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开车的恭喜了!刚刚汽车行业传来两个大消息......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政商内参  发布时间:2017-11-04 09:26:21

 

              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快到你无法想像,汽车行业发生两件大事,或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自动驾驶网约车 月底上线

自从有了滴滴,打车方便了很多。

现在,自动驾驶网约车将要来了,也许你以后坐上网约车时候甚至连司机都没有,能自动载你到达目的地。

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11月底,首汽约车将上线出租车业务,并将对自动驾驶网约车进行测试,在有条件的地方上线自动驾驶网约车。

据悉,双方未来目标是推出无人驾驶的网约车队,让用户在手机上点一下就能召唤到一辆无人车前来接驾。

百度将向首汽约车提供包括DuerOSApollo平台在内的成套解决方案,首汽约车将在自己的平台中进行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

首汽约车近日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智慧交通的建设及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进行合作。

未来,无人驾驶的网约车队将浩浩荡荡到来,让用户只要在手机上轻松点一下,就能立马召唤到一辆无人车前来接驾。

也许你觉得自动驾驶不如你自己开车更安全,但是现实真的如此吗?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车祸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125万,相当于每天有3424人死于车祸,这还不算受伤的。

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汽车数量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早已屡见不鲜。国庆出行,路上堵车的原因,均为事故。

就连如此发达的美国,2016年也有近4万人死于车祸,但人为操作失误引起的占到9成,创10年新高。

面对如此境况,美国、德国,包括中国也开始用科技去改变这一切,而结果,或就是人类将不能再开车!

自动驾驶地图,取得重大突破!

当前,自动驾驶在世界范围内都备受关注。

自动驾驶地图在高精度定位、非视距虚拟传感感知、车道级路径规划导航和自动驾驶车辆决策控制等智能网联驾驶场景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自动驾驶实现的重要一环。

近期,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四维图新传来一个好消!自动驾驶地图(又称高精度地图)与车端保密插件加密算法研究上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优化了经过非线性保密技术处理后的自动驾驶地图数据与保密插件处理后的车端定位数据的匹配精度,为自动驾驶地图实现应用迈出坚实一步!

自动驾驶地图在高精度定位、非视距虚拟传感感知、车道级路径规划导航和自动驾驶车辆决策控制等智能网联驾驶场景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自动驾驶实现的重要一环。

有了自动驾驶地图,在国内自动驾驶又上了一个台阶。

号角吹响 无人驾驶时代

并非只有无人驾驶网约车,更多无人驾驶车辆正在到来!

这是危言耸听吗?

已经掀起了这一波浪潮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中国!

从汽车、货车、公交车,再到客车,飞机……几乎全都在朝无人驾驶的方向在努力。

1、无人汽车

三个月前,百度CEO李彦宏坐上了自家研发的无人汽车,奔驰在北京五环。从这一刻起,概念已不再是概念。

他坐在一辆红色的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驾驶员全程没碰过一次方向盘。三个月过去,百度无人驾驶再次取得重大进步。

这几天,百度股价飙升,创历史新高,突破900亿美元!而这,正是全世界对中国人工智能的憧憬!

2、无人货车   

928日,京东也宣布:无人货车送货。自动驾驶、路线规划、主动换道、车位识别、自主泊车……

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甚至可以提前感知150米外的障碍物。遇到信号灯,不用怕,前视摄像头也可以感知。

3、无人公交车

如果你在深圳搭公交,上车却发现驾驶位是空的,方向盘还会自己动,可千万别被吓着!

918日,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透露,今年10月底将在南科大等地实验两条无人驾驶线。

4、无人客车

824日,由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也上路试运行。

这辆智能驾驶汽车周身有8个传感器,包含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高精度组合惯导等设施,用于识别周边车辆、行人等障碍物。

它的可容纳人数:80人,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已在中国复杂的路面交通得到了验证!

人工智能没有喜怒哀乐,他更不会酒驾,一行行的代码决定着他不会擦碰。他更不会走神、打瞌睡,一心只管开车。

所以,无人驾驶最先取代的将是私家司机、公交车师傅、货车师傅、出租车师傅......但他永远也取代不了越野、漂移的快感。

也许有人要为这些人惋惜了。但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交通。

所以,千万不要再觉得一切还很遥远,不要低估了这个时代科技的力量!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来不会等待任何人。你不改变,总有人逼你改变!否则,你还没熬到人工智能时代,就被移动互联网时代淘汰!

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