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谁能撼解放军?谁敢撼解放军?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7-07-27 10:16:01

 

       印度军队侵入中国洞廊地区阻止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修路施工已一月有余,有媒体称印度正试图给自己找台阶有脸面地撤走入侵军队。可最新消息却显示,印度丝毫未有撤军迹象,而是正在做长期驻扎的准备:一是将至少3所野战医院从后方调派到洞朗附近的不丹边境地区,二是山地旅作战指挥部前移了30公里,三是动用97辆大型卡车向洞朗驻军运送冬季坚守用的建筑材料。

与此同时中国无论是外交部还是国防部的表态都在一步步强硬,回答也越来越严厉。先是人民日报对印度发出警告:界线即底线!”随后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决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更是强硬警告印度:不要抱任何幻想,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并霸气回答: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不知道现在印度人听到1962年中国取得对印反击战胜利,毛主席这句对解放军的霸气赞扬后心里会怎么想,但我们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无论对美国、对前苏联、对印度、对越南都保持着全胜战绩,这是世界现代军事史上绝无仅有的骄人战绩,美国、前苏联等军事强国和其它国家都无法望其项背,被打败过一次的印度难道敢撼解放军?难道能撼解放军?

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没有制海权,没有制空权,其武器装备和后勤补给要比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差很多,但中国军人在朝鲜战场特别是在上甘岭战役中将美国军队打得胆战心惊,俯首称臣,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强大的爱国精神、不怕牺牲的血性、敢于胜利的信念,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无法从中国军人守护的阵地上前进一步!1962年的对印反击战和1969年的对苏珍宝岛反击战解放军都是以少胜多,打得敌人屁滚尿流。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解放军更是给予越南及越军以毁灭性打击,守护了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安全。

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对外作敌,从无败绩,世界上有哪一支军队能够做到?

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国,习近平主席说要建设一支有血性有灵魂的人民军队。有灵魂就是心中装着祖国,心中装着人民。有血性就是不怕牺牲,敢于胜利。有此精神和信念,才能做到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最近几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军改,无论是力量编成还是武器装备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形成了强大战斗力,已经形成远海拒止、近海防卫、守护边防海防、保卫国家核心利益的强大战力。

20167月,美国航母战斗群开进南海,准备逼迫中国接受割让南海主权的所谓国际仲裁案,中国则强硬出击,派出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的强大海军进入南海展开实战演习,与美国航母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军事对峙,逼迫美国航空母舰灰溜溜地开走。

2012年日本军主义阴魂复活,在国内极右翼势力的支持下,日本将钓鱼岛进行国有化,企图将霸占钓鱼岛合法化。中国强力应对,不仅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而且在钓鱼岛海域进行了常态化巡航,不仅如此,中国战机编队、战舰编队还打破美国和日本所谓第一岛链的封锁,多次出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演练,更为霸气的是,中国海空军编队还多次穿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穿越津轻海峡绕行日本进行演练。最近辽宁号航母还多次绕行台湾岛进行军事演练,给主张独立的台湾地方当局以强大震慑。

当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早已不是当年那支依靠小米加步枪打败美帝野心狼的军队,而是一支拥有航母、先进驱逐舰、核动力潜艇、四代隐身战机、核常兼备战略和战术导弹等先进装备的强大军队撼山易,撼解放军难!已经不再仅仅是指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精神,而且也指解放军先进的军事装备。

我们还应该看到,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贸易的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延伸,解放军已经不仅仅是一支驻扎在本土的军事力量,中国军队正在朝着远洋的方向发展,中国不仅在印度洋周边建设了一批被西方称为珍珠链的港口和补给基地,而且还派出军队参加亚丁湾打击海盗行动,派出舰队在印度洋与巴基斯坦开展联合军演,首次派出军舰编队远赴大西洋,穿越英吉利海峡进入波罗的海与俄罗斯举行联合军演。中国正在逐步形成哪里有中国的商船哪里就有中国军舰保护的强大海外军事力量。

最近印度忘了1962年那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打得如非洲斑马般溃逃的战争,因为有了一批花大价钱拼凑起来的军事装备便野心膨胀,公然向中国挑衅,入侵中国领土,企图为1962年的失败报仇,称印度早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并称要能同时打赢2.5场战争,印度不知道的是,中国也早已不是1962年的中国,中国的国力早已是印度的五倍,力量编成和军事装备早已进入世界先进水平,现在中国军队所缺的是血与火的战场考验,所需要的是一次烈火锻造,一次战争洗礼。

毛主席曾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霸气论断,我的理解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面前,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纸老虎,没有谁敢撼解放军,没有谁能撼解放军,解放军是钢铁长城、国之柱石、威武之师,解放军永不言败!

印度,你行吗?你敢吗?你能再承受一次解放军的毁灭性痛击吗?

(资料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