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侯希平|我的良心告诉我:那个年代是值得歌唱的!
点击:  作者:侯希平    来源:奔流小组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6:50

 

       1949年中国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民干得如何呢?先说前30年,也就是从1949年到1978年。

我的眼睛告诉我,那个年代蓝天白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社会安定;

我的味蕾告诉我,那个年代河流清澈,水果鲜美,可以直接喝,直接吃;

我的肚子告诉我,那个年代老百姓的日子已经一天比一天好,下乡当农民我也能吃饱肚子;

我的血脉告诉我,抗美援朝胜利,两弹一星上天,珍宝岛之战、西沙之战完胜,那个年代做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我的情感告诉我,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那个年代的共产党干部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 

我的历史知识告诉我:经过割地赔款、日寇入侵、解放战争之后的中国,百业凋敝、千疮万孔、民族分裂、匪患横行、社会落后、极度贫穷,就在这一盘散沙、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仅用了20多年的时间,就形成了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团结,建立起了完整的工业农业、国防、科技等一系列庞大的国民经济体系,发展速度远超同时期的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这本身就是人间奇迹,怎么能说是耽误发展20年?

看看伊拉克,推翻萨达姆的伊拉克战争战争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在美国的援助下,在国际社会的瞩目下,过去那样一个富裕安定的社会,如今还是混乱不堪,一团乱象。

而新中国,在美国的封锁下,在台湾的捣乱下,在苏联的背信弃义下,在国际局势的动荡中,巍然屹立,蓬勃发展,难道不是奇迹是什么?

对于这样的奇迹,国际社会都给予高度评价。美国学者莫里斯·迈斯纳评价说:毛泽东的那个时代远非是现在普遍传闻中所谓的经济停滞时代,而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的主要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

在人类发展的历程中,充满着艰难的探索,无论探索成功与否,都应当获得后人的掌声。

因为探索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流血牺牲的,而一切探索是为了后人过上美好生活的。

因为,那时的绝大多数干部和群众在出大力,流大汗,拼命干!那遍布全国的八万多座水库,那震撼世界的两弹一星”“四大发明,那北大荒变成北大仓,那戈壁滩变成花果园,那密布在深山里的“”三线工程,那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寨精神等等,都是亿万人民群众流血流汗干出来的!

一天,我在欣赏周恩来总理的照片,看他出席万隆会议的风采,看他参加义务劳动的神态,看他与尼克松握手的自信,看尼克松为他更衣的绝妙时刻......我想,有这样一位能力超群,身经百战,鞠躬尽瘁,国际国内享有崇高声誉的好Z理。

我查阅了197511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的周恩来代表当时的国务院向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一段话映入眼帘:

 “我们超额完成了第三个五年计划,第四个五年计划一九七五年也将胜利完成。我国农业连续十三年夺得丰收,一九七四年农业总产值预计比一九六四年增长百分之五十一。这充分显示了人民公社制度的优越性。全国解放以来,尽管我国人口增加百分之六十,但粮食增产一点四倍,棉花增产四点七倍。在我们这样一个近八亿人口的国家,保证了人民吃穿的基本需要。

工业总产值一九七四年预计比一九六四年增长一点九倍,主要产品的产量都有大幅度增长,钢增长一点二倍,原煤增长百分之九十一,石油增长六点五倍,发电量增长两倍,化肥增长三点三倍,拖拉机增长五点二倍,棉纱增长百分之八十五,化学纤维增长三点三倍。

在这十年中,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建成了一千一百个大中型项目,成功地进行了氢弹试验,发射了人造地球卫星。同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动荡、通货膨胀的情况相反,我国财政收支平衡,既无外债,又无内债,物价稳定,人民生活逐步改善,社会主义建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这才是历史的真相!我们干得非常漂亮!

我的良心告诉我,为那个年代唱赞歌吧,她或许是人类历史上再也难以寻找的,激情澎湃的,风清气正的,没有黄赌毒,没有黑社会,没有大贪官,没有包二奶,没有妓女,多数人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歌唱她,不是为了回到贫穷的状态里,是为我们的父辈而骄傲,因为他们在贫穷中创造了人间奇迹!

歌唱她,不是为了固步自封,沾沾自喜,而是为了传承父辈的精神,高举父辈的旗帜,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创造一个个崭新的奇迹!

我赞成这样一句话:世界很大,学问很广,心长成什么样,眼睛里看到的就是什么样。

我的良心告诉我:那个年代是值得歌唱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