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揭露1952年美军细菌战:德特里克堡豢养的可怕恶魔
点击:  作者:国家记忆    来源:淮左徐郎本尊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0:40

 

@CGTN 消息,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是美军最重要的生物防御技术研究机构,储存有埃博拉病毒、炭疽杆菌、布鲁氏菌等致命“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

 

2021120日,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发表了题为“德特里克堡的罪恶还要延续多久?!”的文章,披露大量美军细菌战细节,其中包括1952年,美军对朝鲜和中国东北发动的细菌战。

 

文章中提到,1952年,美军用装有感染了鼠疫、霍乱的跳蚤、蚂蚁、苍蝇的细菌弹,对朝鲜和中国东北发动细菌战。经“调查在朝鲜和中国的细菌战事实国际科学委员会”考察确认,美军在上述细菌战中使用的方法是在日本细菌战方法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美国的德特里克堡继承了“魔鬼遗产”。

 

1952年美军发动的细菌战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细节?

 

19521月,朝鲜半岛正值寒冬腊月。27日晚,在铁原郡金谷里,美国飞机多批次出现在阵地上空。出人意料的是,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俯冲投弹,转圈就飞走了。

 

 

奇怪的事情出现在第二天早上。天亮之后志愿军第42军第375团战士李广福在雪地上发现了大量的苍蝇、跳蚤等昆虫。

 

129日开始,志愿军其他部队也接连发现了类似情况。

 

朝鲜北部的冬天天寒地冻,这些昆虫的出现明显违背常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17日,在平康郡下甲里,4架美军飞机出现在第26军第234团阵地上空,飞机投下的炸弹爆炸后留下大量苍蝇。官兵们目击了这一过程,美军飞机活动与昆虫异常出没的关系得到确认。

 

 

时为志愿军卫生部秘书 陈秀石:当时取得样本化验,直接送到朝鲜人民军的卫生防疫最高机构。

 

不久,有昆虫报告的地区,开始出现霍乱等在朝鲜早已绝迹的烈性传染病,一些朝鲜民众和志愿军战士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染。

 

此时,美军布撒病菌的范围已经逐步扩大到朝鲜北部的7个道44个郡。经过观察、检验,防疫专家认为这些昆虫带有10多种病菌病毒,美军可能在朝鲜北方投放了细菌武器,对中朝部队实施细菌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包庇日本石井四郎和北野政藏等一批罪大恶极的细菌战战犯,利用他们为美国研究细菌武器服务。

 

朝鲜战争爆发,再次刺激了美国对生化武器的研究。美军的一份报纸曾刊登过这样一篇文章,指出“细菌、毒气是最廉价的武器”。

 

 

在朝鲜执行细菌战任务时被志愿军击落俘虏的美军飞行员供称:在195012月,美军向三八线败退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就希望用细菌武器挽救朝鲜战场的败局,并于1951年冬决定在朝鲜实施细菌战。

 

1952219日,中央军委代总参谋长聂荣臻和副总参谋长粟裕等人召开会议,讨论反细菌战的具体落实措施,确定:立即将现存的全部340万份鼠疫疫苗、9000磅消毒粉剂和其他防疫用具连夜装运,在三天内用飞机全部运到安东转送朝鲜前方部队,并立即再赶制1000万份鼠疫疫苗分批送往朝鲜。

 

 

195231日,志愿军成立以邓华为主任的防疫委员会,领导全军反细菌战斗争。

 

至同年6月底,志愿军部队鼠疫疫苗接种两次,霍乱、五联疫苗接种一次,注射率达到100%

 

 

主要交通线两侧和防疫区内共计450余万朝鲜人民,以及战俘营中的“联合国军”战俘也接种了鼠疫疫苗。

 

 

 

19522月底、3月初,美军将细菌战的范围扩大到中国东北地区。

 

 

时为北京电影制片厂新闻摄影队摄影师 赵化:一到沈阳的时候,沈阳街头,为了确保安全,好多女同志都戴着口罩,捡走敌人飞机扔下来的虫子。

 

195238日,周恩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声明,抗议美国政府侵犯中国领空并在中国东北使用细菌武器,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站起来,制止美国政府这种疯狂的罪恶行为。

 

1952年三四月间,全国共组织了129个防疫大队,在东北地区国境线、海港、交通要道设立了66个检疫站,在山海关设立防疫总指挥部,负责过往人员、车辆和物品的检疫、消毒。

 

全国各地动员群众清理垃圾、保护水源、疏通渠道、打扫卫生,灭蝇、灭蚊、灭蚤、灭虱、清秽,形成了载入新中国史册的爱国卫生运动。

 

 

在积极防疫、抵御细菌战的同时,中朝两国还开辟了舆论战场,反击这场“肮脏的战争”。

 

中国人民反对细菌战的呼吁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积极响应。19522月至4月,先后有1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发表声明,反对美军进行细菌战。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许多“联合国军”士兵渐渐站到了反对美军细菌战的队伍中。

 

不相信美国偷偷使用细菌武器的美军战俘,却被细菌武器感染了,痊愈后写下“永远不要相信美帝国主义的谎话”的大字报

 

 

时任志愿军第9兵团政治部敌工部英文翻译 刘禄曾:我告诉一个美军战俘,这是你们美帝国主义搞下来的细菌弹。他不相信,抓了一个小蚂蚁就吃了,结果就拉肚子,三天三夜拉得不行,赶快送医院,把他救活了。然后他气得不得了,说永远不相信美帝国主义。

 

195248日,被志愿军俘获的美国空军领航员伊纳克发表名为《给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封公开信》的广播讲话,揭露了美军高层企图隐瞒细菌战的事实。

 

 

图:美军战俘伊纳克发表广播讲话

 

包括伊纳克在内,共有25名被俘美军飞行员陆续交代了自己实施细菌战任务的经过。

 

1952517日,被俘人员的交代材料和录音,在北京和平壤公诸于世。一石激起千重浪,全世界舆论纷纷谴责不人道的细菌战。人证俱在,美国政府即使再遮遮掩掩、矢口否认,也只能是徒劳。

 

 

据不完全统计,美军在短短两个月内,在朝鲜北部和中国东北地区先后投放了804枚细菌弹,造成志愿军384人感染,其中258人治愈。由于中央军委和志愿军总部及时高效的防疫措施,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

 

 

图:彭德怀

 

彭德怀一针见血地指出:细菌战对美国来说,在政治上乃是一个极大的失败。美国把自己的文明面具摘掉,让全世界人民清楚地认识到了它那极端野蛮的嘴脸。

 

1952128日,第二届全国卫生会议在北京召开,志愿军和国内开展的大规模反细菌战防疫工作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告一段落,历时将近一年的反细菌战最终取得胜利。

 

作者:国家记忆   来源:淮左徐郎本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