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杨昭友:为地主阶级招魂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再评方方对读者批评的回应
点击:  作者:杨昭友    来源: 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30 11:32:55

 

         【摘要】: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消灭阶级,告别阶级斗争,这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而在阶级斗争明显存在的形势下,放弃斗争,任国际敌对势力和国内第五纵队反共推墙,那才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因为土地改革是共产党立国之本,没有土改,中国没有和平稳定,没有土改就没有中国的崛起。否定土改,是否定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否定共产党,是为了让封建地主阶级重新登上政治舞台。

面对一片批评质疑,作家@方方  在一番强词夺理之后,终于黯然神伤的宣布《软埋》下架。但在自己制造的漩涡中挣扎的方方还是抓住了一根稻草:凤凰主笔的张弘炮火支援来了。于是,方方选取了这拾人牙慧的一段:“用意识形态或政治标准作为越界的武器打击异己,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而告别阶级斗争,让意识形态和政治回归本位,乃是中国改革开放不可或缺的前提。用陈腐落后的斗争哲学和话语方式,在多元社会中强制思想定于一尊的做法,早已为人们所唾弃。”

张弘为方方辩护的论据是:

1.《软埋》的批评者都充满着浓厚的阶级斗争的意味;

2.方方等为地主阶级招魂的作家都曾获得过国际国内的大奖,都是名人,属于“刑不上大夫”级别,读者无权批评;

3.以苏联背叛无产阶级的赫鲁晓夫对待反共作品的前后不同立场,论证世间上不存在正义邪恶之分,都是人的主观臆断,愿意说白的就是白的,愿意说黑的就是黑的;

4.文学不是政治,文学可以干预政治,但政治不可以干预文学。“对文学作品本身的评价,存在着多种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但是,这些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均不能脱离作品本身,不能脱离文学性和艺术性。即便作者在书中表达了不被其他人认可的价值或倾向,那也只能用文学的方式来评论和衡量。”

5.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杨奎松《新中国土改背景下的地主富农问题》证明了土改是必须否定的。

针对方方抓住的稻草,我们不妨分析一下,这些稻草能否构成否定土改,为封建地主阶级招魂的理由。

1.封建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是两个对立的阶级土改是阶级斗争,为地主阶级翻案同样是阶级斗争。要说《软埋》的批评者都充满着浓厚的阶级斗争意味,那也是被动的阶级反抗。因为不反抗,就意味着翻身农民的牺牲。附上潍县人民给华野九纵全体指战员的一封信http://t.cn/RSLP6Sj,看看地主阶级反攻倒算是怎样的血腥。我国的宪法序言中肯定了阶级斗争的存在“在我国,剥削阶级作为阶级已经消灭,但是阶级斗争还将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方方的小说也证明了宪法对我国现阶段的政治形势定义准确。而阶级斗争总是运用一定形式的,例如方方对翻身农民的斗争是用小说的形式,那么读者反击地主阶级就会采取批评批判的方式,难不成给方方献上一束鲜花?难道对地主阶级的反攻倒算的反击输理了?

2.方方等作家获得过国际国内大奖,就是不能批评的理由?达赖、刘晓波不是也获得过炸药奖吗?获奖就是真理?日本还为蒋介石立了纪念碑呢。

3.赫鲁晓夫否定了自己对反共作品的批判,除了能证明他背叛了无产阶级、背叛了革命、背叛了人民,还能证明什么?

4.文学当然不一定都是政治,谁也不会拿“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来当政治话题讨论。可是《软埋》恰恰选择了政治题材,涉及了意识形态。按照张弘的意思,可以对《软埋》评判,但方方是用小说的形式来进行政治斗争的,那么读者要评判,也就只能也写一部小说来反驳,否则就是越界。看来,战争中,你发射导弹,我也只能用导弹回击,如果我用手榴弹就是越界,就是犯规?

5,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杨奎松《新中国土改背景下的地主富农问题》就是铁的史实?一篇文章就可以否定人类历史上最深刻最进步的改革?他的史料来源何处?是道听途说,还是目击者证言?提供史料的是地主阶级还是翻身农民?或是猜测加工?所选档案资料有无原始档案影印件?采访有无被采访者录音或签字?

最令方方受鼓舞的是这段话:“用意识形态或政治标准作为越界的武器打击异己,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而告别阶级斗争,让意识形态和政治回归本位,乃是中国改革开放不可或缺的前提。用陈腐落后的斗争哲学和话语方式,在多元社会中强制思想定于一尊的做法,早已为人们所唾弃。”

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消灭阶级,告别阶级斗争,这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而在阶级斗争明显存在的形势下,放弃斗争,任国际敌对势力和国内第五纵队反共推墙,那才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因为土地改革是共产党立国之本,没有土改,中国没有和平稳定,没有土改就没有中国的崛起。否定土改,是否定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否定共产党,是为了让封建地主阶级重新登上政治舞台。在中国,还没有哪个乌合之众的政党有能力驾驭56个民族,离开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是一盘散沙,就会四分五裂,军阀混战,就会饿殍遍野、尸骨成山。什么是政治?政,道也,治,术也。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也就是无产阶级专政,是大道,对企图颠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体的敌对分子,运用阶级斗争的方法回击,是术。这就是政治。因为只有这样的政治,才能保证国家的稳定,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人们才能心无旁骛进行经济建设。只有四个坚持,才能保证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成果!四个坚持才是改革开放不可或缺的前提!

方方、张弘和其他公知一样,都是拾人牙慧,搬来所谓的多元社会来为自己辩护。其实你们连什么是多元都说不清楚。元的本义是初始的意思,如“一元复始”,引申到事物,是指事物的本质属性。引申到社会,是指社会的制度,引申到意识形态,是指立国的指导思想。什么是多元呢?可以有“多元复始”?一事物可以有多种本质属性?一个国家可以有几种指导思想或多种宪法?在宇宙空间,只存在多样性,不存在多元。一切令人眼花缭乱的的意识都是物质这一元在人脑的反映。地球上的社会是多元的,例如有人类社会,有蚂蚁社会,有蜜蜂社会,有鸟的社会,鱼的社会,但在那个具体的物种社会里,其体系仍然是一元的。人类社会的元,就是人,尽管有老人、有青年人、有小孩、有男人、有女人、有黄种人、白种人、黑人这种多样性,但没有超出人本元属性的人。  谁也找不出多元的人。人的食物可以是多样性的,但不会超出食物营养而且无毒这一元。国家是多样的,国体也可能是多样的,但任何国家不可能也不能出现多个政府,一个政府也不会政出多门。当然,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多个政府,例如北洋军阀混战期间,蒋介石南京政府和汪精卫武汉政府并存期间。请问方方和张弘是否憧憬那种多元?

意识形态可以多元吗?尽管社会中存在各种宗教,那只是意识形态的多样性,并不是多元。人类社会的使命是什么?是自身的生存并繁衍后代,为自身的生存的社会和后代拓展生存空间,创造生存生活的环境。为了人类的共同利益,意识形态的积极作用是弘扬公平正义,是弘扬真善美,是抑制假丑恶,引导社会成员建设幸福的社会。而腐朽的意识形态只会把社会引向黑暗和倒退。中国的儒家的大同世界、佛家的普度众生、  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都有着相通之处,那就是建立没压迫没剥削的理想社会。既然把意识形态一元、多元化,那就是说意识形态是立国的指导思想,一个国家的指导思想可以是A,又可以是B?  难道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可以一面宣传奉公守法,甘于奉献,团结协作,与人为善,一面又宣传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鼓励尔虞我诈?要用多元的意识形态互相抵消,唯恐天下不乱?

国家要崛起,社会要稳定,为封建地主阶级招魂的历史虚无主义必定遭到中国人民的唾弃!

附张弘原文链接:http://t.cn/RSwJJj6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