的特点:潜伏期极长、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很多人可以自愈……整个湖北地区的致死率也不到3%啊。

 

有人对美国的医疗水平盲目崇拜,他们认为美国流感患者中如果有新冠患者的话,以美国的医疗水准早就发现了。但事实上他们对美国真实的医疗水平一无所知!在美国,如果有感冒症状的患者去看医生,美国医生基本上就不给做什么检查,而是直接让感冒患者回家去多喝水多休息而已,导致了很多美国人如果感冒了根本就不去看医生......如果大家看过美国电影《传染病》,就会知道,美国基层临床医生,很多看病基本也是靠感觉和玄学,不做详细的检测的话,人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死的。

 

历史上,美国也是有前科的,比如著名的西班牙大流感,原本来自美国堪萨斯军营。开始的时候致命性不强,随后逐渐传染到欧洲,然后变异,致命性变强,开始危害人类了。但是当时大多数国家都没有重视,只有西班牙媒体较重视,而且任西班牙国王也传染了流感,所以这个美国流感,就成了西班牙大流感

所以,我不确定美国是不是流行新冠肺炎,但日本人的质疑是合理的,是能够质疑的,也希望美国CDC早日拿出结论。咱们质疑两句,完全没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对这个质疑表示愤怒呢?美国就不能被质疑?美国就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当初美国媒体、美国舆论是怎么质疑,甚至是污蔑我们的?中国留学生被攻击,戴口罩的中国留学生被辱骂殴打,被推下地铁……华尔街日报头条写着东亚病夫”……还有人疯狂造谣武汉病毒所生化武器”……

那么现在,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质疑他们?事情的真相清楚了吗?一定是武汉华南海鲜市场?0号病人一定是中国人?一定是中国人吃野味吃蝙蝠吃出来的?

那么伊朗那几位完全和中国没有任何交集的感染者是怎么回事?日本北海道那名从来不出家乡的老人是怎么回事?他们的接触史,和武汉也全无关系。

再看另外一则新闻: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收集了全球共享到GISAID EpiFluTM数据库中覆盖四大洲12个国家的93个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截至212),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

 

 

我简单总结一下:目前最早起源的毒株即古老的单倍型溯源发现分别是来自深圳的病患(广东首例)H13和美国华盛顿州的病患(美国首例)H38的病毒样品。单倍型分成了五组,鉴别出美国包括了全部五个来源,包括目前最古老的H38,广东的病毒可能有三个来源,武汉只有两个来源。而武汉的两个来源,一个是华南海鲜H1,一个是比华南海鲜更古老的H3H3起源于广东和美国的分型,并且产生出了华南海鲜的H1H1再扩散到全球。

也就是说,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并不是病毒的源头,美国那个患者的病毒,起源更古老”——注意起源最古老,不代表发病最早。同时,我们可以发现,世界其他地区爆发的新官病毒传染,有很多已经证实和中国武汉完全没有接触。

日本新闻报道总结分析新冠感染者的信息出现了官方确认本土新增6名确诊病例,但其中5例是与中国无直接关系、且不知感染途径的确诊病例,目前感染源还没找到。

 

我们看一下伊朗的情况,伊朗在130日以前就停飞了与中国的航班,后来几天从武汉撤侨回去的人员也都经过隔离期排除了新冠感染。但220日左右疫情在什叶派圣城库姆突然爆发,甚至输出到部分周边国家和加拿大,致死率相当高,和武汉第一代差不多,但所有病例却都没有明确的中国接触史。从潜伏期相关的研究来看,伊朗停止与中国交通的时间已经远超14天,库姆爆发的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一开始喷武汉人中国人吃野味吃出病毒的人们,是不是要道个歉?

据我所知,白人更喜欢吃野味一些,我亲眼见过他们吃鳄鱼、吃鹿、吃袋鼠、吃野猪、吃蛇、吃虫子,有打猎吃的,也有高端餐厅吃的。为什么从来就没人提呢?别的不说,贝爷屎都吃一嘴,你们也都见过吧?中国可少有这么彪的吃播。

 

 

起初有人弄了个蝙蝠汤的视频,满天下黑武汉人,结果只是俩女的几年前在东南亚旅游市在别国吃的东西,蔡英文还喝过帕劳的蝙蝠汤呢。

后来有研究所认为中间宿主是穿山甲,又是一大波网络沸腾,黑中国人吃穿山甲,首先本土穿山甲早就快没了,保护动物吃了要坐牢的,我在湖北待过很多年,没听说过有人吃穿山甲,就算有人走私贩卖东南亚的穿山甲,那也是为了可以作为中药使用的甲片。

华南海鲜市场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商户的历史消息,买家的晒图点评,前不久都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各种鱼、大闸蟹、龙虾、对虾……说白了,盒马鲜生有什么,他们就有什么,普通廉价菜市场而已。所谓野生动物,肯定有,但你能确定病毒就来自那几只竹鼠、野鸡?蝙蝠和穿山甲我是没有见到。

现在可以追溯的第一例武汉新冠肺炎是2019121日国内一个患有脑梗加痴呆的70多岁老人,人家根本没去过武汉海鲜野味市场。

据中科院团队这篇文章来看来看,共有五组单倍型来源,其中在美国患者身上发现全部五种来源,而在广东和重庆分别只找到了两种和三种,美国患者那个病毒更加古老,说明0号病人很有可能是外来的,除非武汉也是五种,但至少有两种在武汉没有发现样本。

所以说,现在病毒的来源,一切皆有可能。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别人污蔑我们,歧视我们的时候,少跟着反思,少跟着起哄。

所以这件事至今并没有调查出一个定论(或许根本不会有一个结论),而这么久以来,一口锅则死死扣在武汉人中国人头上,言之凿凿说我们吃出了病毒,拖累了全世界,这公平吗?

我反对任何阴谋论,但我不反对任何调查和质疑,在这种事情上,中国可以被质疑,美国当然也可以被质疑。

不许质疑的,都是无耻双标。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