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特朗普最得意的国情咨文 被一娘们当众撕碎!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02-07 10:25:49

 

1.webp (17).jpg
 
华盛顿当地时间2020年2月4日晚9时(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依照美国政治传统,国情咨文演讲是一种“庄严”仪式,通常在国会众议院会议厅举行,参众两院议员、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内阁多数官员出席并向民众电视直播。

然而,让特朗普总统颜面扫地的是,演讲刚一结束,站在特朗普身后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就面向全美国观众,高调地撕碎了国情咨文。

众议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惊人之举?被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时,佩洛西说,“因为考虑到其他选项,这(已经)是礼貌的做法了。据CNN报道,佩洛西4日证实,自2019年10月以来,她就没有和总统说过话。此后,在佩洛西的领导下,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从老夫看来,佩洛西完全是气愤所致,是可忍孰不可忍!

你粗暴无礼。开始演讲前,我佩洛西主动伸出手来跟你握手,你居然视而不见,简直是目中无人,不尊重妇女,而且在演讲中持续攻击民主党议员的政策……气死老娘了,不给点颜色给你看不知道马王爷长几只眼。

1.webp (18).jpg

你瞎吹牛皮。你吹牛不打草稿,说什么“我们的经济处于有史以来的最佳状态;我们的军队正完全重建,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无法比拟,甚至难以望其项背;我们的边境安全,家庭繁荣,价值观得以革新,自豪感有所恢复”,“我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你居然还说“自从我当选以来,美国股市飙升70%,为我们国家增加超过12万亿美元的财富”,这是欺负老娘不会算数吗?道琼斯指数2016年12月20316点,现在最高到29290点,上涨8974点,涨幅也就44%。

你唯恐天下不乱。你采取所谓“完美的精确打击”,定点清除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制造了新的中东敌对情绪,把美国变成了恐怖主义国家。

你弄虚作假。你说“在我的领导下,700万美国人摆脱食品券,1000万人摆脱福利救助”,可实际上还有4000万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13%,一个也没有少。

你纵容犯罪。你赦免吸毒犯,放虎归山,制造新的社会不安定因素,还标榜“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司法改革”。

你“私设小金库”。你说“几天前,我们签署了一项开创性的新协议,该协议将保护我们的工人,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为我们的国库带来数十亿美元,并为在美国制造和生产的产品打开广阔的新市场”,可是中国的老夫先生已经帮你算得很清楚,你直接斩获关税715亿美元,减去中方加征关税237亿美元,净得478亿美元,明明是数百亿美元,怎么变成“数十亿美元”了呢?

你穷兵黩武。以捍卫美国的自由为幌子,“在美军上投入创纪录的2.2万亿美元”,挑起世界军备竞赛,创建太空部队,可是美国预算赤字将在2020财年突破1万亿美元。

你分裂社会。对内大搞性别歧视,宣扬民粹主义,默认“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抬头;对外修建500多英里的南部边境隔离墙,随意退群,挥舞着制裁大棒挑起面向全世界的贸易战,对非法移民实行残忍的“零容忍”政策……得罪了全世界,四面楚歌。

你草菅人命。美国因枪支暴力每年导致3.5万多人伤亡,相当于每一年多就打了一场朝鲜战争(死亡、失踪54246人)或越南战争(死亡、失踪58209人),可是你还信誓旦旦保证:“只要我还是总统,我将永远保护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的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你说一套做一套。你说“美国正与中国政府协调,密切合作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可是你在中国危难之际落井下石: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美国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全面撤侨,制造恐慌;发动舆论机器借机攻击中国人权状况,通过《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推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商务部长还说“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丧尽天良;中国的大年初一你就派美国海军蒙哥马利号独立级濒海战斗舰闯入南海中国海域……

你陈词滥调。国情咨文起码有一半以上的所谓成绩从2018年讲到2020年,听得耳朵起茧了。

事实上,并不止佩洛西众议长对特朗普反感,他的国情咨文还遭到很多众议员的集体抵制,一些民主党议员根本没有现身国会当特朗普听众,俄勒冈州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厄尔·布卢姆诺尔说,不愿到现场是不愿听特朗普的“谎言、自夸和人身攻击”。据美国《国会山》日报报道,2018年和2019年,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同样遭到部分民主党人抵制,今年的演讲更被弹劾调查阴影笼罩。

1月27日至28日进行的路透社/益普索调查显示,39%的美国成年人赞成川普的公职表现,而55%的人反对,支持率下降4个百分点。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