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港珠澳大桥的大秘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外星人看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11-02 09:24:05

 

        投资1000亿的世界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经已通车,背后居然有这些不为人知的大秘密……

 

提起港珠澳大桥,大家可能都知道,而且会有机会使用!

它有「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

可是,有多少人知道林鸣是谁?

又有多少人知道,林鸣和他的团队为港珠澳大桥做了些什麽?

林鸣,他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所承担的外海沉管隧道任务是整个工程最核心、也是难度最大的部分!

在港珠澳大桥之前,全中国外海环境下的沉管隧道,是0

而港珠澳大桥需要做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是世界上最长!

 

外海沉管隧道施工的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为数不多的几家外国公司手裡。

当时世界上只有2座沉管隧道超过3公里的跨海大桥!

其中一座——韩国釜山巨济大桥在建设时,每一节沉管的安装,都是由56位欧洲专家从阿姆斯特丹飞到釜山帮他们完成的。

于是,林鸣曾带著工程技术团队到韩国釜山考察,提出到附近去看一看他们的设备。

但,被拒绝了!

林鸣他们只能开著船,在距离大概三四百米的海面上,拍了几张远景照片回来!

随后,林鸣找到了当时世界上沉管技术最好的一家荷兰公司,希望引进他们的技术和经验。

但,对方只提供技术咨询,不卖技术!而且还要求支付1.5亿欧元(当时约合15亿人民币)的技术咨询费!

在我们还价3亿元人民币之后,对方拒绝并轻蔑的说:「你们没有能力做这件事情」,还说「我给你们唱首歌,唱首祈祷歌!」

这是真心为我们祈祷吗?

不是!

这是嘲讽!

他们不相信中国人能自主完成外海沉管,更何况是世界第一长度的外海沉管隧道!

他们肯定,最后中国人还得掏一大笔钱,找他们作「技术咨询」!

但,「天价咨询费买不到核心技术。」

从这一刻开始,林鸣和他的团队坚定了「要自我研发,掌握核心技术」的信念!

 

201352日,距离被外国公司「羞辱式祈祷」已经过了6年时间!

在这6年时间里,林鸣和他的团队开了无数次的技术研讨会议,从概念到方案到具体施工,从研究到设计到实施,一次次的论证、一次次的否定、一次次的优化……

终于,中国人的第一节海底沉管就要开始了!

52日上午,第一节沉管出坞!

 

从这一刻开始,林鸣一直盯在施工现场,和现场指挥、操作人员讨论编队、浮运、转向、系泊、沉放等每一细节,下达各种指令,没有瞌过一次眼!

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但林鸣说:「我盯在这裡大家的心裡都会踏实一些,各分项工作都更踏实一些,我们的项目实施才更有保证。」

56日上午10时,第一节沉管顺利安装就位!

而林鸣,已经整整96个小时没有休息了!

2013年底,林鸣因劳累过度,鼻腔大出血,四天内实施了两次全身麻醉手术!

当时正是第八节沉管安装的关键时刻!

他醒来后在病床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安装准备工作进行的怎麽样了?」

手术后第7天,身体还未恢复的他就换上工作服急匆匆去了工地,在安装船上指挥、决策!

一直坚持了30个小时的昼夜连续施工,直到沉管顺利沉放对接,他才下船覆查自己身体!

复杂多变的外海环境和严苛的地质条件,注定了这33节沉管安装并不是简单的复制!

用林鸣的话说就是「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每一节都是第一节。」

 

不可预知的施工风险,让这项工程成为一件高风险的事情!

林鸣每一次安装,在离开房间的时候,都会回头看看自己的房间!

因为每一次出发,都可能是最后一次出发!

就这样,在林鸣36次(第十五节安装时前2次失败,第3次成功)回头看自己的房间后,33节沉管全部安装成功!

特别是最后一节沉管,按照西方国家的传统方法,完成这项安装至少需要810个月,但林鸣他们用我们自己创造的「中国技术」,仅用一天就实现贯通!

这一天,是201752日!

 

在外海沉管隧道技术被林鸣他们突破后,当时开出天价咨询费的荷兰公司又邀请林鸣去进行技术经验交流,并主动升起中国国旗、奏响中国国歌以示敬重与欢迎!

要知道,这家自1881年成立以来的荷兰公司,到访的外国专家与客人不计其数,但也只是第二次举办外国国旗的升旗仪式!

是林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架起了港珠澳大桥,更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现在,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竣工,今天已经正式通车!

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建设队伍中有16个集体、9名个人获得了国家级荣誉?

又有多少人知道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

看看媒体及网上的报导,与之相反的是娱乐圈的新闻例如王宝强妻子及经理人的丑闻,各种聚焦,各种深挖!点击率过亿!

甚至,这几天一个男明星宣布与一个女明星恋爱,短短几个小时评论超过上百万条,转发无数,并造成微博瘫痪!

一个民族的掘起、一个国家的强大,从来不是靠的绯闻炒作,更不是娱乐花边!靠的是无数个林鸣的自强奋发,靠的是先进的技术力量和绝不认输的劲头!

他们的荣耀,不应该只镌刻在荣誉证书上,更不该尘封在历史档案中!

最应该,闪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