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罗援将军:统一已经在路上!
点击:  作者:罗援    来源:环球风云补壹刀  发布时间:2019-01-05 09:30:51

 

      文:罗援

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台湾问题上的重要讲话,其中得到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两个无法改变""两个无法阻拦"。简言之,从历史和法理现实来看,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无法改变。这不仅是一个历史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现实问题,历史原因造成台湾的"分治",而"分治"代替不了主权的统一,祖宗的归一。不管台湾与大陆持有多大的政治分歧,但两岸存在着一个最大公约数,就是同根同祖。

岛内再"去中国化",再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把话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假如你百年之后,将你葬在黄土里,几千年、甚至上万年,考古学家把你请出来,测你的DNA,你也成不了美国人、日本人,你仍然是华夏子孙,这是改变不了的族脉血统传承;更重要的是统一是历史的潮流,凡成潮流者,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习主席已经开启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进程,而这一进程已经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必然要求。因此,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拦的。我们称之为"中华民族的崛起"绝对不会是一个分裂民族的崛起,而是整体民族的崛起,包括台湾。台湾问题不能成为影响中华民族崛起的羁绊,而应该为中华民族崛起助力。中国梦,就包括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的"统一梦"。这是中国近代以来所有仁人志士追求的梦,必将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完全实现。

在习主席的讲话中对台湾同胞释放了最大的善意,凡是良心未泯的中国人,哪怕政见不同,都能从中感受到大陆方面的拳拳之心。凡是台湾同胞现在疑虑的问题,甚至现在还没有想到的问题,大陆方面都事先给予了考虑和安排,而且还承诺继续倾听台湾各界各派的意见,不断满足台湾同胞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对这样的善意和优惠条件如果仍然充耳不闻,视而不见,只能称之为冥顽不化。我们真的无语了,只能做另外的思考。

 

我们充分理解,台湾同胞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存在着一些顾虑,大致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社会制度的问题。一些台湾同胞担心不适应社会主义制度,不愿意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在这方面中国共产党人表现出了最大的宽容和气度。提出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只要承认"一中原则",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所谓"一国两制"的提出,就是从制度选择上给台湾同胞留有更多的余地,它不同于邦联制,优于联邦制,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国家学说的一个重大贡献。而且中国共产党人还在不断完善"一国两制"的理论,希望继续倾听台湾同胞的意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的实践。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国家制度安排?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台湾同胞的最大疑虑,制度问题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

二是,个人财产的问题。大陆方面千方百计为台湾骨肉同胞设想,承诺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将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将分享两岸和平发展的"和平红利"。从最近大陆实施的31条对台优惠政策就可见大陆的诚意。只要统一,积大陆改革开放40年之成果,让台湾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还成问题吗?

三是,和平问题。一些台湾同胞怕打仗,可以理解。但在什么情况下才会打仗,台湾民众也应该心知肚明。大陆方面多次承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台湾同胞只要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个基本事实,两岸将无战事。但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提出的是"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如果你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又霸占着中国的领土,那么,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实施《反分裂国家法》。

大陆释放了这么多的善意,如果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蔡英文都无感,依然顽固拒绝接受"一中原则"和承认"九二共识"的话。那么我们想,她对这句话应该听得懂,"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一旦,"台独"分裂分子玩火,把大陆最坏的安全准备变为台湾最糟糕的灾难。那时,破坏和平,挑起战事的就是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这些"台独"分裂分子将背负战争罪犯的千古骂名。

 

台湾问题不能再久拖不决,不能再一代一代拖下去。我们这代人要完成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在习主席的统领之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航程已经起航,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驶向胜利的彼岸。台湾必须统一,台湾必定统一。

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少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