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卡特发话,别和中国闹啦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独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7-08 12:05:09

 

       特朗普一直声称,自己是和里根一样伟大的总统。里根成功搞垮了庞大的竞争对手苏联,开始了一个美国一家独大的时代。

特朗普自认为自己可以搞垮或削弱中国、俄罗斯、欧盟,再次确立美国独霸世界的格局。可惜的是,他确实搞乱了世界政坛,毁弃了国际规则,但并没有使美国再次伟大。

但是,特朗普很善于生活在幻觉与谎言中。因此,睥睨群雄的他,对里根之后的历任总统,尤其是奥巴马,他是完全没有放在眼里的。

但对于卡特总统,这位里根的前任,美国总统中的长寿冠军,他还是非常恭敬的。当年,他曾经捐助了法律允许的最高额资金,支持卡特竞选连任。

白宫证实,本月中旬,特朗普总统给美国前总统卡特打电话,谈论了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等一系列问题。据报道两人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流。

特朗普在通话中对“中国正超越我们”感到不安。卡特却表示,从长远来看,美国人民会发现,与中国好好相处对我们自身的繁荣、我们自身的和平与美好的生活至关重要。

卡特这个观点,代表了另一部分美国精英的看法。中国有些公知说,美国全部精英铁板一块要与中国为敌,中国已大祸临头,是吓唬大家的。

现在看,美国在世的、最资深、最受尊敬的前总统,就不是这样看问题的。美国下任总统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拜登,也不主张与中国全面为敌,而坚持应该鼓励中国成为负责任的大国。

中美里程碑似的正式建交,就是在卡特总统任内实现的。今年年初,这位老政治家曾给特朗普写信,建议成立一个6人专家小组,在幕后协助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卡特对公众表示,中国确实在很多方面超过了美国,他认同特朗普的这一说法但并不担心。他认为,美国的发展出现滞后,原因不在中国,而在美国自己。

他对特朗普说,我在1979年,使美中实现了外交关系正常化。你知道从那以后中国发动了几次战争吗?零。而我们一直在打仗。

卡特表示,美国在242年的建国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因为美国总是想迫使其他人采用美国的原则。他说,美国浪费了3万亿美元在军费开支上。

而中国没有将一分钱浪费在战争上,却积蓄了三万亿的外汇储备。这就是他们在各个方面正走在我们前面的原因。如果我们不打仗,就能拿出一万亿美元用于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将拥有高速铁路、不垮塌的桥梁、良好维护的道路,还能剩下2万亿美元。卡特说,相比之下,因为没有战争,中国得以投资基础设施和教育体系。

中国拥有1.8万英里的高铁,我们拥有多长的高铁呢?零。美国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它拥有卡特这样的伟大政治家,在这样的高龄,以巨大的勇气,说出了逆耳忠言。

梳理一下,就知道卡特所言不虚。美国独立以来,所参与的战争和军事行动多达200多次,对印第安人的掠夺战争就多达百次以上,1945年到1990年,进行的海外战争就有120次。

1991年到21世纪,美国又参加了40多次的海外战争,在21世纪初又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局部战争,通过这些战争的胜利来扩大势力范围,并获得经济上的利益。

有人说,现在,我们并不是处于一个和平的时代,只不过是处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罢了。在这个星球上,其实每天都在发生着大大小小的战争,这其中,大多数都会有美国的身影。

美国白人的祖先最早移民北美大陆。原住民印第安人无私援助了他们,而他们为了抢夺印第安人手中的肥沃土地,屠杀他们,还邪恶地向善良的印第安人赠送带有天花病毒的毯子。

数年的时间里,印第安人从3000万人口最后只剩下了不到100万人口。英国殖民者甚至以英国女王陛下的名义颁布奖赏制度,剥下一张印第安人的头皮,可以领赏。

被中国公知无限美化的两位偶像级总统,一个亲手剥下印第安人的皮,制成长筒靴。另一位曾经对美军下令,要彻底灭绝部落,要像对待野兽一样对待印第安人。

印第安人就这样从美洲大地上消失了,白人有了地盘又不愿意干活,开始大批的贩卖非洲黑人。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注重人权的国家,直到上世纪60年代末,才正式承认黑人也是人。

美国哪里讲过什么道义,他们只有利益。一战,美国坐山观虎斗,大发战争财。二战,起初,美国人仍然是坐山观虎斗,大发战争财。日本一半以上的侵华物资都是美国卖给他们的。

直到中日、苏德杀得精疲力尽,直到日本战争狂人意欲控制太平洋,德国疯子意欲控制整个欧洲,断了美国的财路。美国这才下山摘桃子,宣布开战!

二战后美国政府干过多少坏事呢?

1950年,杜鲁门称“中国将直接威胁太平洋地区安全”,派第7舰队入侵台湾海峡。公知可以看一看,不是他们说的,中国不参加朝战,会默许大陆收复台湾。

同年,美国操纵联合国通过组成联合国军的非法决议,兵力以美军为主,美军五星上将麦克阿瑟任总司令。美军在朝鲜仁川登陆,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

1958年,美国插手黎巴嫩内战,武装入侵,给亲美势力空运武器,第6舰队带15000陆战队登陆,后达45000人。

1959年美国派遣1600雇佣军,38架飞机,15艘战船,对古巴武装入侵,古巴军队奋起反击,经过72小时激战,全歼了美军。

1960年美国陆战队4000多人以休假为名在多米尼亚登陆,干涉其内政,顺便把人家总统杀了。同年美国支持比利时发动对刚果的武装侵略,又把人家的总统杀害了。

1961年美国派第7舰队500名陆战队入侵老挝。1961年美国派出400特种部队和100名军事顾问,帮助南越战争。第二年,又派了11000名士兵。

1962年美国武装干涉多米尼加共和国。同年美国对古巴进行封锁,肯尼迪提出7项强硬措施,派40艘战舰和2万名海军实施对古巴的封锁。

1964年美国开始了对越南为期4年的轰炸。1965年美军出兵18000人对越南发动战争。1965年约翰逊下达进攻多米尼亚的命令。数日内美国出兵35000人,380架飞机和40艘战舰。

1969年美国政府支持以卡扎菲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政变。1970年美国策动朗诺发动政变,推翻了西哈努克的柬埔寨政府。1971年美国中央情报局雇佣军入侵也门。

1983年里根签署了代号“暴怒”的军事行动。10艘战舰和2千名海军陆战队闪电入侵格林纳达。1986年美军借故空袭利比亚首都和第二大城市,无耻地称为“自卫行动”。

1987年美军武装直升飞机袭击了伊朗的布雷舰,对公海的伊朗石油开发平台进行了炮击。1988年美军护航舰在海湾遇雷,美军出动7艘军舰发动攻击,击沉伊朗多艘舰艇。

还是1988年,里根派第82空降师3200名军人入侵洪都拉斯。1989年美国对巴拿马进行了代号“正义事业行动”的侵略,突袭巴拿马,抓走了人家的民选总统。

1990年,美国宣布实施“利刃”行动,派遣一支由4艘战舰、27架作战飞机和2335名作战人员组成的两栖作战军队,从海上和空中侵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

1991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实施了长达38天的战略轰炸和战术空袭,出动飞机数万架次,发射巡航导弹288枚,投弹量达20万吨以上。理由是对方有大规模杀伤武器。

1992年美国打着“人道主义援助”的旗号,宣布派遣一支2.8万人的部队,参加在索马里的援助行动。培养了大批索马里海盗后,于1994年撤军。

1994年美国借海地军人政府驱逐联合国民事调查团之机,派2万名大兵入侵海地。同年美国连续两周出动大批飞机对波黑塞族军事目标及部分民用设施进行猛烈轰炸。

1998年,美国命令游弋在红海和阿拉伯海上的作战舰艇,用“战斧”巡航导弹同时袭击苏丹和阿富汗。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出动1千多架飞机和40多艘战舰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了长达78天的狂轰滥炸,向南联盟仅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倾泻了数千枚导弹、两万多吨炸弹。

2001年美国对阿富汗实施了2个多月的持续轰炸。推翻了阿富汗政权、建立傀儡政权。20035月,美国侵入伊拉克,战争持续44天,1100多架战机参战,投射2.7万多枚炸弹。

2011年,说利比亚人权状况令人担扰,之后挑起利比亚内战,资助叛军打了几年,尸横遍野,卡扎菲政权倒台,这位传奇的上校,像小鸡一样被人拎起来杀死。

之后是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分裂、委内瑞拉内乱,目前,伊朗正面临着被美国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击的双重威胁,美国已经大兵压境,战争一触即发。

之所以细细地列出美国干的这些坏事、丑事,是要帮助读者完完全全看明白,世界的动乱之源是美国,这是一个罕见的酷爱战争的国家。

为什么他们如此热衷于战争呢?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利益、利益、永远是利益。二战前的战争,美国是为了掠夺土地、资源、市场;二战后的战争,目的有三个。

一是为了驱赶美元回流美国,用金融手段剪全世界的羊毛;二是通过制造动乱,创造巨大的军火市场,大发战争财;三是通过扶持傀儡政府,建立唯我独尊的世界秩序,永享殖民红利。

美国最可恶之处在于,杀人也就罢了,还要假扮天使。他们总是到处高喊人权、自由、民主、正义,在万里之外决定人家的命运,朝人家头上扔炸弹,却说是为了人家的幸福。

说美国政府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似乎并不为过。有资格批评美国政府的总统也许只有卡特先生,因为他是二战后任内没有发动战争的两位总统之一。

特朗普本来是打着反战旗号上台的,念念不忘要拿诺贝尔和平奖,但现在双手也沾满了叙利亚人民的鲜血。他的可爱之处,就在于撕下了伪装,赤裸裸喊出了“美国优先”的口号来。

当劣迹斑斑、罄竹难书的美国在干着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恶行时,另一个大国在干什么呢?用卡特的话说,他们没有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

70年来,东方大国只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打了六场战争。朝战、越战都是因为对我国安全形成巨大威胁;珍宝岛之战是苏联悍然侵犯我国领土;

中印之战是因为对方越界越来越嚣张,不听警告;西沙海战是因为南越宣布将中国南沙群岛的一些岛屿划入版图,公然入侵甘泉岛和金银岛。

对越自卫反击战,则是因为越南恩将仇报,每年挑起700多起边界冲突,声称有木棉的地方都是越南领土,中国在无数次警告之后,被迫发起还击。

所有这些战事,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坚持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获得了全胜。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适可而止。

当年,主席提出志愿军将全部撤出朝鲜,不留一兵一卒的时候,金将军不敢置信,张着嘴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就是中国,付出了牺牲,但不谋求霸权,举世罕见。

中国,曾经长期坚持不谋求在海外驻一兵一卒,坚持不干涉它国内政,并参与制定和倡导了国家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除少数西方国家以外,这个方针受到了全世界的称赞。

恢复联合国席位后,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已向世界各地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了35000人,是派人最多的国家,也是维和出资第二多的国家。

我知道,中国的公知会说,人家美国维和出资还是第一多,但美国一是到处制造烂摊子,维和很多是给它擦屁股,二是经常拖欠款项。这个第一名远不如第二名干净、高洁、漂亮。

中国,在国际上确实是世界和平坚定不移、口碑良好的维护者。联合国甚至为中国对维和事业的贡献专门致谢、致敬,就是这个道理。

珍惜和平的中国,不仅因为自己的文化崇尚和与合,还因为中国希望建设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国家,希望改变广大人民群众吃不饱穿不暖的贫穷状况。

中国埋头建设,在美苏两个帝国极力封锁的情况下,用30年左右实现了工业化,建成了世界上最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国防工业,为改革开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0年前打开国门,就是20年前小有成绩的时候,如果有人说中国会超过美国,全世界都不会相信,甚至中国人自己也不敢相信。回想起来,主席在最贫弱时却坚信如此,是多么伟大。

20年前,就算最大胆的预言家,国家统计机构的专家们,也只敢说,中国可能会在2050GDP超过日本,更不要说超过美国了。公知普遍预言和讥笑说,中国永远超不过美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