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谭伟东: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
点击:  作者:谭伟东    来源:乌有之乡思想  发布时间:2018-07-22 09:44:22

 

         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是抗美援朝阻止了,甚至粉碎了帝国主义、现代殖民主义的连环套的世界大战。把第三次世界大战,至少从热战形式上推迟了六十余年,为全人类、世界人民、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与民族,赢得了宝贵的超过半个世纪的休养生息和喘息的机会。

第二次世界大战,尽管反法西斯国际统一战线是正义性的,中国、苏联、北朝鲜、越南等一大批国家与民族,或着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或者在战后成为社会主义阵营的新生力量,尽管一大批帝国主义前殖民地在战后纷纷获得独立与解放,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本质特征依旧是帝国主义战争。上述的人民大众和国际无产阶级只是靠自己的浴血奋战和伟大的国际主义联合,利用了帝国主义战争。这种战争的帝国主义性质从其后的雅尔塔会议对世界的重新瓜分,尤其是对中国的处理,就可以看出。而战后急剧的冷战态势与格局,就更可以证明这一点。而二战所成就的美国世界霸权和后来的美苏争霸就更是把这种新老帝国主义的战争企图和本质暴露无遗(苏联的被迫参战当然可以另当别论,反法西斯也具有积极正义价值在内)。

面对中国志愿军入朝作战,铁人斯大林为何会哭呢?因为就是在这位卫国战争中的伟大统帅的灵魂意志中,也是对美帝国主义的霸势和气焰敬若三分,礼让三寻的。苏联惧怕第三次世界大战,苏联在美帝国的新型联手资本主义世界阵营面前,只会抢夺柏林墙之类的对峙象征和围绕苏联周边的缓冲地建设。近代满目疮痍,一贫如洗,被战争与灾害苦难洗劫的几乎亡国灭种的中华儿女,在自家百废待兴的情况下,依然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人类精神史上亘古未有的国际主义精神;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气概?这是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盘古开天辟地的人民上帝的气概;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这才是人类最为永恒、高尚、崇高、伟大的英雄价值与终极价值情怀。只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才能谱写这样的普世价值最华美的篇章。只有最可爱的人才能以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这人类史上最壮丽华美的乐章。

毛泽东的铁军,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绵延几千年又在新中国发生伟大升华和凝聚的大国魂灵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完美结合,在面对武装到牙齿,凶恶到残忍到超出德国法西斯,把包括细菌战等各种战法统统用尽的十四国联军的疯狂与残暴,在以自己一没有空中支援,二没有海军配合,三陆军装备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四甚至弹药供给和物资供应奇缺一直于最初连御寒的棉衣都不足,五艰苦困境在彭德怀的眼中超过长征时期的情况之下,中华奇儿女愣是一鼓作气,把美韩联军、十四国联军,从鸭绿江一直推到三七线上(最后为了避免更大的代价和牺牲,稳定在三八线上)。巍巍不但有谁是最可爱的人?这样的人民正义战争华美价值写实的散文,更有《东方》这一把祖国大后方伟大的革命与战争动员同家卫国的前方疆场的浴血奋战,同中朝军队和人民的血肉相连,同战士、干部、统帅、兵民的血脉相连,同五次战役的艰苦卓绝,同岸英的英勇献身和无数志愿军先烈的长眠于朝鲜,同毛主席的运筹帷幄和彭德怀的又一次横刀立马,同神州大地的天翻地覆的人民解放和大众奋进,巧妙构思展开,娓娓道来抒怀。巍巍的长篇小说《东方》是抗美援朝的伟大史诗,是东方革命的英雄礼赞,是国际主义的时代凯歌。巍巍确是当代的鲁迅,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的文学家加思想家。《东方》以纪实长篇小说的艺术形式和故事系统,展示了一副多彩的当代最幽美瑰丽的普世价值画卷。

抗美援朝不但一举打出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大大推迟,开辟了东方复兴的新纪元,给当代帝国主义玩凶以最大的心理威慑和永恒的心理伤疤记忆,形成了在全世界藐视一切敌人,蔑视一切反动派,包括原子弹在内的一切纸老虎的高扬的人民主宰的价值张扬,而且为新中国在全世界立威,真正让小日本从心理与精神上彻底败北,使中国的一切理性的敌人、敌人的理性在暴虐的日本帝国主义、狂妄的美帝国主义战败面前颤栗和警觉。中国的国威、中华民族的扬眉吐气、中国人民代表的当代世界人民的团结之伟力、中华民族伟大东方复兴的世界意义,都随着抗美援朝的无尽的辉煌而展现在世人面前。

抗美援朝为世界人民打出了公理、自尊与正义。抗美援朝改写了现代化的世界历史。抗美援朝击溃了当代帝国主义对新生社会主义国家的灭绝进击的战略推进。抗美援朝开启了全世界人民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英勇斗争,不屈不挠地把一切新老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者赶出国门的伟大先列。是伟大的抗美援朝让统治近代世界秩序的强权即真理见鬼去了。是伟大的抗美援朝颠覆了近代帝国主义列强所谓船尖炮力不可一世的垮台。是抗美援朝拉开了伟大东方普世价值的国际示范传播序幕。为了邻邦人民的尊严和生存,人民领袖献出了自己儿子的宝贵生命,这让一切伪善的普世价值派,在无际的太阳光焰下无地自容,无法藏身,无言以对,黔驴技穷。

美国是个容易失去历史和集体记忆的国家。美国是个向来不吃亏的国家。美国是个狂妄自大,素来要承担山巅之城责任,对全世界指手画脚、不可一世的国家。抗美援朝的在对手们看来不可思议的胜利,让当年和后继的美国战略家们牢牢汲取了在错误的时间,同错误的对手,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六十余年。但在韬光养晦的装孙子战略(如果在不侮辱我兵法大国的智力的意义上使用带括号的战略字眼)下,在汉奸买办献媚精英的折腾之下,美国的小字辈战略家们又进入了战略狂想阶段。迟浩田将军的战争正向我们走来有军事政治大智慧;李际军将军对毛泽东军事战略思维悟到了毛泽东的军事智慧真谛。看来只有让万岁军三十八军的旗帜在新的可能不在朝鲜的抗美援朝的战争和所有反侵略、反霸权的战争中胜利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保证;世界人民的安康和真正的太平盛世的和谐局面才能出现。

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永放光芒!伟大的毛泽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