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篇关于对沙特形势的分析,十分精辟
点击:  作者:网络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11:59:35

1.jpg

      沙特的反腐风暴愈演愈烈,今天沙特股市暴跌3%,创下了一年最大跌幅,这一场反腐风暴已经席卷全球,让越来越多的人卷入其中。大家猜中了开始,却绝对没有猜中这个结局,想要了解这个局中局、谜中谜,请大家必须继续看下去!

 

原油被称为黑金,围绕着黑金,全世界的权力都为之疯狂,在沙特反腐大戏下,布伦特原油上涨至64.56美元每桶,刷新了两年新高。

 

这次超级反腐风暴抓了17个王子,4位部长,还有数十位前部长,这些人都被软禁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中。

 

很显然,这些人的巨额财富已经被沙特给冻结了,这些钱多得无法想象,没有过过中东富豪生活的人是无法想象的,相比于他们,我们都太贫穷,所以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其中,中东首富、中东巴菲特瓦利德王子的个人财富就差不多200亿美元,他在美国投资了无数公司,也是美国过去在沙特的利益代言人。

 

被捕的另外两人身价一个101亿美元,另一个37亿美元,加上瓦利德王子,仅仅这三个人的身价就有338亿美元。

 

沙特央行发出指令,冻结了被捕人员的账户,这数百个账户的财富恐怕多得让人颤抖,这是多么熟悉的一出剧,清朝的和珅跌倒、嘉庆吃饱上演。

 

表面上这是沙特的一场反腐大戏,同时是王位争夺战的开始,所以弥漫着非常重的杀戮,但背后还有更深的局。

 

115日,在这场反腐风暴开始后,一架载有沙特王子以及多名政要的直升飞机在沙特和也门边界坠毁,机上的王子和政要全部遇难。

 

有一种消息说,因为这个王子害怕被逮捕,驾飞机外逃,但是在边境被沙特部队击落,坠毁在边境,历史何其相似!

 

116日,另一位沙特王子拒绝被逮捕,与来抓他的人发生了火拼,最终被枪击身亡。

 

也就是在短短的两天内,除了11名王子被逮捕外,还有两名王子身亡,这次反腐风暴是多么残酷,而且死的都是国王自己的儿子,宫廷内斗的血腥,已经远远超过甄嬛传和步步惊心了。

 

另外一些掌管沙特财政、外交、安全部队的王子和官员几乎全部被撤职,整个沙特王宫和政府都被清洗了一遍。

 

导演这场大戏上演的是现在沙特王储萨勒曼,在中国古代他就是要即将上位的太子,围绕着王位之争,上演中国清朝版的八王夺嫡。

 

今天,远在亚洲访问的特朗普也卷入了沙特大风暴,在推特上发文说到,支持沙特的反腐,因为这些人已经榨取沙特很多年了。

 

那这次沙特的反腐和王宫血洗,有没有美国在背后策划和支持呢?

 

当然有。

 

发动这场清洗的萨勒曼王储和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年龄相仿,都是三十出头,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

 

在沙特发动反腐风暴之前,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以个人名义出访了沙特,与萨勒曼王储连续多次彻夜长谈,一场清洗沙特的大戏就在这两人的筹划中上演。

 

库什纳为什么这个时候出访沙特,支持萨勒曼发动这场大风暴?最重要的原因是最近沙特的立场比较摇摆,离美国似乎越来越远。

 

首先,沙特国王访问俄罗斯,这是过去所没有过的,沙特考虑进口俄罗斯的武器,这对美国是一个极其不利的信号。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沙特也想在石油贸易中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这对美元霸权是个重大的挑战,一旦沙特使用人民币,弃用美元结算原油出口,那么美元在全球的货币霸权就要瓦解了。

 

我之前分析过,美国一定会对沙特进行重压,甚至打击,一定会迫使沙特继续维持美元在石油出口中的垄断地位。

 

只是,这次来得太快了,这一场沙特打着反腐旗号的大戏,实际上就是美国支持的一场沙特内部政变,扶持萨勒曼上台,清洗反对派,维护美国和美元在沙特的统治地位。

 

一种可能性,现在的沙特国王实际上已经被萨勒曼王储架空了,甚至可以说在沙特内部已经没有决策权了,这是美国支持才能做到的,就如当年的李世民的玄武门政变,杀了最大的竞争对手李建成和李元吉,架空他父亲李渊成为傀儡一样。

 

但是这样发展下去,沙特一定会越来越乱,因为美国的介入太深,而萨勒曼的清洗手段过于残暴,最终会导致众叛亲离。

 

如果这个时候,俄罗斯介入沙特国内局势的话,那么美国在沙特一手遮天的影响就会大大降落,萨勒曼王储的反对派就会卷土重来。

 

现在整个中东已经乱成一团,叙利亚乱,伊拉克乱,现在轮到了中东最富裕的国家沙特乱,这是非常可怕的。

 

表面上,这是一场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反腐大戏,实际上这是比甄嬛穿和步步惊心和残酷的王位争夺战,更是李世民的玄武门兵变,而背后又是美国、俄罗斯、中国的三国演义,美国正在借刀杀人,清洗沙特内部的反美派!

 

人民币在原油领域的国际化,现在美国正全力在沙特进行阻扰。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你看不到的刀光剑影!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